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五一,你在路上吗?自驾旅行灵感

2021年04月30日 15:0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生活] 五一将至,酝酿已久的旅行计划即将启程,无论你已经有了心怡的目的地,还是仍在筹划观望,总有一片属于你的向往之地。无论你要前往热门目的地、寻找风光美景、城市旅行,还是另辟蹊径、打卡小众网红目的地,希望下面这些边境精选的目的地可以为你提供新鲜的自驾旅行灵感。

自然风光

内蒙古自治区 阿尔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阿尔山不是山,是坐落在大兴安岭火山群中安静的温泉小城。怪石奇峰、森林草原、火山天池群、复古的火车站,仿佛来到了“小瑞士”。行驶在阿尔山的道路上,每一处景色都会让人如痴如醉。

新疆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 赛里木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赛里木湖犹如新疆的珍宝,被天山环抱。任何一个季节,赛里木湖都有自己独特的美。五月的赛里木湖海天一色,山花烂漫,雪山为衬,青翠的森林生机盎然。牛羊在岸边游走,漫步在赛里木湖,是一番悠然圣洁的景象。

西藏 林芝 南迦巴瓦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南迦巴瓦峰,十人九不遇。这座被誉为“中国最美雪山”的山峰,因为高海拔和独特的山形,终年被积雪云雾所环绕,不肯轻易露出真容。春天的林芝,天气灿烂无比,来到南迦巴瓦的人,都会期待看到这座“羞女峰”的真容,一睹日照金山的壮美画面。

城市周边

北京 隆福大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果不是向远方眺望,光从图片中很难意识到这四座红色琉璃的仿古大殿红墙建筑是坐落于一座大厦的楼顶,这里是1998年重建隆福大厦时,为了举办空中庙会而修建的建筑。而如今这里成为了北京新晋的观景圣地,可以在东西两侧的观景台上,将紫禁城、北海以及CBD中国尊净收眼底。

湖南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凤凰古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青山环抱古城,沱江绕城而过,红红的石板街,沿江的吊脚楼,经过风雨洗礼的古城墙,饱经沧桑的老城堡,构成了闻名遐迩的凤凰古城。震撼的矮寨公路奇观,迷人的苗寨风情,即使古镇游客众多,也要来这里凑凑热闹,体验湘西风情。

云南 西双版纳 星光夜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既然出不了国门,那不如来西双版纳感受一下浓浓的东南亚、风情,星光夜市位于西双版纳最核心的区域,位于地标建筑大金塔旁,在这里,你可以租一套傣族风情的服饰,品尝几乎所有的云南和当地美食,边走边吃,玩累了还可以去周边的酒吧蹦傣迪。

另辟蹊径

福建 霞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果你没来过霞浦,一定不知道劳作的渔民、成片的竹排,是怎样一种和谐的画面。光影下的滩涂,吸引了无数摄影爱好者追逐日出日落。一潮一汐、一人一网,描绘出人与自然和谐的画卷。拍摄霞浦的滩涂、渔家,是来这里旅行最重要的体验。

湖南 郴州 高椅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较于火遍全网的其他丹霞地貌,郴州的高椅岭还算是小众的丹霞处女地,和其他地区的丹霞地貌不同,高椅岭的特别之处在于丹霞岩体的底部是由水洼点缀的,红色的岩体如果巨蜥的爪子一般伸入深绿色的湖水之中,同时顶部还有郁郁葱葱的绿色植被。

网红打卡

四川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 九寨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恢复开放后的九寨沟,似乎一直“不温不火”,但从长远看来这其实是一间好事,没有过度的游客消耗,这里的山水恢复到了超过以往任何时候的状态。随着因为地震损坏的周边酒店陆续重新营业,这里又会成为人们向往的人间仙境。

云南 元阳 元阳梯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元阳梯田是近几年深受自驾游旅行者热爱的目的地,元阳位于哀牢山脉南部,因为这里几乎全部处于山地地段,没有平原,当地人民造就了17万亩的梯田,这里是著名的红河哈尼梯田最核心最精华的区域,高落差,每个梯田平均面积较小,使得这里成为了绝佳的落日及日出拍摄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