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揽境该不该等?它比途昂还要大一圈

2021年04月30日 14:16: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距离一汽-大众推出首台SUV车型已经过去三年,南北大众都有了多车型的SUV矩阵。但仔细一看,一汽-大众还少了一个中大型SUV,就是和途昂同等级的车型。

在第十九届上海车展上,一汽-大众旗下全新旗舰SUV揽境亮相。新车只是简单亮相,预计会在下半年上市,起售价格也预计在30万元以内。

所以,正在考虑购买途昂或者同级别的中大型SUV的消费者,又多了一个选择。那么,一汽-大众揽境究竟值不值得去等一等?

先聊聊该不该等它

来看一下目前市面上30万元级别的中大型SUV有几款可选,福特探险者上汽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等等。以上,是一汽-大众揽境上市之后最直接的竞争车型。

那么,揽境会带着什么优势参与到竞争当中,这些应该是消费者最关注的,目前还没有公布具体售价所以只能从产品角度分析。

首先肯定是尺寸,这点可以放心,毕竟是一汽-大众的旗舰SUV,尺寸肯定不会差。揽境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是5152/2002/1795mm,轴距达2980mm。

轴距虽然和途昂一样,但车身尺寸上的优势让它在同级别中有着绝对领先的优势。领先福特探险者5075/2004/1778mm的车身长度和高度,但轴距还是没有超过探险者的3025mm。

再来看动力,揽境将会搭载两台代号EA888的2.0T高低功率版本,而且未来在高端车型中还会有代号EA390的2.5T 六缸发动机。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86匹、最大扭矩320牛·米;高功率最大马力220匹、最大扭矩350牛·米,和途昂的动力参数一致。

其实,这套动力系统的实力在同级别中不是很能打,探险者全系2.3T发动机最大马力276匹、最大扭矩425牛·米;再看昂科旗,全系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7匹、最大扭矩350牛·米,表现也不错。

所以,在动力上2.0T高低功率版本的揽境都不占优势,除了那台最大马力299匹、最大扭矩500牛·米的2.5T六缸发动机,但价格参考途昂的售价来看应该也会在40万元起步了。

综合来看,揽境比途昂还要大,但轴距一样、动力总成一样。揽境除了车身尺寸和轴距占优势之外,同级别两款竞争车型在动力上表现普遍更好,而且2.5T版本的售价可能会在40万以上,不值。

所以,如果动力需求更大的话可以考虑其他两个品牌车型,不用等。那么对动力没有太多需求,而且想花30万左右的价格搞一台轴距不错的中大型SUV,那么你可能会面临下面这个问题。

选途昂还是等揽镜?

抛开动力,30万左右的售价,搞到2980mm的轴距,确实性价比不错。那现在,你有可能在犹豫等不等揽镜这款SUV的推出。

有几个点你得先明确一下,一汽-大众揽境定位的是年轻化路线、内饰也有全新的改变提高了数字化程度。也就是说,两款车的设计风格完全不一样。

不同于上汽大众的途昂,一汽-大众揽境的产品特性是拥有更加精致的外形和内饰设计,同时还将旗舰车型的质感和科技感体现出来。这很有可能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毕竟现在还是看脸的时代。

大众千篇一律的内饰设计,是不是已经看够了?在揽境上终于换上了数字化座舱,就和第八代高尔夫一样;全新的中控台、全新的方向盘,还有全新的拨钮换挡杆,数字化的提升显而易见。不敢说肯定,但这样的设计应该会让选择途昂的消费者有些羡慕。

结论

归根结底,揽境能不能成为更多人的选择还要看最终的售价,目前途昂各地经销商普遍优惠力度很大。下半年就要上市的揽境如果30万左右的起售价,而且优惠幅度有限,那短期之内选择它的人不会很多。

站在消费者角度如果真的想买,建议等几个月,产能跟上之后优惠幅度放宽再买性价比更高。如果对更大的尺寸、更年轻精致的新设计没兴趣,途昂也挺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