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首月订单近1万,长安UNI-K靠什么征服了消费者?

2021年04月30日 19:58:03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UNI-K是2021年长安汽车推出的大5座SUV,2月28日正式预售,3月份的订单数就达到了9108辆,要知道同是大5座SUV的本田冠道当月销量不过4278辆。可见,UNI-K竞争力非同一般。

大5座SUV不是谁都能造的

放眼全球,世界级名车有很多,但说到大5座SUV,抛开豪华品牌,经典的寥寥无几。

为什么?

因为大5座SUV可不是尺寸大一点的就行的,门槛很高。

一辆小轿车在市区开,消费者关注的无非是油耗、动力和空间。

但开一辆大5座SUV,消费者除了关注油耗、动力和空间外,还会在乎造型,并对舒适度有更高的要求。另外,使用场景也决定了大5座SUV要应对比小轿车更加恶劣的工况,这种情况下,要同样确保安全可靠,大5座SUV的各项标准都必须更加严苛。

大5座SUV很考验一家车企的综合实力,过去中国品牌热衷于造15万元以下的紧凑型SUV,但只做这些金字塔底部的产品,永远无法真正强大。

中国品牌想实现真正的向上突破,需要一款大5座SUV证明。UNI-K是长安汽车在向上之路上发起的新一轮冲锋。

拼的是硬实力,动力总成追平世界顶尖水平

评判一辆汽车实力如何,“三大件” 起着主导作用,其中又以发动机最为核心。

在涡轮增压发动机领域,目前公认做的不错的2.0T发动机有大众EA888、本田K20C系列、福特CAF488系列和宝马B48B20系列。搭载它们的车型分别是途观L、冠道、锐界和宝马X3,都是市面上热销的SUV。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长安UNI-K搭载的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71kW,最大扭矩390N•m。远远甩开了大众宝马,能与“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和多次入选《沃德十佳》发动机评选的福特相媲美。

什么概念?

已追平世界顶尖水平!

如何做到的?

编辑从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处获悉,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集成了当下先进的发动机技术:“阿特金森+奥拓双循环”、“350bar高压直喷系统+燃油三次喷射”、“高效低惯量双涡管增压”、“水冷中冷器”……相比上一代蓝鲸2.0T发动机有了20余项核心技术升级。

长安UNI-K搭载的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究竟有多先进,大家能理解了吧。

好看是其优秀性能和内在品质的外化

著名军事评论家张召忠讲过一句话:“颜值就是战斗力,越好看战斗力越强!”

“局座”的这句话是有一定道理的,汽车即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你觉得某款车好看,是因为它的设计是符合产品定位,符合机能要求的。绝大多数好看的汽车,一定是其优秀性能和内在品质的外化结果。

长安UNI-K造型新颖,独创的无边界格栅,解除传统边界给车头带来的束缚感,视觉上很通透,让人印象深刻。

独创的航天飞行器印记扰流板是长安UNI-K的标志性设计之一,这个设计非常棒,好看且实用,在高速行驶时能够有效引导气流,提升车身稳定性。

在细节设计上,长安UNI-K还紧跟潮流趋势,采用了隐形门把手、大尺寸的铝合金轮毂、双边四出排气的设计。

千万别觉得这些细节设计只是锦上添花,这有点像现在新出的手机用的是全面屏,若再拿着非全面屏的iPhone8,就会给人一种“老气”的感觉。未来说不准哪天看见非隐形门把手的车型也会产生类似的想法。

这种设计思路还延伸到内部,在内饰设计上长安UNI-K也是处处体现出变革的尝试,努力求新。

长安UNI-K的尺寸比7座SUV还要大

长安UNI-K的开发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向上突破,抢占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如何突破?动力和造型只是基础,豪华、智能是突围方向。

空间大,不一定是豪华。但空间大,一定程度上会给豪华感加分。

长安UNI-K空间没让大家失望,长4865mm、宽1948mm、高1700mm、轴距2890mm。

得益于更长的车宽和轴距,长安UNI-K后排会没有隆起的地台,也更为宽敞,“葛优瘫”完全不是问题。

事实上,长安UNI-K的轴距和车长比很多七座SUV还要大,因此长安UNI-K的尺寸完全可以做成7座SUV。然而,长安UNI-K没有推出7座车型。所以这也让人很多人不解:为什么长安UNI-K不搞7座呢?

确实,在中国有一部分7座SUV的刚需群体,但这个群体并没有先前预想的那么多,而且还会被空间更实用的7座MPV所分流。

相比7座SUV,长安UNI-K这类大5座SUV既能够提供宽敞的乘坐空间,又能保证优渥的行李空间,坐起来才会更舒适。这就像我们住宾馆,你从普通单间换到普通双人房,不是升级,是因为你就要住两个人,换到豪华大床房才是升级,才能让自己住得更舒适。

这一点从豪华品牌的选择上也能略窥一二。比如奥迪Q7,原来是有7座版的,但是换代之后就只有5座版。同样,轴距超过2.9米的奔驰GLE,也只有5座版。这些豪华SUV,当然更能代表消费升级的方向。

科技的伟大不在于超级,而在于普及

去年11月14日的长安汽车品牌日上,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公开表示:“科技的伟大不在于超级,而在于普及。”

现在看来,长安UNI-K确实是这么做的。

相比许多合资竞品,长安UNI-K率先搭载了全景AR导航、手势交互、科大讯飞语音交互、TTS语音合成技术等跨时代的配置。这些配置是长安汽车率先投入量产车上使用的技术,比之市面上大多数产品都具有先进性。

据悉,待相关法规开放后,UNI-K还将量产搭载L3级自动驾驶版本车型,继解放驾驶者的双手双脚之后,将首次解放双眼。泊车功能也将升级到APA6.0。

{ 结尾 }

15.79万元~18.89万元,对于一个中国品牌来说,似乎不算便宜,但是它拥有蓝鲸新一代2.0T+爱信8AT黄金动力总成、博格华纳四驱系统,以及一堆丰富的配置——比如全系标配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远程启动、四款液晶显示屏、GPS导航、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

20万元以内,这种性能和配置,长安UNI-K可能是你仅有的选择。

我很欣慰地看到,国内汽车市场上依然有长安汽车这样的中国品牌在努力奋斗,长安UNI-K确实是一款超出消费者预期的产品,它用极致的产品力,刺激着年轻用户的需求,并让更多人明白到,中国品牌也有实力造出性能强悍、端庄大气、科技感十足的大5座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