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新科技智慧美学,让行程更有温暖

2021年04月30日 18:34:02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人对于美都是有悸动的,有一个非常好的成语能够很好地见证—一见钟情,就在4月28日,长安汽车以“逐美之行”为主题的旅行访谈活动拉开帷幕。

其实长安品牌一直都在探寻美的路上,几年前,中国SUV销量排行榜,长安的身影还不足以每次都能见得到,但是现在的长安,足以让中国消费者见证了崛起的历程,除了长安在技术上的研发以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就是让用户有一见钟情的冲动,这也是长安CS75系列为什么在榜单高居不下的原因。

这次的活动,长安再一次打开了一扇了解新科技智慧美学的大门,也为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理念的更广泛传播开辟了一条新的路径,其实除了长安CS75plus,大家最近关注更多的是长安的新车UNI-K,这台车现在真的可以毫不夸张的称之为“网红”,在多个短视频APP上,经常能够刷得到,这次长安也带着观众与UNI-K一起走进四川理塘,理塘这个地方,现在也是一个很红的景点,至于原因想必不需要多说,大家都了解,一台网红高颜值的汽车,走进网红高颜值的地点,探寻不同行业对美学的不同理解,追寻美的不同方法,一起解读长安汽车新科技智慧美学的无限魅力。

在这个信息时代,汽车不仅仅是当年仅作为交通工具来使用,汽车已经从简单的交通工具逐渐演变成了一个伙伴,一个智慧出行的伙伴,尤其是在今年上海车展就可以明确感受得到,“拥抱变化”的主题内在含义非常之深,汽车,将要朝着自动驾驶、智能汽车等方向进行第二次发力,智能不光是能够给用户带来便捷,更重要的是,在智能的支撑下,汽车将变得有温度,将变得更温暖。

为了探寻这样的答案,来自25个国家的近300名杰出设计师,就作为长安汽车设计强大的力量组成,在这个问题的探寻中,这些设计师打破了传统汽车美学对设计边界的理解,最终,象征未来汽车生活形态的新科技智慧美学应运而生,说到这里,我记得有一句游戏台词说的特别好“规则,就是用来打破”,只有打破界限,想象的空间就变得更大,所以才会更加有创造力。

在20年的3月5日,长安汽车用线上的方式解开了旗下新型设计理念的产品序列——UNI,定义为引力的神秘面纱以后,随后在6月份UNI-T开始上市,市场的效果得到了非常好的反响,在去年北京车展期间,长安UNI的第二款概念车型Vison V正式亮相,依旧延续了长安最新的“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语言,并且整体定位高于长安UNI-T,看起来就完全富有未来感和科技感,在Vision V发布后不久,长安UNI-K终于亮相,延续了UNI系列独创的无边界设计打破汽车百年传统格栅形态,以参数化手法创建六边形矩阵,由logo向四周延伸扩张,呈现出未来科技感。超级符号加持,打造UNI序列专属标识。悬浮式卫星环绕式LED前大灯、隐藏式门把手采用平出式的机械结构、全新HMI工程智慧四联屏交互布局、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全场景智慧语音交互系统、AR增强实景仪表导航等等,让UNI-K开启了设计美学的新篇章。

除了一见钟情,其实还有一句话很受用,就是心灵美才是真的美,一台车也好,一个产品也好,不仅仅要外观能足够打动人,内饰也同样重要,长安的“新科技智慧美学”不仅仅是对外观做了很多的想法改变,内饰同样做了很大的设计革新,UNI-K就是革新最好的见证者,座舱内部的人机交互,以及搭载了手势识别,增加安全以及未来感,搭配UNI-K的多连屏设计,让UNI-K搭载了一个划时代的技术,就是AR导航,相信没用的可能不太理解,AR导航才是真的让用户能够永不迷路的一个划时代的技术,根据摄像头识别当前路段和路况,可以再真实地图上指引接下来的路线,“比心”对应着设定为导航回家,虽然是一个小细节的设计,但是真正做到了贴心的使用,让一台车的内在,依旧做到了温暖和科技相结合。

在物联网以及5G时代的背景下,汽车将会成为智能物联网的另外一个主力控制单元,届时,汽车也将加入智能生态的行列当中,当然,长安作为新科技智慧美学的倡导者,更是不在话下,搭配面部识别等功能的搭配,智慧助手剔除了之前繁琐的操作和方式,让长安的“新科技智慧美学”温暖感染每一位用户。

不管是时代的变革还是创新,都是一份不可或缺的勇气,都说站在巨人肩膀上看世界是最容易成功的办法,创新和革新就意味着从零开始,完全的重新创造,长安在“新科技智慧美学”的理念下,也一直坚持不懈努力,在产品的设计美学以完全新形势的方式表现出来,也证明着长安让用户了解了新科技智慧美学的开始,相信伴随长安的“新科技智慧美学”继续设计和创新下,以及长安UNI系列的不断丰富和研发下,未来长安,真的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