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叔情 | 选择一台轩逸,奔赴柴米油盐中的英雄主义

2021年04月30日 22:46: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柴米油盐里的英雄主义,大概就是在平凡的生活中,选择一台轩逸。

从爱情走到亲情,有时候就像是一段平衡理想和现实的修行。毕竟,熬得过柴米油盐的感情,才不会被现实生活打败,而经得起精挑细看的车,才能为幸福生活锦上添花。

那么,既好看又好用,既省心又省钱,这样的车会存在吗?你别看我呀,看汽车销量排行榜!

有时候我们为了计算一辆车的性价比而殚精竭虑,却忘了合适才是最好的选择。购买汽车不是追求真理,后者只能掌握在少数人手中,但前者却值得被大多数人拥有。季销十辆当然是不值一提,但销量十万又如何?

其实轩逸就像一杯水,平淡却很解渴,大多数人选择轩逸,是因为这辆车解决了他们80%以上的需求。能满足大多人需求的汽车,没有一辆会是偏科生,但也有可能会有其中一项特别强悍,例如这一代轩逸的颜值。

拥有宽体造型的轩逸,是日产全球CMF平台的首款中级车。前脸采用V-Motion 2.0设计语言,全系标配LED尾灯,过去GT-R的车主被调侃是“开日产的”,希望那些误会了的人以后不要把轩逸,尤其是加装了魅影套装的2021款轩逸 1.6L XL CVT智享版,再一次误认为是GT-R就好。

但颜值高总归是好事,如今的汽车不一定能代表身份地位,但却是我们生活里其中一张社交名片。作为社会人,体面是一辈子的事情。

当然了,汽车本质依旧是交通工具,而生活在不同环境的人对工具的要求是不一样的。大空间和舒适性也许是一回事,但舒适性与动力性能就难以两者兼得。虽然很难,却也不代表做不到,就看消费者们需不需要。

所以,只有认清了自己的生活才能选对车。又或者,我们全都要吧!

生活是一趟长途旅行

一辈子就是一趟旅行,而陪伴自己走接下来这一段路的伙伴,是轩逸。

其实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用车和过日子是异曲同工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追求安稳舒适。若要构建幸福美好的生活,就需要选择一辆适合长途自驾游的车,拥有大空间、高智能且能为车主及其家人护航。

对于空间,处于不同年龄阶段的人对此有不同的理解,自始至终,只有建立了独立家庭甚至是小孩的人,才真正明白动力性能只是浮云,大空间才是过日子的刚需,不然一台婴儿车就能让你思考半天的人生。

而在日常生活中,历代均拥有大空间后排的轩逸,在2712mm同级超长轴距加持下拥有上佳的乘坐舒适性。而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带来了恰到好处的坐垫、靠背倾斜角度,即便是长度乘坐也不轻易让腰背肌肉感到疲累。另外,轩逸后排还拥有可隐藏式中央扶手,让乘坐舒适性与实用性变得更灵活多变。

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新轩逸升级了双区独立控制空调Arkamys高保真经典AI音效算法。坊间有这么一种说法,更适合坐在后排的车型品牌,除了奔驰,还有日产,其中就包括了日产轩逸

对于智能互联,一个拥有30年单身手速的人,到底是不明白“能动口绝不动手”这个道理,减少了手动操作不仅是为了便捷,更能为驾驶提高安全性。

轩逸搭载了Nissan Connect日产超智联系统,包含语音控制车辆、远程控制车辆、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全时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等6大智能互联功能。但这显然不是重点,重点是你能通过语音控制实现对车载系统、行车记录仪、空调等常用功能的基本控制,让车主在驾车时可以彻底解放双手,保证行车安全。

老车们应该还记得,过去坐在后排想要调节空调温度的时候,都只能摆脱前排乘坐的人来帮忙。如今,这一切都只需要说一句话就能办到了。

至于要去理解公路稳行系统这种能提供驾驶稳定性科技,确实有点为难那种孑然一身走天涯的人。

2021款轩逸搭载了一套IDM智能公路稳行系统,通过系统中ITC智能循迹控制、iEB智能发动机制动、IRC智能稳行控制三大功能模块共同协作,实现对车辆纵向、横向以及垂直方向的控制优化。简单来说,现在的新轩逸变得更快更稳了,而这种“稳”还是包括了安全与舒适两方面的。

当一个人身边有了想要护其周全的他们时,才会去想汽车的哪些方面更重要,而且是从整体到细节去思考,因为...

