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电动车应该怎么选,极氪001对比福特Mustang Mach-E

2021年04月30日 22:5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正在加载中...

前不久,两年一度的上海车展正式拉开了帷幕,在车车展中其实能够很明显的感觉到新能源车型的发展趋势在不断壮大,甚至在展台规模上已经能够和燃油车型分庭抗礼。本期淘车宝就来聊一聊,上海车展关注度较高的两款纯电动车型,极氪001以及福特的Mustang Mach-E。

虽然说从车型定位上来看,极氪001属于中大型车,而Mustang Mach-E是属于中型SUV,二者定位存在差异。但是从售价区间来看的话,这两款车型属于实打实的竞争对手。

首先说一说极氪001,作为吉利旗下的又一个纯电品牌,极氪的出现让市场上本就眼花缭乱的电动新势力品牌又多了一家,其实个人认为这款车型如果挂上领克的品牌标识,或许知名度会更上一层楼。

说回到极氪001这款车型,从配置层面来说毋庸置疑的十分到位的,入门版28.1万的售价你能够选择两款车型,这也是我个人认为性价比最高的两款车型。一款是搭载电池容量为100kWh的超长续航单电机版车型,NEDC续航里程能够达到712km,满足对续航里程有一定要求的潜在消费者。

另一款是0-100km/h加速时间为3.8 s的长续航双电机版,适合对于性能有一定追求的消费者,不过在电池容量上略有缩小,为86kWh,NEDC续航为526km,但是日常使用没有问题。

另外像是全速自适应续航、360度全景影像、大尺寸的全景天窗等等这些配置,两款入门版车型均有搭载,配置层面绝对足够丰富,并且还支持各种选装。

除了极氪001之外,福特的Mustang Mach-E整体综合实力也相当不错,毕竟这款车型在北美市场是直接对标特斯拉Model Y的,如今在长安福特的国产助力之下也将价格拉低至30万元补贴大关。

个人较为推荐的车型是厂商指导价在30.99万元的长续航后驱版车型,这款车型的CLTC续航里程能够达到600公里,即便是长途出行需求也能够得到基本满足。配置方面除了入门版车型有的基础之外,还额外增加了功率更大的电机、B&O音响、主驾电动座椅、感应后尾门等等。

其实无论是极氪001还是福特Mustang Mach-E,这两款车型都是同价位中的佼佼者。只不过定位轿跑的极氪001在动力性能以及配置丰富程度上更加出色,而福特Mustang Mach-E作为一款轿跑式SUV则在空间以及外观设计上更加独到,并且还有Mustang 的品牌影响力加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