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新定义PHEV新路线 皓影锐·混动e+如何讲述“新故事”?

2021年04月30日 19:59: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6年前,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那篇《去日本买只马桶盖》的文章爆火之后,“新中产”群体开始浮现出来。6年过去了,“新中产”不再是一个简单的概念,而成为主流消费群体之一。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已拥有2到3亿的新中产阶层。这些人对于高品质美好生活有着强烈的向往。

在汽车消费上,他们更倾向:可以适当的贵,更要完整的对。既要保持所在圈层的消费水准,又要物超所值。在智能化与电动化大趋势下,免费上牌且不限号限行的PHEV车型引起新中产阶层的关注。

威尔森发布的《新能源车消费趋势报告(2021)》中显示,插电混动车细分市场中,SUV车型长期占据超过50%的市场份额,其中又以B级、C级SUV市场占比领先。可见,中高端插电混动车颇受新中产阶层青睐。

但是,在如今的PHEV市场中,虽然入局者比比皆是,也有着庞大的潜力消费群体。但由于市场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品控标准不一。槽点与缺点颇多的PHEV车型并不能满足新中产阶层的用车需求。相对来讲,一款品质出色、性能出众,且没有续航焦虑的PHEV才是他们的最优之选。

就像刚刚在上海车展上全球首发亮相的皓影锐·混动e+,这款新能源车型在广汽本田优秀品控体系下生产,融合EV和HEV优势,以先进产品力重新定义PHEV的技术路线和价值理念,它的入局意味着广汽本田开启电动化新赛道。那么,皓影锐·混动e+如何讲述新“故事”,又将为新中产们提供哪些不同的用车体验?

随时来“电” 告别里程焦虑

在很多粉丝心目中,里程焦虑被认为纯电动车主的专属烦恼。可很多技术不过关的PHEV车型,同样让车主感到里程焦虑。有网友在论坛中评价PHEV车型:“有电一条龙,没电一条虫”。匮电的PHEV车型油耗会立刻飞涨,甚至比燃油车型更费油,而且,还可能出现半路趴窝的现象。

皓影锐·混动e+可以让PHEV车主们轻松跟里程焦虑说拜拜。这款车型采用成熟的PHEV技术,成功避开传统串并联技术耗能过大,且匮电状态下动能受损等缺点。锐·混动e+系统始于HEV,又高于HEV!它在口碑绝佳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基础上开发,综合“EV”和“HEV”优势,可以说它是真正无线接近EV车型的插混系统。

数据上,锐·混动e+系统同样担得起“锐”字称号,纯电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85km,比途观L PHEV以及同级合资竞品的纯电里程都长。而且,即使车子在匮电状态下,车主也不用紧张,当EV模式结束后,皓影锐·混动e+即可进入电机驱动为主的HEV模式,发动机介入,带动发电电机将热能转化为电能,再供电给驱动电机行驶,同时为蓄电池充电。这样的技术原理,意味着皓影锐·混动e+可以随时来电,几乎能实现全场景电动行驶,且整个行程无里程焦虑。

另外,对于那些心怀梦想的新中产来说,他们想要的驾驶感受不光是平顺,还有出色的运动性能,就像职场上不断进击的他们,随时可以火力全开。值得一提是,皓影锐·混动e+天生具有“SPORT”运动基因。调整驾驶模式,社会精英们想要的激情奔放,推背感,加速感统统到位。而且,动力反应速度、持续加速性能与行驶静谧性都优于燃油车型。而且,皓影锐·混动e+相当省油,混动状态下百公里油耗4.6L,NEDC工况综合油耗更低至1.3L/100km,能为车主省下很多油费。

最美本田车 赚的不光是眼球

作为新时代的精英群体,他们更渴望独特的气质,在人生多面,时刻保持精彩。在车市中,为赚足眼球,各大汽车品牌在设计上“争奇斗艳”,可很多另类的造型往往不被精英们所接受。其实,正如奥黛丽·赫本所说:“优雅是永不褪色的美”。