细节决定生活品质

一段长久的关系,也许始于一件伟大的事情,却往往会败在一个看不见的细节里。

这里需要划重点,而重点就是,你已经拥有一段关系...

然后,我们需要意识到自己在选车的时候,是否满眼只看到炫丽外观、轻奢内饰、充裕空间或者是娱乐配置,却漏掉安全和健康的相关材质和用料。

第14代轩逸作为采用日产全球CMF平台的首款中级车,不但拥有接近GTR的更高颜值,还大幅度优化了车身结构和刚性。

如果你十分看重碰撞测试成绩,那么选择轩逸就对了。通过采用Zone Body区域车身结构+1.5Gpa UHSS高刚性车身的组合,能在车辆发生事故时吸收绝大部分冲击,让车内乘客最大程度地免遭伤害。

而健康的材质用料,旨在时刻呵护家人,尤其是孩子的健康。

一直以来,新车异味都是车主们最为头疼的问题,关键是这些异味也许是有害的。而作为家族车系最新的车型,第14代轩逸在设计时便选取了更加实用、环保的内饰材质,避免使用EPS发泡、木纤维板、含苯类胶水、含苯类油漆等材料,同时也在制造时避免或减少·使用高VOC空腔蜡、胶水复合工艺等散发性较差的工艺技术,从源头上保证了健康的车内环境。

对于车外环境的空气,新轩逸全系标配PM2.5过滤装置,改善进入到车内空气质量,确保车内人员呼吸健康。

事关舒适性和健康的,除了空气,就是噪音。噪音对成人来说可能只是干扰,但对婴儿而言,可能会影响到器官和智力的发育。为此,日产轩逸应用的日产三维超静音工程,提升了前围遮音棉的吸音、隔音性能、前车门玻璃厚度,追加了车内多处饰板吸音棉等,为的就是让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能拥有舒适健康的车内环境。

以上这些细节,对于一些初为人父母的夫妻来说,一不小心可能就漏掉了,毕竟养育孩子是需要顾虑的事情非常多。但关于车方面的细节,至少还有轩逸替我们担待。

生活中的我们没有超能力,不一定能阻止突发的意外,也不一定能避免化学物质带来的伤害。但只要我们选对车,那就能对大程度地规避这些,我们对亲人最大的关爱,难道不就是护其一辈子周全吗?

生活的诗和远方就在眼前

如果所谓眼前的苟且,就是把车当成工具,那么诗和远方,是把车当成了玩具。

如果你选择轩逸只为代步,那显然是没错的。第14代轩逸搭载了全新第3代HR16智能发动机,匹配了主动节能套装,将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降低至4.9L,这已经接近混合动力发动机的水平了。甚至在今年举办的逸行千里”节油竞赛中,有人在4000公里的复杂海岸线上把百公里油耗控制在了2.95L!

但节油与驾驶乐趣是不能兼得的吗?这也许需要看你如何理解驾驶乐趣了。毕竟驾驶的乐趣不只有加速度带来的肾上腺素飙升,充盈的动力、轻快的驾驶同样是驾驶乐趣,而且是能时刻感受到快乐。

你要知道,这全新第3代HR16智能发动机,加入了GT-R VR38发动机著名的镜面熔射缸孔技术,匹配e-VTC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技术、TCV多级扰流控制技术与EGR废气再循环系统,最大输出135马力,峰值扭矩达到156牛米。

至此,并不是说着参数有多诱人,而是那些加持进去的技术,让新轩逸的动力响应变得更为迅速,中高速补油的时候更顺遂自如。有时候,追求极致的速度固然没错,而且要相信自己终将会有这样得机会。但是,和家人一起享受一次轻巧加速超车,不也很开心吗?

这一刻,眼前家人们的笑容,不就是自己的诗和远方的追求了吗?

钟述

我们仰望夜空,期待手可摘星辰,但容易忘记高处不胜寒的孤独。我们以梦为马,祈求仗剑走天涯,却同样期待着拥抱家人的幸福。

有些车可以让你感受时速300km/h的世界,也有些车能让你了解工业奢侈品的最高境界。而那些已经选择了轩逸的车主,他们并不是关上了通往世界的大门,而是发现身边人的幸福,就是他的全世界。

在这个世界里,他就是那个超级英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