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度试驾林肯航海家,细品臻选“美味”

2021年04月30日 21:20: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林肯航海家(Nautilus),这个名字让我瞬间回忆起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中陪伴主角们环游世界,动力强劲且坚固无比,同时搭载大量先进设备的鹦鹉螺号——Nautilus。这样的重名绝非巧合,但林肯航海家是否也如鹦鹉螺号般,有着强健体魄和先进科技,并能承载一颗征服怒海的雄心呢?此次,《车壹圈》在美丽三亚深度试驾了林肯航海家,并从中找到了答案。

外观:沉稳中透着力量,精致中带有传承

林肯航海家的车头采用了沿袭自领航员和飞行家的设计,竖条状林肯星辉标形状的点阵式前进气格栅有效的增加了车头的视觉厚度,使整个前脸显得沉稳而不沉闷。宽厚的车头给人一种平静且又充满力量的感觉,像极了一位为人低调,实力不俗,体格还比较魁梧的壮年男性,这也许正契合了它目标客户的特征。

提到贯穿式尾灯,近年来频繁出现在一些大尺寸的豪华取向的车型上,诸如宝马7系奥迪A8、保时捷卡宴等。殊不知,林肯早在60年代就在当时的林肯大陆上玩起了贯穿式尾灯,可以说是这一设计的鼻祖。林肯航海家同级别最大4849/1934/1693mm的尺寸,配合上60年前传承下来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可谓相得益彰。即使距离尾灯较近,灯光也不会有丝毫刺眼的感觉,反而会觉得温润且精致,传承历史的同时也做到了超越时代的精致。

总统版车型独有的斐钻蓝漆面,点阵式前格栅,以及视觉效果极佳的涡扇式21英寸同级别最大轮圈和Presidential尾标,则将整个车系的格调拔高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内饰:没有花里胡哨,只有真材实料

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由美国著名建筑大师弗兰克·劳埃德·赖特操刀,采用了“地平线”设计语言,大量横向平直线条,拉伸车内视觉宽度,加上1934mm的车宽,你甚至会感觉跟副驾驶车门有一点“距离感”。不过,这种“距离感”是能产生美那一类。

我们可以看到,林肯航海家的整个内饰用料非常扎实,仪表台上部和中部采用搪塑和皮革包覆,填充物柔软厚实,甚至连中控台下方和副驾驶手套箱表层也是软性材质,手感极佳。

中控台和门板均有一块带有类似机械表日内瓦纹的金属材料饰板,细节真的拉满了。全车四个门板均带有中音和低音喇叭,凡是伸手可及范围内,非皮即软。相比一众德系对手在造型和设计上的努力,这种真材实料堆砌带来的满足感是任何精致做工和造型设计都无法比拟的。

林肯品牌的座椅,也一直是一大亮点。来自北美的Savannah半苯胺皮质座椅,仅10%的皮源可通过筛选,仅用普通真皮一半的半透明清涂饰,是一款“会呼吸的皮料。总统版车型更是采用了Eagle Ottawa特别定制的Venetian顶级半苯胺皮革,总之就是更细腻,更环保,更耐磨,当然也会非常昂贵。同时还支持主副驾驶22向调节,以及通风加热,甚至还有按摩。

林肯航海家首度引入了“浅湾蓝”内饰,灵感来自迈阿密码头的奢华游艇。在碧海蓝天映衬下的三亚环岛公路,驾驶一台“浅湾蓝”内饰的“航海家”行驶在绝美的环岛公路上,完美应景。倘若在城市中穿梭,想必也能让你想起海滨度假时,凉风、蓝海和沙丘陪伴的惬意时光。

南半球的东南信风北移越过赤道,在地转偏向力的作用下,右偏为西南季风,拍打在环岛公路飞驰的林肯航海家上,竟微弱到难以察觉。就像你很难察觉全车竟标配了35个静谧声学包,以及前、侧、后挡风玻璃均采用5层结构的声学降噪玻璃。俗话说的好,人前毫不费力,是因为背后拼尽全力。

动态:气缸即是正义,排量即是真理

虽然入门级车型配备的高功率2.0T发动机参数已超越同级别大多数对手,但林肯依然给我们保留了2.7TV6发动机,输出322匹马力及500牛·米的峰值扭矩。是的,马力和气缸这种东西,没有人会嫌多。

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可圈可点,首先8AT变速箱给圈哥留下的印象很深刻,在平顺度方面做到了比较高的水准,在超过100公里的综合路况下,没有出现任何的顿挫。鸡蛋里挑骨头的话,只能说变速箱在急加速降档方面还有提升余地,不过好在发动机基础排量足够,仅凭“蛮力”就足以应对一般加速,未必需要降档。

2.7TV6发动机的动力源源不断,即便是在法定限速巡航工况下,一脚下去,推背感依然很明显。更高的速度圈哥也不便多聊,大家都懂的。最可贵的是,急加速拉高转速的同时,发动机的震动完全不同于4缸机器,你能感觉到发动机深厚的动力储备给你带来的强大信心!

美系车一向注重高速巡航的舒适性,林肯航海家当然也不会例外,甚至更加“极致”。林肯航海家全车配备的35个静谧声学包、同级鲜有的前风挡、前后侧窗的5 层结构隔音玻璃、全系标配的ANC主动降噪系统和低滚阻静音轮胎。此外,ACC配合LCA车道居中辅助功能,可以让你的手短暂离开方向盘。值得一提的是,LCA的动作并不“野蛮”,可以将车子柔顺的控制在道路中央。开着一台隔音极好的大马力V6林肯航海家,打开ACC行驶在高速上,这种身心舒适很难被同级别对手复制。

林肯航海家的底盘表现出乎意料,21寸的大轮圈,40扁平比的薄胎,竟然一点都不癫,CCD自适应悬架功不可没。4个悬架高度传感器,每秒500次数据读取、100次独立调整每个车轮减震器,物理规律就是这样被科技“克服”的。这种柔韧的感觉,既能丝滑的扣住地面,又能很好的化解颠簸,所谓高级感,如是说也。

在《车壹圈》看来,与林肯航海家相处的一整天无疑是非常愉悦的,它带我们领略了三亚的凉风,蓝海和沙丘,穿越了海滩的砂石,纵享了环海公路的壮丽奇景,也在一天中经历了大雨和烈日。宽敞舒适的空间,极致的静谧,浑厚线性的动力输出,丝滑入扣的变速箱,柔韧细腻的底盘质感,智能的驾驶辅助系统和车机,就像Nautilus鹦鹉螺号一般强健且先进,足以承载它征服怒海的雄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