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开越香的保时捷,试驾小改款Panamera

2021年04月30日 19:5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于 2016 年发表第 2 代车款的保时捷 Panamera 车系,原厂在 2020 年 8 月首度发表了小改款车型,此回保时捷提供试驾的、则是采四轮驱动的 Panamera 4 车型。

外观内装细节变动,丰富选配打造跑格

小改款 Panamera 车系在外观主要进行细节上的调整,其中包含了前保杠进气栅口及 LED 昼行灯的配置,而试驾车款已选配了含 Sport Design 侧裙的 Sport Design 外观套件、具备黑色高亮泽排气饰管的跑车化排气系统、黑色烤漆的 21 吋 Panamera SportDesign 铝圈,头灯部分亦透过选配,升级为含 PDLS Plus 保持捷动态照明升级系统的燻黑LED 矩阵式头灯系统,搭配同样列为选配项目的蜡灰车色,所以在外观上明显较标准车型更具性能化的风格。

在延续以往的基础内装架构下,小改款 Panamera 车系主要换上了造型及操作按键更新的三辐式多功真皮方向盘。而丰富的选配项目向来是保时捷品牌的车型特色,以此回试驾的车款为例,其除了选配与外观车色相搭的黑/蜡灰双色柔感真皮套件外,更包含了全景式天窗、跑车计时套件、隔热隔音私密玻璃、HUD 抬头显示器、免用钥匙系统、后座 2+1 座椅配置、环境内饰照明等,另外双前座也升级为 14 向电调含记忆,以及进一步追加了通风机能,提供更为豪华的车室享受配备设定。

改采 2.9 升 V6 双涡轮动力,加速性能提升

虽然小改款车型在外观及内饰设定并无大幅的更动,但在动力部份却有着明显更新,其中 Panamera 以及此回试驾的 Panamera 4 车型,皆改采原本配置于 4S 车款上的 2.9 升 V6 直喷双涡轮汽油引擎,取代原本的 3.0 升 V6 直喷单涡轮汽油引擎,这具引擎可提供 330 匹最大马力及 450N.m最大扭矩,并搭配 8速PDK 双离合器变速箱与四轮驱动设定。

虽然就动力数据上看来与小改款前的 3.0 升 V6 动力并无不同,主要在转速输出时机上有所变更,不过就原厂提供的测试数据显示,小改款 Panamera 4 车型可在 5.3 秒由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较小改款前缩短了 0.2 秒,若是选配跑车计时套件后更可缩短至 5.1 秒,同时在车辆极速亦由原本的 262 公里小幅提升至 268 公里,于加速及极速表现上有所提升。

此外这具动力系统亦具备了双平原式的输出曲线,450N.m最大扭矩自引擎转速 1,800 转起持续提供至 5,000 转,330 匹最大马力则接续在 5,400 转涌现并延伸至 6,400 转,成熟的动力输出让引擎自 1,800 转至 6,400 转区间,几乎都处于输出的好球带,具备了相当均衡且出色的动力曲线设定。

出色的操控性能向来是 Panamera 车系于同级距车款中的强项之一,小改款车型虽未针对底盘部分进行明显的更新,但以此回试驾的车款来说,在透过选配整合 PASM 主动悬载调整系统的主动式气压悬载系统、结合动力辅助转向升级系统的后轴转向系统,以及 21 吋胎圈设定下,不但提供较标准车款更为突出的整体操控乐趣表现,搭配跑车计时套件后,亦具备了更为多元的动力及底盘调整机能,更能兼顾日常使用的适性表现,不因追求操控上的表现而在行驶舒适性上有明显牺牲。

在本已颇为出色的豪华轿跑设定下,小改款 Panamera 4 车型透过了动力上的更新,带来了更为出色的加速性能表现,而多元化的选配项目则展现其高度个人订制化的可能性,让每位车主皆可依其喜好、打造出更为独特且奢华的车型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