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尊贵型 2021款长安UNI-K购车指南

2021年04月30日 09:00: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对于主打运动科技风的长安UNI系列车型来说,长安UNI-T作为“开山之作”,成功吸引了消费者的关注,而近日长安UNI-K的推出,则更像是一剂“强心针”,让人们看到长安不俗的造车实力。长安UNI-K作为UNI系列的第二款车型,是否依然有着抢眼的表现?整体实力又如何呢?本期《购车指南》就来进行详细的分析,为您的购车出谋划策。

2021款长安UNI-K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39-18.49万元。新车全系搭载了“蓝鲸”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接下来我们就将针对车型间的配置差异,为您来推荐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最高。

一、车型简述

长安UNI-K的前脸设计非常夸张,矩阵式的车身同色“鲨鱼鼻前脸形态”前格栅与纤细前灯组相搭,营造出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同时,两侧进气坝处的“Y”字型LED日间行车灯很有张力,灵感来源于星际飞船的机翼三叉戟造型,不仅支撑住了整个“张扬不羁”的前脸,还使其看上去更为协调,在动感之余巧妙的融入了几许科技元素。

而尾部设计同样比较夸张,内嵌造型的贯穿式尾灯辅以全LED光源,大大提升了夜间的辨识度和精致感。同时,大尺寸尾翼还集成了纵置高位刹车灯,与底部大尺寸扰流板和双边共四出外露式排气相搭,性能感满分,尤其是四个硕大的圆形尾喉,令人对其性能充满期待。

2021款长安UNI-K提供了两种尺寸的轮圈,其中,卓越型和全轮驱动卓越型均为20英寸黑色多辐式铝合金轮圈,具体轮胎尺寸为255/50 R20。而尊贵型和全轮驱动尊贵型则均为21英寸枪灰色多辐式铝合金铝圈,具体轮胎尺寸为265/45 R21。从视觉效果来看,21英寸轮圈很有张力,力量感更强。

车身颜色方面,新车将提供6种车身颜色,分别为星辰白、星际灰、星钻黑、原子灰、碧空蓝以及丹青蓝。很明显,新车的涂装以黑、白、灰三种经典色系为主,适合各个年龄层的消费者,同时为了照顾年轻群体的个性化需求,还提供像丹青蓝这样靓丽的颜色。

拉开车门,长安UNI-K的内饰设计绝对能让你大呼过瘾,什么“双联屏”,纵置大屏,在它面前都显得黯然失色。其配备了悬浮式全液晶仪表+多媒体触控屏的组合,并采用层叠递进式设计,层次感很强。同时,在多媒体屏幕下方还配备了与中控台高光黑色饰板相连的触控式按键,大幅提升了内饰整体感。此外,高配车型在前排头枕处融入了SONY品牌扬声器,如果只想自己听歌,可以开启头枕模式,此时只有该位置乘客能够独享播放的音频,不仅如此,警示音也能更清晰的传达给驾驶者,很有新意。

动力系统方面,长安UNI-K将搭载新一代“蓝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33Ps,峰值扭矩390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全轮驱动版车型还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2021款长安UNI-K入门版车型有着较高的配置水平,比如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LED大灯、10.3英寸多媒体触控屏以及自动空调等非常实用的配置,都有所配备。同时,像全液晶仪表、蓝牙钥匙、隐藏式电动门把手、SONY音响、车载空气净化器以及内置行车记录仪等同级别中高配车型才拥有的配置,在2021款长安UNI-K的入门版车型上也一次配齐,十分厚道。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虽然入门版车型的配置表现已经十分出色,但对于长安UNI系列车型来说,科技才是主基调,而且作为自主品牌的高端SUV,如果没有过人的配置表现,显然说服不了亲朋好友自己的选择是对的,甚至可能连自己也无法取悦。

所以相比卓越型,尊贵型的表现更符合预期,一些高阶配置,比如包含头枕音箱的SONY 14扬声器系统、时下流行的前排手机充电功能、提供舒适驾乘享受的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次时代智能体验的面部识别和手势控制、大幅提升车内高级感的64色可调氛围灯以及为车内静谧性提供保证的前排多层隔音玻璃等,都能为车内人员提供越级般的体验。此外,多项主/被动安全功能的加持,更是让出行的安全性得到了有效保障。

而是否需要选择全轮驱动四驱版车型,就要看具体使用需求了,不过对于一款针对城市用车环境开发的SUV车型来说,如果不是生活在天气比较寒冷,路面容易结冰的地区,那两驱版车型其实完全够用。毕竟面对一些轻度非铺装路面,只要离地间隙够高,两驱车也一样可以通过,而面对中度或者重度越野路况,长安UNI-K上的这套适时四驱系统恐怕也无能为力。所以综合来看,2021款长安UNI-K 2.0T尊贵型的性价比较高,在购车时可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