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奔腾T55跨界上市,联合李宁羽毛球玩出新花样

2021年04月30日 19:13: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遥想去年4月,国内疫情刚刚控制住,汽车圈却仍出于防疫政策的需求而无新鲜事,比如F1赛事取消/推迟,北京车展推迟,即便期间有不少新车上市,但线上发布总感觉少了点意思。

转眼一年过去,今年4月可要热闹不少,各大车圈盛事如期而至,不少车企都选择在车展上发布新车,消费者则是目不暇接。但集中发布的后果就是热度被分散,宣传效果可能适得其反,所以有新车选择在车展开幕前夕发布,也有新车的发布日期定在了月底,比如一汽奔腾T55。

4月27日,“中国制造,当潮不让”一汽奔腾与李宁“五羽轮比”合作启动暨奔腾T55全线产品发布活动北京·李宁中心举行,奔腾T55全系车型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9.89-12.69万元。本次一汽奔腾携手李宁羽毛球是在品牌营销策略上的重要创新,也是一汽奔腾用年轻化语言向潮流一代解读“新国民悦极SUV”的产品价值的尝试。

FMA架构加持,SUV产品线再升级

中国汽车市场由卖方市场进入买方市场后,各家车企推陈出新的速度明显增快,消费群体也开始快速年轻化,为了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一汽奔腾在2018年正式转型,相继推出了奔腾T77奔腾T33奔腾T99等多款SUV产品,开启了品牌年轻化之路。

奔腾B70

虽然奔腾SUV产品已覆盖了多个级别,但对于中国品牌而言,发展的最佳发力点仍是紧凑型SUV,而作为FMA架构下的首款SUV产品,奔腾T55的到来不仅能进一步增加奔腾在紧凑型SUV市场的竞争力,也意味着奔腾SUV系列产品迎来了一次全方位升级,更重要的是它与奔腾B70组成了架构化造车时代下的“新国民双子星”,10万级别家用车市场必有它们一席之地。

具体到奔腾T55这款车,它的关键点就在于FMA架构。目前架构化是大势所趋,优势也不言而喻,尤其是汽车不断向电气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时,模块化平台快速迭代的优势就能进一步凸显出来,未来也能支撑起更大规模的产品矩阵。

而近年来自主品牌模块化架构研发进步神速,奔腾的无限方程FMA架构就是代表之一,该架构融合了一汽集团60年乘用车开发、制造的技术积累和底蕴,保持了奔腾品牌突出的安全性和操控基因,同时融合了最新的智能网联、驾驶辅助等新技术,带来安全性、智能及网联化、驾驶及乘坐体验三大方面优势,能够更灵活、更多样、更快速地满足用户需求。好的架构意味着奔腾T55一出生就赢在了起跑线上,那它真实的产品力又如何呢?

首先不得不提设计,绝大部分消费者对于一辆车的第一印象都来自于外观,奔腾T55就属于能一眼深入人心的类型。新车采用了“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设计语言,从命名就能看出奔腾T55刻意淡化了棱线的塑造,主要依靠曲面线条来营造光影效果,尤其是当光线照射至车身侧面时能形成极佳的层次感,舒展又不乏优雅,再配合上三维立体LED戈型前后大灯以及立体贯穿式尾灯等新潮元素,可以说奔腾T55有着这个价位段难得的质感和设计感。

而进入到车内后,第一感觉便是神清气爽,据悉奔腾T55水墨绿清新内饰的设计灵感源于传统文化中的竹林,整体看上去仿佛就是一张墨竹画在车内铺展开来,而且奔腾T55还使用了整车VOC工程以及健康黑科技“超级滤芯”,车内的空气也能让你仿佛置身竹海,得到视觉和身心双重享受。

当然对于车主的关怀除了设计养眼之外,各项实用性和科技配置也不能少,但当下年轻人最大的特点是不跟随,如果一款车只有一种玩法难免会单调,此次奔腾T55全系产品就分为了乐活系列和劲享系列。

其中乐活系列致力于为年轻消费者带来“入门不低配”的产品体验,主要亮点体现在LED尾灯、倒车影像、可选装颜色(门护板中部装饰板/座椅仿麂皮织物和刺绣+后门本体分体色)、以及可选装360°全景影像等方面,不得不说奔腾T55在走年轻化的同时,还有着非常有温度的基础用车感受。

但如果你想一步到位,那作为产品定盘星的劲享系列则是不二之选,基本上你想要的配置它都有,包括LED尾灯转向流水效果、智能远近光切换、主驾驶感应式外开门把手、运动套件、驾驶员座椅上下车自动移位、驾驶员座椅带记忆功能、后排中央头枕、侧安全气帘、前雷达、L2+级自动驾驶技术、数字钥匙、感应式电动尾门、整车OTA等一应俱全,即便再挑剔的消费者都能对此满意。

至于动力部分,奔腾并没有因为奔腾T55是紧凑型SUV而妥协,搭载的第三代“1.5T智擎动力”发动机曾获得过2020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8N.m,同时还搭载了博世最新一代ESP 9.3代系统,以及前文提到过的L2+级智能驾驶技术,在给你激情动力的同时,安全也更有保障。

从设计、配置和动力可以看出奔腾T55在“年轻化”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产品力毋庸置疑,不过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对于一款新车而言,没有热度和好的宣传最终结果可能会差强人意,但在年轻人成为主力消费者的当下,营销思路也得做出改变,于是便有了此次奔腾T55与李宁羽毛球的跨界联动。

跨界合作,汽车品牌营销新高度

跨界一词对于年轻人来说早已不陌生,但汽车与其它品牌跨界合作并不常见,毕竟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而言,即便一款车有着不错的性价比,它仍然是大件支出,跨界对于推动销量而言其实见效并不快,奔腾此次为何要与李宁羽毛球跨界合作呢?在懂哥看来这其中有着更深层次的含义。

奔腾与李宁羽毛球的共同点在于它们都是国货一汽奔腾作为共和国长子,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和影响力,而李宁羽毛球作为家喻户晓的国产运动品牌,在年轻人群体当中有着极高的认可度,两者合作的效果无疑是1+1>2。此外近一年来,一系列社会事件让全国人民凝聚力空前增强,中国品牌正快速崛起,在这种环境下,一汽奔腾携手李宁羽毛球正是中国品牌同心协力的最好案例,但合作可不是喊口号就行,它们是如何合作,又有哪些合作成果呢?