皓影锐·混动e+作为“最美本田车”,本色登场,在设计中融入减法美学,没有夸张的前进气格栅,也没有冗余的线条,而是融合光影设计,衬托车型的本色优雅与时尚。前脸中,两侧炯炯有神的羽翼式LED大灯组,配备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等人性化功能,配合带有镀铬装饰的进气格栅,用最简单的设计语言,营造出最高级的视觉美感。侧身线条优雅,车身右侧充电口与尾部配有“e:PHEV”标志,充分彰显PHEV专属身份,再结合全新设计18寸轮毂,增加整体运动气质。

内饰设计同样拥有本色魅力,相对竞品车型不实用的个性装饰和配置堆砌,皓影锐·混动e+更注重新中产群体的用车舒适性和细节需求。比如,车上配备可加热座椅,增加座椅的包裹感,并且支持远程操控和定时空调功能。冬天太冷,车主坐在家里就可以提前调整好空调温度,启动座椅加热功能,上车就能坐在舒适而暖和的车内,不被车内寒气包围。此外,专属仪表盘的设计更为人性化,可清晰显示发动机启动时间、剩余电量油量等信息,车主只要轻轻低头就能看到车辆基本状况,一切尽在掌控之中。

另外,空间的极致化也是皓影锐·混动e+的本色亮点。很多PHEV车型的电池重量大,体积大,且占据车内空间。但皓影锐·混动e+电池组扁平化,使得电池容量扩大十余倍后依然拥有出色的空间。而且,车身长度和宽度都进行了升级,就算三个成年人并排坐在后排都不会感到拥挤。后排座椅还可以调整角度,自驾出游旅途太累,后排乘客可以随时把座椅调整到适当的角度,享受最舒适的姿势。

越级黑科技 为美好生活打CALL

而在智能化浪潮之下,新中产们想要开启进阶人生,就要与时代同行,在用车上,他们依然期待更智能的用车生活。皓影锐·混动e+读懂新中产的用车需求,匹配出色的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这套智能系统由本田与阿里巴巴、高德集团共同开发,在功能设置上更为人性化。

在导航方面,这套智联系统通过车载通讯单元与云端实时互联,使得导航服务更精准。同时,还可以实现在线音乐、电台等娱乐体验,更包含智能语音、智能小程序、支付宝在线电子支付等功能。比如,雨天出行,车主在启动语音系统后,直接说“打开雾灯”,系统会直接点开雾灯,照明道路。此外,Honda CONNECT 2.0配备的“Last one mile”功能也非常实用,车主下车后可通过手机APP从停车地点走到最终目的地。另外手机无线充电等高价值装备也被安排到位。

如今,各大汽车品牌都为旗舰产品加装智能辅助系统,可功能水平并不相同。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优势在于:通过超广角摄像头和360度微波雷达,全方位提升对周边环境的感应能力和精准性。这套智能辅助系统中涵盖包括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自动刹车等十余项驾驶辅助功能,给车主带来更便利的用车感受。比如,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能在30-120km/h速域中稳定跟进目标车辆。车主跟小伙伴们组团自驾出游,通过方向盘的拨杆打开这一功能,调整车距,皓影锐·混动e+就能自动跟进前车,并根据前车状况柔和加减速,一定程度上解放双脚。

鬼斗车观点:并轨新“赛道”,广汽本田拿出全新的诚意。皓影锐·混动e+成熟的PHEV技术告别里程焦虑,出众的本色实力以及超值的智能黑科技,加上广汽本田23年高品质造车经验,为那些追求品质生活的新中产带来更高级的用车体验。并且,皓影锐·混动e+助力广汽本田完成“HEV、PHEV、EV”的全矩阵电动化产品布局。对于整个PHEV行业而言,皓影锐·混动e+成为PHEV产品的价值标杆,也将引领插电混动市场向着更成熟的方向发展,以更绿色的姿态迈向未来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