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澳洲重磅议员:反击中国,我们领导着世界!为捞取私利已不顾一切

2021年04月30日 14: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27日,澳大利亚又一名联邦议员公然抹黑攻击中国!

该国国会的重磅议员佩特森叫嚣:在反击中国的问题上,澳大利亚要成为“世界的领导者”!

佩特森(James Paterson)在一家智库公开发文表示,在反击中国“干预他国”方面,澳大利亚所采取的一系列行动,“使其成为世界的领导者”。

佩特森并非普通议员,他是澳大利亚国会情报与安全联合委员会主席,掌控极为关键的情报工作决定权。

佩特森在“孟席斯研究中心”(Menzies Research Centre)智库网站发文表示,澳大利亚采取了许多“有效的行动”反击中国。此外,他还呼吁澳大利亚必须要保持警惕,抵御“中国干预”带来的安全风险及威胁。

然而,包括澳大利亚本地媒体分析稿件在内的一些信息来源认为,该国执政党内部似乎出现了分裂,部分人开始极力公开渲染与中国对抗的“必要性”,可能是在压制澳大利亚国内各界对缓和与中国关系的强大呼声 —— 目前,许多澳大利亚商界人士均在努力推动缓和两国关系,以确保与最大的贸易伙伴国能够正常来往,而看上去莫里森总理代表的保守势力完全忽视这一呼声,甚至努力在阻止这种努力,已有许多澳大利亚网民公开评论质疑:这一派系的政客如此不顾商界利益,真实目的可能是要从中最大化的捞取私利。

上周,澳大利亚外长佩恩(Marise Payne)宣布废除该国地方政府——维州政府与中国签署的合作协议,理由是“保护国家利益”。对此,佩特森认为这正是澳大利亚政府在“抵制外国干预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而在几周前,贸易部长汗劝喻澳大利亚商界要团结在政府周围,不得“自行与中国洽谈”。

就在澳大利亚政府废除维多利亚州合作协议后,26日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达顿(Peter Dutton)表示,联邦政府正在审查数以千计的“涉外协议”,其中包括达尔文港被租给中资公司99年的租约。此外,澳大利亚政府正在审查中国在昆士兰大学和阿德莱德大学里开设的教学机构。

佩特森还在主持一项联邦议会调查,声称澳大利亚学者与中国有“秘密联系”。

佩特森吹嘘说:“许多国家在对抗中国干预方面至少比澳大利亚落后两到三年,这些国家正在向澳大利亚寻求建议和指导”。

他大肆渲染恐怖气氛:“我们将始终与志同道合的国际伙伴站在一起并给予他们支持,因为我们知道我们遇到的安全挑战,并不是澳大利亚所独有的”。

不久前,与中国努力正常交往的新西兰政府发出了不同的声音,其贸易部长甚至劝喻澳大利亚同行,没有必要与中国进行激烈争吵,这不符合外交常规。

佩特森扬言,外国干预可能“不需要开一枪,也不需要派一个士兵,而只需要限制自由,就可以对一个国家造成巨大的伤害”。

佩特森这一主管对外情报工作的政客,似乎想极力证明自己的立场的重要性,而一连串的澳大利亚高官搬出各种各样耸人听闻的“理由”,或许恰恰证明了他们感到了心虚:越来越多澳大利亚各界人士开始看出来了,这些政客真正关心的并不是澳大利亚普罗大众的切身利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