在本次发布会上,一汽奔腾将成为李宁“五羽轮比”羽毛球赛汽车行业独家合作伙伴,一汽奔腾与李宁羽毛球未来还将围绕设计共创、运动IP共创等方面开展合作。

此外,一汽奔腾联合李宁羽毛球共同打造的定制车型——奔腾T55李宁设计定制车型也在发布会上正式亮相,李宁运动生活首席设计师颜景宜结合“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设计语言,解读了奔腾T55李宁设计定制车型的设计理念。

与一般的定制车型只更换涂装不同,奔腾T55李宁设计定制车型从年轻人的角度出发演绎了中国式潮流运动美学的姿态,将羽毛球“球羽”创新性应用到车身侧面,打造撞色式的外观设计,同时结合光影的流动,给予整车营造一副“静即是动”的视觉体验。

至于为什么是和李宁羽毛球跨界合作,相信只要打过羽毛球的人都知道,羽毛球是一种全身运动项目,讲究速度、爆发力以及上肢、下肢和腰部肌肉力量的灵敏性和协调性,这些特点同样可以在奔腾T55上体现出来,作为一款动力充沛的紧凑型SUV,它不仅输出力道有迹可循,在可温顺可爆发的同时与底盘和变速箱的匹配也恰到好处,如果说打羽毛球是人球合一,那奔腾T55则是人车合一。

发布会现场,两届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冠军傅海峰参与“五羽轮比”赛事启动环节,并且表示,在自己心目中,中国制造有着特殊的含义,更是一种情结,代表着承载记忆的国货之光,又让大家看到国货正当潮的历史节点,文化自信再次建立。正如此次的一汽奔腾与李宁羽毛球的跨界联合一样,让两大国货品牌更加自信。

正如李宁设计除了在运动领域有着巨大影响力外,近年来在潮流领域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受到广大年轻人的追捧,懂哥自己就买了不少李宁设计的潮流单品,而一汽奔腾自转型以来正加速推进品牌年轻化进程,与李宁在设计向上、产品向上、品牌向上方面有着同频共振和同音共鸣,所以奔腾T55李宁设计定制车型的出现也就顺理成章。

跨界合作的基础始终建立在产品之上,换而言之,好的产品才能促进跨界合作的传播效果,此次一汽奔腾与李宁羽毛球携手给予奔腾T55上市的加持,效果毫无疑问令人满意,在有了曝光度和话题传播性后,它们又能反过来促进成交量,当到了买车这一步时,你会发现惊喜的不仅仅是产品本身。

加速转型升级,为用户出行、购车创造惊喜

汽车产业竞争格局和趋势相比以往变化巨大,几经沉浮的一汽奔腾也正在加速转型升级,奔腾T77、T33、T99的出现奠定了品牌升级的主基调,奔腾T55则在未来化、数字化、居家化全场景产品体验上为用户带来了更多惊喜和价值,可以说持续为用户出行创造惊喜,推动汽车定义从功能型向体验型转变,是一汽奔腾的追求和愿景,奔腾T55完全有能力担当这一重任。

从功能型向体验型转变这一点与房子的“轻装修,重装饰”很相似,奔腾T55给出的答案则是通过视觉、嗅觉、触觉、听觉、知觉等“五觉”优势拉近人与车的距离。比如视觉上拥有高颜值;嗅觉上搭载了健康黑科技“超级滤芯”;触觉可以从为中国人量身定制的皮质座椅感受和大空间上感受到;听觉上除了智能语音识别外,出色的NVH静谧性也是一种享受;最后当你发动车辆,动力操控能告诉你奔腾T55的知觉感受。在消费升级的时代,不是消费者变挑剔了,而是好的产品让大家眼光更高了。

当然,奔腾T55为用户出行创造惊喜的同时,也在为用户购车创造着惊喜,9.89-12.69万元的价格区间已经跳出了同级别热门SUV的包围圈,消费者花更低的价钱就能买到拥有更高产品价值的车型。不仅如此,“五鲜好礼,无限可能”政策的推出进一步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门槛,用户购买奔腾T55,不仅可以享受5年金融免息、4年整车质保、3年免费机油,同时尊享2000元用油补贴及1份到店惊喜礼包。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刚步入社会或者工作几年就能轻松购车,吸引力可不小,而让用户轻松购车一直是一汽奔腾立足中国汽车市场的“根基”,奔腾T55的出现则进一步稳固了根基。

总结

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奔腾自品牌转型以来的动作着实让人惊讶,在抛弃过往偏向正式的拘谨风格的同时,又非常自然的过渡到了年轻、科技、智能、潮流的品牌形象,但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并没有发生改变,无论是奔腾T55这款产品还是与李宁羽毛球跨界合作,都是为了给用户创造惊喜,给品牌赋予价值,在瞬息万变的中国乘用车市场,奔腾的转型之作以及此次的跨界合作能否打动你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