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上海车展的坦克 是中国品牌在豪华越野领域的又一次突破

2021年04月30日 22:55: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正在加载中...

文/e汽车 孙萌

4月19日,2021年上海车展正式开幕。

这次车展,如果说有一个展台燃爆全场的话,坦克是当之无愧的那一个。

为什么是坦克?

我们来看看坦克有多少高光时刻。首款车型坦克300预售20天订单过万;首个完整的销售月销量就突破6000台,成为硬派越野车细分市场的销冠王。

销冠王一出生就是自带光环。坦克300的光环真是太耀眼了。

比如说,它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就完成了从爆款诞生到品牌独立的过程,这是什么概念?这是其他车企几年甚至十几年才能做完的事情,坦克半年就做完了,这速度,如同坐上了云霄飞车。

说到独立,就在车展之前,坦克品牌正式宣布了独立,成为长城汽车旗下继长城皮卡、哈弗WEY和欧拉之后的第五大独立品牌。

这是一个极具意义的时刻。因为这让很多人看到了中国品牌在越野这个细分市场的希望,也有一种声音说,坦克品牌的独立是长城汽车在细分领域的又一次创新,也是中国品牌在豪华越野领域的成功突破。

现在很多车企在造车的时候都有一个理念,叫存量竞争。

什么是存量竞争?就是蛋糕就那么大,大家都想虎口夺食,分别人的蛋糕,但是坦克300却不一样,就好像自家的大狗、炮皮卡一样,坦克造了一个新的蛋糕。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个蛋糕的现状是什么?我来总结一下:有市场,但是没有对手。

换个角度说,其实直到现在,这些象征血性的硬派座驾在人们心中占据着几乎是圣洁的地位,以致于时至今日仍有很多人把大号的SUV习惯性地称呼为越野车。SUV作为城市中多功能用车,在过往的十几年在国内市场迅速铺开,实际上就是家用轿车的舒适与越野车的硬派之间的平衡点。

其实今天国内的越野市场之所以很边缘化,正如十几年前国内SUV市场一样:合资太傲娇,自主不争气。奔驰大G是富人的玩具,而某个自主品牌号称越野的车型仍旧沉迷于逆向别人家品牌的车型不可自拔。

在15-20万元这个国内乘用车销量最大基盘的市场,留下了一块肥沃的空白。坦克300一下就找准了定位,倒退十几年,哈弗H6就是这么成功的。

这是细分市场一次前无古人的创新,不得不说,长城汽车的定位功力,真是一流。

最后,再看车展上亮相的坦克300各个改装版、坦克700以及坦克800,几乎可以说,坦克不仅开创出了一个全新的越野SUV细分品类,也是中国品牌在豪华越野领域的一次成功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