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长假自驾游,这三款车如何选能够玩的安心有情调?

2021年04月30日 16:21:02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五一假期临近,尽管大家对调休的小长假褒贬不一,而大家在家中已经憋了太多时日。因此,趁着五一假期开着一台车带上全家人驾车出游成为不错的选择。

那么选一台什么车则成为大家关注的问题。开车带着一家人出游,那么这台车首先安全必须有保障,其次长时间的自驾还要舒适,如果在旅途拍照时这台车可以融入郊外的美景则更是画龙点睛的一笔。

在众多紧凑级SUV中本田CR-V与皓影可以说是主流车型,成为大多数人的首选。而对于越来越多选车购车的Z世代来说,这两辆车未免有些中庸,他们需要一辆更加个性有品味的车型。现在还有这么一台车可以完美解决刚刚的几大需求,就是全新标致4008。

因此我们具体来看看,这三款车哪款才能让这个五一假期玩的安心有情调?

一家人出行安全是基础

假期出游,一家人出行安全才是舒心的基础,因此车辆可靠的安全性与齐全的驾驶辅助配置成为基础。

本田CR-V与皓影作为主流车型,在中配车型上便搭载了当下各类基础的主动安全配置,其中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系统与主动刹车系统,让驾驶员在长途驾驶的过程中更轻松,不再容易疲惫,同时保障出行安全。

被动安全性方面,本田CR-V与皓影同样属于中等水平,配备主副驾安全气囊与前排侧气囊,车身强度达到780Mpa,保障车内乘员的安全。

相比之下CR-V和皓影所配备的主动安全系统全新标致4008不仅同样具备还更加全面,所增加的并线辅助系统,在并线时提示后方是否有车辆,避免盲区的潜在危险保障并线时的安全,让出行更放心。

被动安全性方面全新标致4008还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在车身强度方面也更加出色达到1600Mpa,不仅超过了本田CR-V与皓影,并且达到同级领先水平,无论在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都做到了让全家安心。

出游需要的就是舒适

五一假期出游高峰在旅途中难免会遇上堵车,旅途的中的长途驾驶不仅时间长,也还会遇到各种未知的路况,因此车辆的舒适性就显得尤为重要。

本田CR-V与皓影拥有的舒适配置更为基础,皮织物混搭的座椅填充柔软。两车轴距相同为2661mm,保证内部的乘坐空间,另外两辆车的第二排座椅还可以支持角度调节,由此可见整体舒适度处于中庸的水平,算不上出众。

本田CR-V在智能化水平上更胜一筹,支持车联网的功能,这样导航系统可以显示实时路况信息,从而选择躲避拥堵的路线,以免浪费不必要的时间。

刚刚说到的这些舒适性配置在全新标致4008同样具备,所采用的i-Cockpit唯我座舱,在舒适性配置上更加全面。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是其他两台车所不具备的,带来出色的效果和质感,显示信息丰富,不用低头就可以轻松找到自己所需的信息。后排座椅尽管不能调节,而角度已经是工程师经过人体工程学研究进行多重测试的结果,长时间乘坐也不会疲劳。

另外,全新标致4008的底盘仍然是得意之作,都说法系是“买底盘送车”,大师级百年底盘调教可以将多余震动有效化解,同时保持高速时的稳定性。

本田CR-V与皓影均采用了CVT变速箱,而全新标致4008则采用了8AT变速箱,在输出平顺的基础上增加了驾驶乐趣,让动力输出更迅速。

由此可见,全新标致4008在舒适性上更上一层楼,让假期自驾游不再有疲惫的感觉。

新法式美感与郊外美景的融合

五一假期去野外郊游,当然要拍一些唯美的照片记录下整个旅程,当然自己的车也不能落下,如果车具有美感的外观与美景相呼应无疑将成为加分的一点。

我们具体来看一看,本田CR-V外观年轻动感,设计上拥有车型的特点,带来较高的辨识度,而现款车型上市时间过久,大家不免已经出现审美疲劳的感觉。

本田皓影外观大气,整体采用平直的造型,营造出沉稳的氛围,而对于年轻的Z世代来说过于中庸,甚至有些老气了,不能彰显出他们的个性与潮流。

相比之下全新标致4008的外观从其他车型中脱颖而出,新法式的锋锐设计引领潮流。狮爪式造型的前脸带来跃动的美感,采用该设计语言的标致208及2008,曾获得汽车红点设计大奖、欧洲年度车以及世界女性风云年度大奖,引领汽车时尚潮流,新法式的美感与户外的美景交相辉映,不仅想为它拍下一张与风景唯美的合影。

本田CR-V与皓影作为大家主流的选择,通过产品力表现证明了它们的实力。而全新标致4008在两台车实用性的基础上别具新法式独特的格调,在安全性与舒适性方面表现更出色,让出行安心有情调,成为Z世代出游的首选车型。

不仅在用车方面全新标致4008表现出众,在服务上更是诚意满满,日系车最保值的观点在标致4008身上则完全体现不出。全新标致4008可进行7天可退换车,另外还保证一年内如果出现官方的促销降价,将补偿差价;在二手残值方面享受1年85折、2年75折以及3年65折的高保值率回购,这个保值率日系车也是很难达到的。

用车方面,标致4008提供5年15万公里整车质保以及5年6次基础保养(含首保),假期再远途的驾驶也完全没有后顾之忧,可以看出这些政策都是以客户为中心,让用户全程无忧。

标致品牌在前不久刚刚完成焕新,“新法式,新标致”深入人心,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颇有颠覆性的变化。不仅保持了原汁原味的法系情调,而且变得更懂国人,树立行业新标准。

文/孙嵩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