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五一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指南

2021年05月01日 08:19: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明天就要开始五一小长假了,今年的五一依旧可以连休五天,并且疫情基本好转,因此外出旅游的人一定不在少数。届时高速是否免费成了人们关心的问题,那2021年五一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具体政策有哪些呢?

一、2021年五一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具体是什么时候?

2021年五一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具体是2021年5月1日0时起-2021年5月5日24时止。

0 1

2021年提前8小时上高速免费吗?

2021年提前8小时上免费之前上高速是否免费要看具体时间,比如车主在4月30日下午16点上高速,只要车主是正常取卡或刷ETC通过高速收费站上高速,车辆在5月1日0时后的免费时间段下高速,即可享受高速免费通行。若某车辆提前8小时上免费之前上高速,但在5月1日0点前下高速就要收费。或者在5月5日24点前还未下高速就要收费。

0 2

四月30号晚12点下高速收费吗?

四月30号晚12点下高速免费。因为四月30号晚12点就是5月1日的零点,而根据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方案,在此点下高速就免费,比如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再等几分钟,毕竟每个人设置的时间会稍有差异,若是你设置的时间比正常时间提前几分钟,那你下高速时就要收费了。

0 3

五一零点之前上高速免费吗?

五一零点之前上高速是否免费是按你下高速的时间来算的,如果你是在五一零点之后或者5月4日24点前下高速就免费。

0 4

高速免费是按出口还是入口?

高速免费是按出口算的,比如小周在五一期间回家,在4月28日或者29日,30日就上了高速,但在5月1日或者2日,或者3日,或者4日,或者5日24点前下高速就都免费,但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走人工车道领取高速收费卡,到了下高速时把高速收费卡交给收费员即可享受免费,若是etc车主,一定要把ETC拔下来,不然5月1日前走的高速都要收费,因为ETC是分段收费的。

0 5

提前三天上高速免费下免费吗?

提前三天上高速免费下免费,在这里需要提醒ETC车主,上高速前一定要把ETC拔下来,走人工车道领取高速收费卡,这样才能享受免费。

二、2021年五一高速免费最新通知

0 1

免费时间

根据交通运输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2021年五一假期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自2021年5月1日0时起—2021年5月5日24时止。

0 2

免费车辆

根据交通运输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2021年五一假期高速免费车辆是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车型包括7座以及7座以下的微型客车、轿车、小型客车、小型越野客车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但不包括微型货车、轻型货车、专项作业车。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广场的时间为准。所有ETC车道也将调整为免费模式,建议ETC用户使用ETC车道通行。

0 3

注意事项

上高速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车距,其次就是做好出行规划路线,避开交通拥堵的路段,若是导航路线很堵,建议晚一点再出发,毕竟堵高速是件很痛苦的事情。另外,高速开车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可以备一些清凉油以及提神的东西,更不要忘记系安全带,若开车感觉困了,就要及时到就近的服务区休息片刻再上路。

总的来说,2021年五一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具体是2021年5月1日0时起-2021年5月5日24时止,高速免费时间是按下高速时间来算的,若是跨省,可提前上高速,到免费时间下高速即可享受免费,但ETC车主要把ETC拔下来,走人工车道领取高速收费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