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号雅阁”来袭 十一代本田思域迎来巨变

2021年04月30日 18:03: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4月29日,本田正式发布第11代思域。消息称该车将于今年夏天正式在美国市场上市,其两厢版车型将在几个月后推出。在中国市场,全新第11代思域已经完成了工信部新车申报工作,或将在今年11月份的广州车展中亮相。

上海车展全新一代思域的缺席让不少消费者感到遗憾,不过这也早有预料,毕竟思域作为一款全球车型,中国并不是其最重要的市场,思域在美国市场要比中国市场销量还要好。数据显示,在新冠的影响下,2020年美国市场汽车销量低迷,思域在美国市场全年销量26.12万辆;而在中国市场,思域全年销量为24.51万辆,美国市场仍是思域最重要的市场,因此第十一代思域选择率先在美国市场上市。

新一代思域的外观对于我们来说早已不是秘密,其整体设计相比国内在售车型会更加的稳重,与国内在售的本田雅阁有些神似,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前脸更加扁平化,狭长的大灯组与中央格栅相连,拉宽了新车的横向视觉。新车整体的精致感和高级感有明显提升,放弃了思域之前标志性的溜背造型和“C型”大灯,相信这样的设计也能扩大思域这款车型的受众。

车身侧面则更加接近小号雅阁车型,没有十代雅阁动感激进的线条,显得更狭长和大气。另外,新车采用了更加个性的双色轮圈,看起来动感十足。车身尺寸方面,国内申报数据,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4/1802/1415mm,轴距为2735mm,车身和轴距均比现款更长。

相比于已经广泛曝光的外观,本次内饰部分才是真正的全球首发。上一代的思域更注重运动和实用性,但这次或许是本田对年轻消费者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发现一味地追求年轻确实不是一个万全之策,毕竟相比那些极力追求个性的年轻人来说,还是更应该去关注那些追求品质和舒适的消费者。

新一代思域整体内饰和十代思域的内饰设计大相径庭,相比之前设计更加简洁,整体侧重简约风格。中央控制屏幕悬浮于平直的中控台上,下方的空调出风口与横向的网格状金属色饰板融为一体,精致感很强。

配置上,新车的全液晶仪表尺寸为10.2英寸,中控屏幕的尺寸为9英寸,在搭载功能丰富的Honda Connect系统的同时还支持无线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此外,全新思域配备了BOSE音响、电子手刹、自动驻车、2个USB接口及无线充电功能。安全配置方面,全新思域还会配备Honda SENSING系统,集成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拥堵辅助等主动辅助驾驶功能。

动力方面,海外版全新一代思域将会搭载1.5T和2.0L两种动力组合,而根据国内工信部的申报信息中来看,东风本田全新一代思域搭载的是低/高功率两种调校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分别是129马力和182马力,对应尾标“180TURBO”和“240TURBO”,与之匹配的则是CVT变速箱,现款的1.0T三缸发动机将会被取消。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对手动挡车型的需求日益下降,新思域将同时取消手动挡车型,仅留下CVT车型,这对于热衷驾驶和操控的国内车迷来说,非常遗憾。

从第十一代思域北美车型公布的信息来看,新车在外观、内饰上的变化还是非常大的,不过被称为神车的思域此次换代还是存在不少争议的,毕竟现款车型运动张扬的外观是其卖点之一,换代后的思域则看上去更“绅士”,有可能会符合更多家庭用户的喜好,并有很大的可能一改现款车型的“超跑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