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营收同比增112.24% 宁德时代一季度财报

2021年04月30日 12:2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宁德时代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宁德时代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1.6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2.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9.54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63.38%。

汽车之家

宁德时代在报告中提到,报告期内,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宏观经济恢复,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大幅增长,国内外新能源车市场需求增长相应带动动力电池需求。此外,受益发电侧与电网侧的需求拉动,公司前期储能市场布局逐步落地,销量同比增长显著。

在对公司未来经营产生不利影响的重要风险因素、公司经营存在的主要困难方面,宁德时代提到了以下四点,即宏观经济与市场波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新产品和新技术开发风险、毛利率下降的风险等,并表示作为新兴行业,锂离子动力电池行业的技术更新速度较快,且发展方向具有一定不确定性,如果公司不能始终保持技术水平行业领先并持续进步,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可能会受到影响。不过对于这些挑战,宁德时代也给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

近年来,宁德时代发挥头部供应商优势,积极推进产能、技术等方面的布局,并与多家合作伙伴合作,目前公司在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化方面均有优势,可助力企业不断向前发展。(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营收同比增112.24% 宁德时代一季度财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零部件

新车效果图/假想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