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又造了台爆款,比途观L大一圈,配238马力,5分钟售出2000台

2021年04月30日 17:34: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作为自主车企的一哥,吉利汽车一直在努力颠覆国产品牌被合资车企压制的局面,在去年推出星瑞之后,吉利品牌就开启了新一轮的高端产品序列。凭借着CMA架构的加持,以及在质感、性价比、尺寸、配置等方面的全方位优势,星瑞上市后的表现十分出色,月销量轻松破万。因此,无数车迷都在期待吉利推出一款CMA架构、偏向实用风格的SUV车型,于是星越L诞生了。

在2021上海国际车展上,备受期待的吉利星越L并没有上市,也没有公布预售价格,而仅仅是搞了一个盲订活动,也就是说在还不知道最终价格的基础上,仅仅是凭借展车以及官方曝光的产品信息,让用户来进行预订,然而2000个名额在5分钟之内就被抢购一空了,这无不说明吉利的产品深得人心,也从另一方面反映出吉利目前的造车实力。那么,吉利星越L到底有什么样的吸引力,为何一发布就变爆款,我们接着往下看。

用几个字总结星越L外观造型的话,大概有:稳、厚、硬、壮。新车前脸采用了星瑞同款的熏黑直瀑式格栅造型,内饰融入大量镀铬饰条进行点缀,中央则为黑标吉利LOGO,彰显出不俗的质感。两侧矩阵式前大灯,采用上下两排能量晶体大灯加双透镜式LED光源的三段式设计,同时具有自动大灯、智能远近光切换、3种迎宾灯语等丰富的功能,科技感十足。前包围具备的类似獠牙的贯穿式镀铬以及齿踞式银灰色前唇,进一步升华它的气场与野性。

侧面来看,新车整体造型看上去十分硬朗大气,贯穿式腰线从头灯延伸至尾部区域,并呈现出向外凸起的视觉效果,十分凌厉。车窗四周以及侧裙处的镀铬饰条则为车身带来不错的精致感,配合20英寸双色多幅式轮毂,让整个车身更显饱满。车尾大量平直的线条营造出不错的厚重感,贯穿式的尾灯两侧带有点阵元素,配合横贯式的镀铬饰条装饰以及“GEELY”标识,增添了少许高级感和层次感,下包围犀利的装饰,也为整车增添了更多气势。整体呈现出大气稳重的城市SUV风格。

进入车内,星越L更是把豪华感与科技感融合得淋漓尽致。新车中控台采用的是褐色和米色皮质的拼接工艺,搭配精致的缝线、钢琴烤漆面板以及大量的镀铬饰条装饰,营造出豪华的内饰氛围,同时也彰显出整车的旗舰身份。值得一提的是,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也采用了双色真皮的设计,视觉上再次让人眼前一亮。而说到科技感,星越L也是做到了突破,除了全液晶仪表屏,其还采用了中控和副驾位联屏的形式,足以诠释浓烈的科技氛围,有点叫板造车新势力的意思。

两侧的空调出风口直接开在了联屏的黑色面板上,这是一种不惜成本的操作,当然也带来了很好的视觉效果。另外虽然采用了大屏幕来集成各种功能,但是空调区域依然设计成了实体按键,质感又增强不少,可以说对内饰的点缀恰到好处。此外,星越L还将搭载5G-AVP 1km无人泊车技术,能实现1km无人托管式泊车。配置方面还有带主动降噪功能的BOSE音响、72色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HUD抬头显示、整车FOTA在线升级等。不仅超越了同级合资SUV的水平,即便30w+的豪华品牌SUV,顶配也未必有如此智能的配置。

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空间方面,虽然吉利官方把星越L定位于紧凑型SUV,但其实它的尺寸已经越级,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达到了2845mm,这样的数据已经全面超越了定位于中型SUV的大众途观L,同样也为星越L后排空间打下基础,从实车来看,其后排腿部、头部空间都称得上是“充裕”,此外全景天窗、后排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空调控制面板以及充电接口等实用配置均有配备,提供不错的便利性。而且座椅也支持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车内的实用空间。

除配置和空间越级外,星越L的动力也是一大亮点。其全系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18马力,最大扭矩325Nm,零百加速7.9S;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最大扭矩350Nm,零百加速7.7秒。而同级的合资SUV,比如本田CR-V,提供1.5T发动机和2.0L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大众途岳则是1.4T和2.0T低功率两款发动机。由此来看,星越L全系配备2.0T发动机又是一波降维打击。

变速箱方面,2.0T低功率车型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这款变速器已经在领克吉利的多款车型中经过考验,平顺性和可靠性可以放心。2.0T高功率车型则匹配了爱信的8AT,档位数更多、规格更高,同时还提供第六代博格华纳四驱系统。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由CEVT国际团队进行专业调校,麋鹿测试通过成绩为79km/h。不夸张地说,星越L的产品实力能够与30万级别的豪华品牌SUV车型相媲美。

综合来看,吉利星越L在设计上保留了大气稳重的风格,又具备跨级别的尺寸优势,智能配置也处于领先水平,与此同时还搭载了源自沃尔沃的2.0T Drive-E系列发动机,相比竞争对手更有优势。可以说,星越L给用户提供全方位满意的产品体验,用户想要的智能体验、安全性能、动力性能和实用性等方面都能充分满足,5分钟2000台订单也就不难理解了。而这种做法的核心是想要打破由合资品牌订立、已被消费者默许的分级分类与价值标准,告诉消费者可以花比合资SUV更少的价钱买到全方位实力更加出色的中国品牌车型。那么,对于星越L您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