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手机品牌准备造车,本田11代思域终于亮相

2021年04月30日 16:01: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又一手机品牌要造车了

继小米之后,最近国内又有一家数码产品企业也准备“造车”了,它就是OPPO。据悉其计划推动者是创始人陈明永,目前他已经在产业链资源和人才方面进行摸底和调研,但造车一事还未正式立项。

此前其实已经有消息称,陈明永已经会见了宁德时代事业部和中汽研等机构,OPPO软件工程副总裁吴恒刚也参与了执行层面,同时他还将成为自动驾驶和算法岗位的高管,再加上原在小鹏汽车的郭彦东现也加入了OPPO自动驾驶团队的筹建,这一切都表明OPPO“造车”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OPPO跟小米其实很像,对造车这件事早有准备,我们通过企业查询软件看到,OPPO早在2018年就注册了“车辆联网通信”的专利,OPPO也曾参与了上汽集团零部件公司零束的SOA架构项目,这些都是在为后期的智能化驾驶做储备,当然关于“OPPO造车”的消息,我们还需要等官方确认,不过我相信这个时间应该不会太远。

第11代本田思域正式亮相,这次看着还行!

北京时间4月29日,本田终于正式亮相全新一代思域,虽然我们已经多次报道,但这次思域的亮相让我们知道了更多信息。按照规划,它将在今年的夏天在美国上市。

外观方面我们就不多说,但不知道是不是我个人的错觉,美版全新思域似乎看起来并没有过分家用,特别是前保险杠、中网以及车身多处细节做了黑化处理之后,算是找回一些运动属性。

它的内饰也没有此前预告图那般温和,反而带来一些精致运动的风格,特别是带着蜂窝状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精致旋钮式按键和全黑的配色搭配,都有一种复古又凌厉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9英寸的中控屏搭载了最新的Honda Connect系统,支持无线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预计智能化将有巨大提升。

目前国内版申报信息也已出来了,全新思域将提供1.5L和1.5T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29匹和182匹,1.5T发动机有小幅升级,依旧匹配CVT变速箱。

美版全新思域确实保留不少运动感,不知道未来亮相时,国产版会不会也跟上美版这些套件的升级,如果没有的话,或许我们要把希望寄托在未来广汽本田引入的“Integra”身上了。当然,我们不妨看实车再讨论,如果美版思域在夏季上市的话,按照以往的规律,国产全新思域或许就在今年年底亮相。

ID.4的轿跑版,大众ID.5曝光

不得不说,大众ID.系列推进速度确实很快,继ID.3、ID.4和ID.6相继发布之后,最近大众又预告下一款ID.系列产品——ID.5,据悉它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全球首发。

ID.4是紧凑型SUV,ID.6是中大型SUV,难道ID.5是中型SUV?其实不然,大众ID.5可以看做是大众ID.4的轿跑SUV版本,这次大众曝光的预告图来看,它基本跟ID.4保持一样的设计,最大不同还是尾部的溜背造型。

当然,为了提升它的运动质感,ID.5的前保险杠造型重新进行设计,车尾也加入一个尺寸不小的尾翼。虽然这次官方没有透露内饰,但不难猜测它的内饰应该也会与ID.4一样,或许在细节上有运动化的调整。

如果没有意外,ID.5应该也会采用与ID.4相同的动力总成,搭载一台后轴电机,最大马力204匹,而作为轿跑车型,它还将推出双电机的GTX版本,最大马力将达到299匹,具体还要等官方说明。

大众虽然是一家体量巨大的传统车企,但对于电气化的推进,它对市场的适应速度明显要比其它传统大厂快很多,反观日系品牌,在纯电领域至今还没有大动作,这是大众抢占市场的好机会,而日系选手或许要加把劲了。

奥迪R8/TT跑车也要变电动车了

外媒最近在奥迪一次采访当中,我们获取一份奥迪未来产品的规划信息,官方表示未来奥迪R8和TT两款跑车都会被纯电车型所替代。

奥迪高层表示全球消费者的需求以及改变,大家不再像以往那么热衷于跑车产品,反而是自家推出的众多轿跑SUV产品。值得一提的是,奥迪表示R8这个品牌标志或许会成为历史,未来的R8不一定是采用"R8”的名字,或许是一台全新命名的超级电动跑车作为继承者。

TT也是如此,但它的变化可能会让人有些割裂,它的造型或许变身当下消费者喜欢的轿跑SUV,从奥迪现在e-tron车型推进来看,这一变化并不是没有可能。

其实奥迪一直在透露TT这个价格区间上,不少人依旧开始趋向空间与运动结合的轿跑SUV,但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你们真的喜欢轿跑SUV这一类型的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