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既没有全时四驱,也没有涡轮增压,斯巴鲁新车靠什么致胜?

2021年04月30日 09:38: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全时四驱系统可以说是斯巴鲁的一大卖点,旗下的翼豹impreza、力狮legacy等车型均有搭载这套全时四驱系统,这套性能强大的全时四驱系统有着极佳的口碑;涡轮增压也是斯巴鲁的招牌之一,潜力巨大的EJ20发动机也让无数翼豹impreza变成了“易爆”。而我们今天介绍的这位主人公既没有强悍全时四驱,也没有易爆的涡轮增压系统,它就是曾经卖到一半被国六排放逼走的斯巴鲁的BRZ。这一次回归,它变得比以往更强了。既没有全时四驱,也没有涡轮增压,斯巴鲁新车靠什么致胜?

由于斯巴鲁丰田所控股,因此新一代的斯巴鲁BRZ丰田共同进行开发也就不足为奇了。在疫情的影响下全球的经济不景气,研发一台不走量的跑车就可能面临巨额的亏损,而合作开发能够显著降低研发成本,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能够见到新款BRZ的原因,接下来话不多说,我们去看看它的实力。

新款BRZ采用了全新的大灯,LED的光源更为精致。保险杠的样式变得更为犀利,运动感较之老款有所增加。侧面造型与老款车型基本一致,翼子板处新增的排气口更加符合跑车的定位。

18寸的轮毂较老款16寸有了较大提升,对于BRZ这类人均换轮毂的车型来说绝对是好事,再也不用担心被抓去还原。多条幅的设计比较有力量感,银灰色的配色比较有竞技范。配备的米其林PS4轮胎具有很强的抓地力,相比老款有了显著提升。美中不足的是,轮圈尺寸这么大会显得刹车盘比较小,改装多活塞卡钳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车尾造型做了较大的变化,全新设计的尾灯使用LED的光源,与小鸭尾造型的尾箱盖搭配起来较为协调。排气管的直径较大,并采用了常规的双出布局,能够有效发挥出这台发动机的能力。

尽管新一代车型的基础架构还是延用老款,但是工程师们还是做了不少的优化。他们在对车架进行补强的同时,还在覆盖件上大量使用了轻量化的材料。这么一番操作下来,新一代BRZ在重量与老款无异的情况下,整车刚性提高了60%。

新款车型在内饰上做了一些优化,舒适性配置有所增加。值得一提的是,新款BRZ的自动挡车型还加入了斯巴鲁的主动安全系统,主动安全性上有了显著提升。

至于后排就是老样子了,坐成年人比较费劲,我还是奉劝各位不要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老老实实放包就够了。

动力部分的提升能够让我们所有BRZ粉丝泪目,新车搭载了一台2.4L四缸水平对置自然吸气发动机,增大的排量赋予了BRZ更强大的性能,这款发动机的最大马力达到了231匹,最大扭矩达到了249N·m,相比老款BRZ 200马力、205N·m的数据有显著提升。这款发动机依旧是高转速的取向,7000转才到红区。0-96km/h加速为5.7秒,这次终于有点跑车的性能了,再也不怕被小钢炮欺负了。

手动挡和自动挡任君挑选,无论是性能控还是买菜党都能买得放心,开着舒心。

总结:新一代BRZ的进化是全面的,工程师们针对老车主的意见进行了全面的优化。无论老款车型羸弱的动力还是刚性不足的车架,在新款车型上都有所改善,对于BRZ的粉丝来说是一大利好。对于我们中国消费者来说,目前的悬念就只剩下斯巴鲁是否能将BRZ进入到国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