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统豪强争相发力,上海车展豪华品牌纯电动车盘点,奔驰EQS领衔

2021年04月30日 15:50: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各类重量级新车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让人应接不暇。而有意思的一点是,除了造车新势力外,绝大多数的传统燃油车企也纷纷向大伙儿展示了新能源领域的最新动向。这不禁让人感叹:留给燃油车的时间真的不多了。那么在本次车展中,传统豪华品牌都给我们带来了哪些重磅新车呢?湃客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看。

奔驰官方将2021年称为“EQ之年”,这足以看出其重视程度。根据规划来看,截止到2022年年底,奔驰将推出6款全新纯电动车,其中就包括EQA、EQB、EQS、EQE以及EQE与EQS的SUV版车型。在此之中,上海车展亮相的奔驰EQS是首款基于全新EVA纯电架构打造而来的车型,内外均运用了奔驰EQ家族的全新设计理念。其前脸采用了封闭式设计,两侧倒三角的灯组以及贯穿式的日行灯与“中网”做到了不错的融合,而前包围两侧的风刀设计则颇有AMG风格。

来到车侧,流畅的车顶线条以及靠近车身四角的车轮布局等,都使其更具轿跑姿态。新车的车尾较短、设计简洁,并且配备了细长的贯穿式尾灯组。虽然其双色的车身设计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迈巴赫,但是整体气势却相差甚远。车身尺寸方面,奔驰EQS的长宽高分别为5216/1926/1512mm,轴距为3210mm。

内饰方面,奔驰EQS搭载了一体感强烈的MBUX Hyperscreen系统,并且引入了“零层级”的交互概念。不规则的曲面玻璃充当了中控面板的角色,内部三块液晶屏无缝融合,甚至连空调出风口都被覆盖在内。此外,新车还支持整车OTA,并且在未来可实现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功能。

动力方面,奔驰EQS提供两种动力可选,两者均搭载108.7kWh的锂电池组。其中,EQS 450+采用后轴单电机布局,最大功率245kW,峰值扭矩550N·m。EQS 580 4MATIC则在前后轴分别搭载一台电机,最大功率385kW,峰值扭矩828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1s。并且值得一提的是,在WLTP工况下,新车的最大续航里程有望达到770km。

在本次上海车展期间,定位于纯电动紧凑型SUV的奔驰EQA首次于国内亮相。并且需要说明的是,亮相车型为北京奔驰所制造的国产版本。从外观方面来看,其前脸采用了EQ家族化设计,封闭式前脸、AMG风格的前包围等元素,均一个不落。车侧与车尾部分,新车则大体延续了奔驰GLA的造型与轮廓。而贯穿式的尾灯组、简洁的后包围等,则表明其新能源的身份。

内饰部分,新车也大体延续了奔驰GLA的设计。“双联屏”内提供“现代经典”、“运动”、“先锋”和“简约”四种不同界面风格可选。动力方面,奔驰EQA将先期在海外市场推出功率为140千瓦并搭载单电机的EQA 250车型,电池包容量为66.5千瓦时,提供486km(NEDC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未来,新车将由中德两国生产,并后续在国内推出搭载前后双电机、续航里程超过500km的国产车型。

奔驰EQA一般,奔驰EQB也是以国产化的身份亮相,其前脸设计与EQA十分相似。而在车身与车侧部分,新车则大体延续了奔驰GLB饱满、敦实的外观造型。与此同时,新车同样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组。内饰方面,其整体设计与奔驰GLB保持一致,并且有望支持L2级驾驶辅助系统。

而在动力方面,先期推出的奔驰EQB 350 4MATIC车型的最大功率为215千瓦。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容量为80千瓦时的电池组,在CLTC工况下可获得500km的最大续航里程。

在去年11月,宝马正式发布了旗下纯电动中大型SUV——宝马iX。而在本次上海车展期间,则是新车的亚洲首秀。宝马iX的外观造型极具辨识度,看起来相当壮实,巨大的双肾中网内集成了雷达和摄像头为辅助驾驶系统服务。其车身线条尤为硬朗且充满变化,突出的轮拱一定程度上凸显出气势感。此外,新车的前后灯组也十分细长与犀利。

内饰层面,宝马iX则趋向于极致简约,在保留扎实用料的同时,取消了传统的中控区与大量的实体按键。此外,双联屏、六边形方向盘以及5G技术的应用等,均使得豪华感与科技感油然而生。而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搭载了宝马最新的车机交互系统——iDRIVE 8。

动力方面,宝马iX采用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并且提供xDrive50与xDrive40两个版本。其中,xDrive50车型将搭载前后双电机,总输出功率达到503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不足5s,续航里程(WLTP工况下)为600km;而xDrive40车型的总输出功率为326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不足6s,续航里程(WLTP工况下)为400km。

作为奥迪品牌的首款纯电动GT跑车,奥迪RS e-tron GT将于2021年内正式引进中国市场。新车与保时捷Taycan均诞生自J1纯电动平台,外观具备相当强烈的科幻与运动气息。夸张的前后包围、欢脱且硬朗的腰线、精致的贯穿式尾灯组以及流畅顺滑的车顶线条等,均烘托出强烈的运动氛围。

内饰部分,奥迪RS e-tron GT也具备相当强的运动氛围,但并不会让人觉得过于科技与极致,保留了众多的实用属性。其中控台稍向左倾斜,功能按键的集成度也较高。此外,粗壮的平底式方向盘还印有RS标识,似乎是在时刻提醒驾驶者关注它的高性能基因。动力方面,新车采用双电机全轮驱动形式,总输出功率为440kW,总扭矩达到830N·m。与此同时,新车在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到472km。

凯迪拉克LYRIQ是基于通用BEV3平台打造而来的一款纯电动中型SUV,配备通用最新的Ultium电池系统。据悉,其量产版车型将于年内开启预售,并于明年上半年在国内上市。外观方面,LYRIQ采用了凯迪拉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分体式前灯组、格栅内大量LED元素的运用等,均烘托出强烈的未来气息。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大量的硬朗线条勾勒,具备浓烈的美式风格。与此同时,溜背式的车顶、倾斜角度较大的后窗以及车尾多条LED刹车灯等,均彰显出科技与运动气质。

内饰部分,凯迪拉克LYRIQ也具备相当强的科幻气息。在此之中,巨大的33英寸弧面OLED屏幕尤为吸睛。据官方称,这块弧面屏内集成了导航、娱乐系统、灯光控制、HUD抬头显示设定以及“Super Cruise”驾驶辅助系统等功能,同时其还可以分为三块区域,分别显示不同的信息。再匹配上简洁、精致的内饰设计,提供了不俗的豪华氛围感。新车的动力参数暂不得而知,不过根据消息来看,其将拥有超过483km(300英里)的续航里程。作为凯迪拉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LYRIQ的出现也预示着品牌正式开启了电动化之路。

伴随着特斯拉以及一众造车新势力的“步步紧逼”,众多传统车企也逐渐认识到布局新能源车型的重要意义。而对于传统豪华品牌而言,虽然它们在燃油车时代风光无限,但是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新能源市场,它们真的能够实现突围吗?这让湃客感到尤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