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炮全球版:一台可以胜任通勤需求的多功能皮卡

2021年04月30日 17:20:06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上个月,长城皮卡推出了长城炮乘用皮卡全球版,汽油版售价区间为12.68-15.98万元,柴油版售价区间为13.38-16.68万元。

按照官方的说法,“长城炮将以全球版为新起点,打赢中国,走向全球,不断加速全球化征程,剑指世界前三皮卡品牌”。很显然,长城炮全球版是长城皮卡全球化的重要一环。那么,它和此前的版本相比有什么变化,又是否能够担起重任呢?话不多说,我们详细来看。

在造型方面,全球版车型和长城炮乘用皮卡的区别主要在车头。新车采用了尺寸更大的镀铬中网和车标,进一步强化了前脸的力量感,视觉效果更加霸气、硬朗。同时,前保险杠也由黑色变为了银色,更显精致,也更符合其“乘用版”的定位。此外,全球版车型还加入了车顶行李架,提升了实用性。

或许是为了强调车辆的玩乐属性,长城炮全球版还推出了“型蓝”、“真橙”两大专属配色。虽然如此活泼的配色并非所有人都能接受,但也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部分追求个性的消费者的需求,多些选择总不是坏事。

车内的变化更大一些。一方面,内饰各个区域的细节都有所优化,比如中控屏和下方物理按键形成了两块独立的区域,视觉效果更加简洁;再比如副驾驶前方的饰板样式有所改变,处理得更为精致。当然,整个车厢的用料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连门板都使用了皮革进行覆盖,就像是一辆高级别的SUV车型,质感很棒。

另一方面,车内的各项配置也有所提升。我们知道,长城炮乘用版的配置本就看齐了同价位的乘用车,表现非常优秀,而全球版车型的配置还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它新增了包含前排座椅通风、后排座椅加热、后视镜加热、360°全景影像、手机无线充电等在内的一系列功能,便利度更高。

动力方面,全球版车型依旧搭载2.0T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的则是采埃孚8AT变速箱以及TOD智能四驱系统。

笔者此次试驾的是汽油版车型。有一说一,这套动力系统的匹配成熟度非常高,动力输出线性,挡位切换平顺,开起来不急不缓,很容易上手,有一种从容感。当然,也不要小觑了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当驾驶者大脚油门时,变速箱会连续降挡拉高转速,此时的加速感并不算快,但动力却呈现出了很强的连续性,源源不断,超车变道时有足够的底气。

最让我惊喜的还是底盘表现,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多连杆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在同级中并不常见,也带来了更好的滤振性。实际行驶在路上,长城炮全球版能够很好地过滤掉路面的细碎颠簸,在碾过减速带时,传递到车内的冲击感也并不生硬。除此之外,整车的隔音表现也能够让人满意,发动机噪音也好,路噪也罢,对于车内乘员的影响都非常小。在我看来,长城炮全球版是可以作为通勤车使用的,其驾乘舒适性并不逊色于同价位的SUV车型。

写在最后

经过一天的试驾,长城炮全球版带给我的感受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全面。它兼顾了舒适性、通过性、装载性、休旅性,不管是日常通勤、长途旅行,还是商用拉货、常规越野,它都能够轻松胜任,使用场景非常全面。这样一款堪称全能的产品,制霸国内市场问题不大,也期待它能够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