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万元的城市代步车,大众polo和本田飞度你选谁?

2021年04月30日 18:5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如今,合资汽车品牌做小型车的厂商是越来越少了。因为小型车尺寸小,利润低,但是合资品牌又不会放下身段,价格不能卖得太便宜。再加上自主品牌造车实力的提升,现在8万元左右的自主品牌汽车,无论是空间,舒适性,还是配置,丝毫不比合资汽车水平差。所以越来越理性的消费者在合资品牌小型车和自主品牌紧凑型车之间往往选择了后者。

但是合资品牌小型车依然有自己生存的空间,因为现在城市越来越拥堵,合资品牌小型车还是凭借小巧灵活的车身,不错的产品质量,包括之前积累的庞大的用户口碑,在用户心目中有相当不错的影响力。

目前用户花8万元左右能买到的合资品牌小型车就是大众POLO和本田飞度

我们找到了两款车型,分别是2021款飞度1.5升CVT潮版,大众POLO 2011款1.5升自动全景乐享版。这两款车型在经销商处优惠后的价格几乎是差不多的,大众POLO略微比飞度贵了一些。

那么这两款车型当中用户应该怎么选择呢?

我们今天对比的这两款车分别是飞度的次低配,大众POLO的自动挡最低配。其实通过简单的对比也能够发现飞度和大众POLO走的是完全不同的两种路线和风格。大众POLO走的路线是精品化小型车路线,基础配置就非常高。

本田飞度走的路线则是提供一个基础的框架,配置并没有那么高,或许飞度是希望用户可以购买之后自己进行改装或者是升级。

从基本参数上来看,两款车型的尺寸是差不多的,并没有本质的区别。在动力总成方面搭载的都是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

变速箱方面本田飞度使用的是CVT变速箱,而大众POLO搭载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在整备质量方面,飞度的整备质量是1107公斤,而大众POLO的整备质量是1190公斤。大众POLO的整备质量要比飞度更重一些。

虽然现在轻量化是各个汽车厂商都追求的发展方向,但是作为一个合资品牌的小型车,大家其实不要太期待厂商在小型车上使用什么特别复杂的轻量化技术。谁的配置丰富,谁的用料厚道,那么谁的车就重,所以从整备质量上来看,基本上可以判断出大众POLO的产品用料整体是要高于飞度的。

在配置方面两款车的差别其实还挺大的,虽然两款车的价格差不多,但是大众POLO几乎全面领先本田飞度

在安全配置方面大众POLO相比本田飞度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帘。在驾驶辅助功能方面,大众POLO配备了定速巡航。这两项配置本田飞度都是没有的。大众POLO也没有全景天窗,但是也有一个小天窗,而且还使用了铝合金轮圈,但是飞度也都是没有的。

在车内大众POLO配备了8英寸的中控屏幕,支持苹果car play百度卡,支持语音控制功能,可以控制多媒体和电话,车内拥有4个扬声器,主副驾驶都有化妆镜,并且都配备了照明灯。

但是本田飞度在这些方面都比较欠缺,车内只有两个扬声器,主驾驶没有化妆镜,只有副驾驶有。

所以大众POLO整体上在配置方面是要比本田飞度要厚道多的。在油耗方面,其实这两款车型的油耗表现是差不多的,飞度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成绩是百公里5.3升,大众POLO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油耗成绩是5.5升,水平是差不多的。不过大众POLO配备了一个42.5升的油箱容积,比飞度40升的油箱容积还要大一些。所以大众POLO也不用频繁地去加油了。

因此通过这两台车的对比,我相信用户心目中,在选车的时候也有了答案。

如果你想选一个城市代步车,并且希望买到车之后能够一步到位,那么大众POLO是最好的选择,它的基础配置就非常丰富,安全配置也很好。

但是如果你有一颗更年轻的心态,希望买到车之后自己进行改装,升级音响系统,升级中控屏幕,升级轮胎的话。那么你可以选择飞度,因为飞度给你提供了一个非常基础的框架,更多舒适性的配置需要你额外的去改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