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丰田汉兰达上市在即,这些变化都是你期待的吗?

2021年04月30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在刚刚过去的上海车展上,全新丰田汉兰达可以是最备受瞩目的车型之一。前两代车型凭借着其不俗的产品质量和实用性,使其成为了七座SUV领域中的"标杆"车型,同时在国内累计销量已经超过百万,其市场地位已经不言而喻。

4月28日,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广州品鉴会在广州四季酒店正式开启。根据这次品鉴会的内容,漫哥列举出几个全新汉兰达的变化,让大伙更了解这一代产品。

外观不再“油腻”

全新汉兰达"体型"依然十分高大魁梧,此次在现款的基础上得到了全面提升,三围尺寸分别为4950/1930/1730毫米,特别是轴距从现款的2790毫米,提升至2850毫米,让车内纵向空间进一步加大。

新车前脸气场相比现款车型更足,其中粗犷的前中网,融合了横条波纹格栅,再搭配顶部镀铬饰条以及造型犀利的LED大灯,这种精致且年轻设计的融合,让人有着耳目一新的感觉。好不好看另说,起码没有现款那么“油腻”了。

侧面设计在现款方正的基础上,融入了往后上扬腰线设计,使得侧面造型显得更为动感,而前后轮拱造型也更为粗犷,再加上点溜背的元素,让整车显得更加时尚。

车尾部分全新汉兰达同样秀气了不少,线条更加复杂,营造出了一个"X"轮廓以呼应车头。同时,新车依然采用了横置的尾灯设计,但轮廓更加修长锐利,辨识度更高。

当然了,好不好看还是大伙各自评判呗。

智能配置大升级

虽然现款汉兰达一直处于“不愁卖”的状态,同时用户口碑也是相当不错。但是U1S1,现款车型并不是一款完美的车型。特别是如今心态逐渐年轻化的消费群体,除了一些基本功能之外,他们更看重的是更加新潮的设计以及科技智能装备。

而现款汉兰达是2013年诞生的产品,科技配置方面一直是被人诟病,身上配备车机系统、辅助驾驶系统不及近几年推出的TNGA架构下的凯美瑞、雷凌等车型丰富。其实说白了就是被老平台所限制的,而TNGA架构下所打造的全新汉兰达,将全面弥补现款车型的不足。

首先全新汉兰达车内设计再没有以往那么沉闷,不仅配备了液晶仪表,而智联车机方面有很大的升级,导入了12.3英寸智能多媒体系统,虽然这相比市场的“大屏”选手来说,是小巫见大巫的存在,但内置的东西还是挺丰富的。

新车的车机支持CarPlay、Carlife、Hicar等车载互联系统,还支持语音控制天窗、空调等,还能让手机上的App/小程序在车机上使用。如果没记错,这是丰田首款原厂车机支持CarPlay的车型,这应该是不少水果机用户福音吧?

另外,新车还搭载人脸识别系统,并能通过人脸识别一次性登录百度、QQ音乐等应用账号,还能开通免密支付。可以说是将平常生活中能用到的手机APP都搬到车上了。同时,新车还能支持“丰云行App”,可实现远程控制车辆、远程查看车况等功能。

其次在主动安全配备上,全新汉兰达搭载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夜间识别行人、路口转向辅助以及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此外,自适应巡航从原来的40-180km/h,升级为真正的全速域0-180km/h,能适应更多复杂的路况。

双擎车型将成为主力

从此次品鉴会,漫哥得知全新汉兰达将会提供混动的双擎车型以及燃油版车型,其中混动双擎车型将搭载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HEV混动系统,官方称为是增强版第四代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

从目前申报的信息得知,其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92马力,电池容量为1.73kWh,百公里油耗6.1L,加满一箱油续航能达到1000km。新车还搭载E-FOUR电子四驱,其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可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大范围调节,并拥有领先上一代的的NVH性能,还有TNGA架构的低重心加成,预计能给带来不错的驾乘体验。

可以说得益于TNGA架构、更多科技配置的融入,让全新汉兰达有了更偏向年轻化与精致化的全新市场定位。新车预计会在今年六、七月份进行上市,率先登录市场的双擎车型,前期全新汉兰达将会与老款车型同堂销售。

对了,目前已有4S店开启盲订交付订金,准车主早已开始排队,而且漫哥身边已经有朋友下定了。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到当地的广汽丰田4S店进行了解一番。再有就是希望不要加x,不要加x,不要加x,大家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