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T也能榨出215马力,不买BBA,DS9值得选吗?

2021年04月30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DS9刚亮相的时候,法系车粉们对它是充满期待的。但是在正式上市后,有很多人认为1.6T的排量不够豪华,24.99万-33.99万的售价也不是诚意满满。

但实际上,排量并不能说明一切。奔驰最爱用的也是1.5T发动机,包括E级(当然新E已经没了)。而CLA、A级甚至是7座的GLB都用上了1.3T的发动机。奥迪宝马用的是2.0T发动机,但一般都区分高中低功率。低功率也就不到160Ps,中功率版也不到200Ps。

DS9搭载虽然是一台1.6T发动机,匹配的是8AT变速箱。但经过DS工程师的调教,能让其爆发出215ps的动力,峰值扭矩也能达到300Nm。

账面数据虽然好看,但是这台1.6T发动机的实际体验如何?

经过简短的试驾体验,这台1.6T的发动机其实表现相当不错,起步的推背感不错,匹配的8AT变速箱换挡十分平顺,低扭动力充沛,涡轮响应的也比较及时。但毕竟还是小排量的发动机,所以后段动力输出就会稍显力不从心了。

此外,DS9还配备了魔毯自适应悬架系统,它可通过实时扫描分析前方5-20米的路况,并对四个车轮的悬架软硬程度进行调整,在行驶的质感方面表现很不错。

尺寸方面,DS9的长宽高为4933*1855*1468mm,轴距达到了2895mm。同级别车型中,长轴的C级和3系的尺寸也都不到4900mm。整体来说,DS9的乘坐和驾驶质感都是不输BBA的。

不过DS9的精髓其实是在内饰的设计上,DS9的内饰采用了菱形的设计语言,加上大面积的真皮包裹,高定时装的珍珠缝线工艺,让内饰看起来相当精致。尤其是那一块B.R.M的机械表,启动的时候会自动旋转,仪式感十足。

但据说好像单买要30000块,是真有些贵。如果把这块表,换成更加丰富的配置,或许会更好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DS9搭载的是PS4轮胎,在这条轮胎的加持下,DS9的刹车和操控都做得相当不错。具体数据可以关注我们后面的《Lab测试》。这里可以透露一下,DS9的刹车数据几乎达到了跑车级别。

整体而言,在30万左右的这个价格区间,DS9在内饰的设计和做工上是一流的,操控也丝毫不输一些标榜运动的车型。美中不足的是这台1.6T的发动机,如果后面能增加更大排量的发动机,DS9或许也能成为爆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