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一假期 你开过最费油的车是哪款?

2021年04月30日 16:01: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没错,五一假日即将如期而至!

前几天,大家还在对今年五一的调休方式还在吐槽不断,但真正到了放假这天,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和冲动。俗话说既来之则安之,希望大家就好好地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假期吧!

自驾出行,无疑是现如今大家最钟爱的出行方式。不过,大家都知道这路上的情况可不容乐观,一不留神就可能会堵在路上,让人想想就很着急。并且这还不算最着急的,最着急的是那些开着“油老虎”的车主。

所以,今天咱们就提前给大家做一个预防建议,建议开着这些车型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时刻关注自己的油量,免得遇到自驾游的时候被撂在半道上,不仅让人心烦,而且美好的假期可就被浪费了。

紧凑型SUV——陆风X7

在2021年紧凑型SUV油耗排名中,陆风X7再次稳坐第一位置,在统计人数近500最终给出的百公里平均综合油耗大概为13.5L/100KM,市区油耗则达到了15.4L/100KM。

以当前92号油的油价(6.75元/L)来计算,陆风X7一公里大概得投到9毛-1块/公里,着实是非常高了。相比之下,同级别主流的一些紧凑型SUV都在5-6毛/公里左右。

好的是,陆风X7的油箱还是比较大的,足足有67L,满打满算也能开500公里,应付一般近郊自驾游来说也算是完全够用了。当然,记得出发前关注一下路上有没有加油站。

中型SUV——纳智捷大7

论中型SUV谁的油耗最高,纳智捷大7绝对是实至名归了。数据统计显示,纳智捷大7的综合百公里油耗大概为13.5L/100KM,市区油耗为15.5L/100KM。

当然,纳智捷大7油耗高这件事儿已经见怪不怪了,什么“中石油、中石化的战略合作伙伴”、“不是在加油,就是在加油的路上”、“油箱里有旋涡”等都是它家喻户晓的标签。

但这里来看,纳智捷大7似乎还要比陆风X7好一点,毕竟它尺寸更大。另外,纳智捷大7的油箱也更大,达到了75L,续航相对也更长了。当然,开着它出去自驾游一样还是得看好路线,随时关注到自己油量。

紧凑型轿车——沃尔沃V40

在所有豪华品牌当中,沃尔沃算是费油的一类,但不算是最费油的。但在豪华A级车市场,沃尔沃V40绝对算得上是同级别当中的“油老虎”。

数据统计,沃尔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达到了大概9.3L/100KM,而像和它对标的奔驰A级两厢版本综合油耗为8L/100KM左右。而像奥迪A3宝马1系,它们的综合油耗也在8L/100KM左右。

实事求是,虽然看起来差别不大,但对于紧凑型轿车来说油耗超过9L的车型真的不多。同时,很多沃尔沃V40用户反映,其在堵车的情况下油耗更是高得吓人,直指11-12L/100KM。而像奥迪A3宝马1系奔驰A级即便在堵车的情况下也基本不会超过10L。

中型轿车——凯迪拉克CT4

凯迪拉克不算是一个合格的中型轿车,车长只有不到4米7,但油耗可是达到了某些C级车的水准。数据显示,凯迪拉克CT4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达到了10.1L/100KM,比奥迪A6L还要高。

凯迪拉克CT4的油耗为什么会这么高?一方面凯迪拉克在发动机省油的技术上确实相比德系和日系要差一点,另一方面凯迪拉克CT4虽然车长只有不到4米7,但是车身质量却超过了1.53吨,像车长接近4.9米的丰田凯美瑞也仅有这个质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CT4全系采用了高功率发动机,并且市场定位偏向年轻运动化,所以很多凯迪拉克CT4的车主都经常喜欢进行激烈驾驶,油耗自然也就高了。那么自然而然,开着它出去自驾游也会相对在油耗费用上比别人要高出不少。

写在最后

其他像A0级轿车或者中大型SUV这里就不再过多赘述了,毕竟A0级小车再高也不会高到哪儿去,而中大型SUV则相反再低也不会低到哪儿去。不过,对于油耗大家也不要太过在意,其实就像咱们今天列出的这几款车,虽然可能车型油耗高,但是同级别相比之下它的价格也比较便宜,所谓有失必有得吧。最后祝福大家:不管平时生活有多少烦恼,五一节也一定要玩得开心哦!另外也欢迎大家留言来说一说:你开过最费油的车是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