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缺芯”危机再发酵,捷豹路虎宣布短期关闭两家工厂

2021年04月30日 13: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捷豹路虎宣布由于计算机芯片短缺原因而决定暂时关闭其两家主要汽车制造厂。这家英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的困境与目前全球范围内其他跨过车企的类似问题相呼应。此前,福特也曾因全球芯片短缺而遭受重创。捷豹路虎表示,从周一开始,其哈勒伍德和布罗姆维奇城堡工厂将会在“暂时关闭停产”。塔塔公司拥有的捷豹路虎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已经调整了某些车辆的生产时间表,这意味着我们的布罗姆维奇城堡和海尔伍德制造工厂将从4月26日星期一开始进入短暂的非生产期。我们正在与受影响的供应商紧密合作,以解决问题并尽可能将对客户订单的影响降至最低。”同时,官方也宣布其位于索利哈尔的第三家工厂将继续生产。

关于这两家工厂,其中位于城堡布罗姆维奇的工厂主要生产捷豹XE、XF和F-Type车型,拥有大约1900名员工。哈勒伍德工厂主要生产揽胜,极光和发现运动,并拥有约4000名工人。由于疫情原因导致芯片工厂减产,其产量难以满足车企所需,且大幅提升了限制令下消费者对用于计算机等电子产品的半导体芯片需求,因而导致连带影响车企生产,但捷豹路虎表示正在与供应商一同努力进行调整。因此,可以预见中国市场短期内,路虎相比捷豹受到的冲击将会更大。

早前,瑞萨电子旗下的一家日本公司也发生了火灾。瑞萨电子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工业半导体制造商之一。同样在近期,法国雷诺公司也警告说,芯片短缺状况正在恶化,随着影响的持续,也有车企表示如若情况仍旧无法改变,将不得已考虑用之前的老旧技术来满足产品需求。戴姆勒、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在最近几周的不同时间都暂停了部分生产线。

当今的汽车是装有轮毂的计算机,上面配备各种复杂的电子设备,并且高度依赖半导体芯片,芯片被用于从引擎管理到泊车摄像头的各种系统中。例如发动机管理系统、驾驶员辅助设备、摄像头和娱乐设备,所有这些都需要半导体芯片,现在整个行业都在努力获取足够的芯片。车企也正在与消费电子领域争夺可用的耗材。汽车行业面对此次芯片危机暴露出其脆弱性的根本问题是,目前汽车行业对及时交货的依赖度极高,即按需交付零件,而不是进行库存存放。在没有危机时,这被认为是行之有效的方法,但此次危机暴露出其对整个全球汽车市场的巨大影响。同时,此次的危机也对中国自主品牌敲响了警钟,虽然车规级芯片与消费机芯片的生产工艺难度不同,但我们仍需发展自己的技术,避免再次被“卡脖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