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销量大增207%,质量屡被质疑的特斯拉,为何越卖越好?

2021年04月30日 22:36:02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在中国汽车市场,特斯拉的火爆令人难以置信。特斯拉为何这么火?一方面特斯拉在价格方面不断割韭菜,一探再探,而另一方面,特斯拉的口碑却严重两极分化,冰火两重天。但这样的怪圈却光环更加璀璨,特斯拉在今年3月销量35478辆,同比大增207%,而这样的势头在未来会越演越烈。

特斯拉model系列为特斯拉纯电动汽车开拓贡献极为巨大,不仅在中国大陆市场这几款车卖得极好,而且在美国市场,去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前5名就有4名是特斯拉,2020年特斯拉在美国本土以16.6万辆成绩占美国电动汽车市场的60%。欧洲方面英国挪威瑞典等国中特斯拉也是最畅销的新能源车型。

另一方面,特斯拉的口碑下滑,质量问题却层出不穷。从2019年至今共发生过26起事故,包括9起失控和2起火灾事故,而对此特斯拉官方仅对其中14起给予回应,而且表示特斯拉汽车本身没有系统故障等问题。但越是如此"强横",国人对特斯拉似乎就越钟爱。比如刚刚上市不久的特斯拉model-Y刚刚三个月就销量破万。特斯拉的如此牛不是没有原因的。

首先特斯拉在同级别新能源汽车中没有直接竞争对手。如果说国产蔚来、理想、小鹏算是国产新能源的中流砥柱,而这三个品牌去年的销量加起来还比特斯拉少了3万多辆,因此根本不在同一量级上。其次,价格屠夫不是浪得虚名。特斯拉model系列开始定位豪华车,售价高达50多万,但经过特斯拉的一系列割韭菜操作,如今优惠后仅20万出头。价格方面的巨大优惠是一个诱因,但更重要的是,特斯拉技术代表了新能源能源内豪华车品牌唯一的认可,就像传统燃油车中的奔驰宝马奥迪。而目前成长起来的新生富有阶层,由于视野大可,传统的奔驰宝马奥迪已经落伍俗套,而特斯拉则代表着时尚潮流。

虽然传统燃油豪华车的销量仍然十分出色(比如奥迪前三个月销量高达20万辆)但越来越多的新贵阶层开始向新能源转向。而新能源首屈一指的就是特斯拉。这和特斯拉拥有大规模超充体系、优秀车载系统软硬件和行业内顶级智能驾驶系统密不可分。

尽管市场上已经出现不少对特斯拉质疑的声音,比如华为认为华为自动驾驶技术比特斯拉要强不少,但从技术到真正运用的实际生产上还需较长时日。在这个时日里,特斯拉仍然是霸主,仍然可以创造出更高级自动驾驶技术。

特斯拉说到底和苹果手机一样,因为品牌效应和的的确确的技术含量,让其走在同行业的顶峰。尼古拉·特斯拉作为交流电的鼻祖,在后世人们的记忆中,特斯拉便是最牛的电能源的技术,这一点谁也比不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