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352」颜值,技术,配置,起亚K5凯酷全面超越雅阁?

2021年05月01日 11:08: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我认为,现阶段的用户买车,很大程度上已经不像之前那样,在乎品牌了。只要产品力好,即使是价格比较高的自主品牌汽车,用户也是可以接受的。比如说最近很畅销的坦克300,它的价格已经到17万多起步了,高配的车型更是到了20万元以上,早就冲破了自主品牌价格的天花板,但是用户的购买热情依旧是很高的。

所以随着用户越来越懂车,除了奔驰宝马,这些真正的豪华品牌以外,一些自主品牌与一些合资品牌的差异,我认为会越来越小。同时用户在选择合资品牌车型的时候,也会更加重视产品力,而不是品牌。

但是最近,让我十分费解的一件事,就是我发现在合资中型车市场,雅阁的销量依然是远超起亚K5凯酷。但从产品力上看,起亚K5凯酷,无论是设计上,配置上,技术上,价格上,都全面领先了雅阁。

之所以会拿这两款车相比,主要原因是这两款车在定位上是非常类似的,都是有些溜背的,运动B级车。

首先从设计上说,我认为起亚K5凯酷还是很能打的,设计非常漂亮,非常运动。并且还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轴距的加长,加长的轴距达到了2900mm,这个尺寸超过了迈腾这样的B+级车,所以在车内的空间方面,起亚K5凯酷也是能媲美迈腾的。

而雅阁与起亚K5凯酷的设计风格非常的类似,看上去都是比较运动的感觉。

从设计上来说,我认为起亚K5凯酷的设计比雅阁的设计更好看,起亚K5凯酷的设计线条更舒展,同时像是贯穿式尾灯,车尾下方的扩散器造型以及双出的排气口,都让起亚K5凯酷拥有了更加运动的气质。

并且,起亚K5凯酷还使用了现代起亚最新研发的i-GMP平台,拥有更低的重心,更高的安全性,以及更加轻量化。因此起亚K5凯酷不仅仅是设计上更运动,驾驶起来同样也运动感十足。

如果对比两款车的内饰的话,会发现这两款车的区别更大,简直不像是同一个时代的产品。起亚K5凯酷拥有横置大连屏,两个12.3英寸的贯穿式屏幕是全系标配,科技感很强。它拥有很高的分辨率,清晰度以及各个功能的触控反应也都很快。是合资品牌中型车中,很少会使用这么高配置的车型,可以说起亚在配置方面就没有让用户失望过。

而全触控的空调控制面板,以及旋钮式的换挡机构,很大程度上也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让内饰非常简洁。我相信没有人会不喜欢这样的内饰。

但是雅阁的内饰就比较传统了,中控屏幕会根据配置的高低有区分,高配车型上使用的是一个7英寸的中控屏,旋钮式的空调控制,传统的挡把,都让整台车显得很是传统。由于雅阁是先上市的车型,因此有这样比较老的设计也不足为奇,汽车的技术演变,发展进化速度都是非常快的,一种新的风格可能在1~2年内就能流行起来。雅阁的上市时间也比起亚K5凯酷早了2~3年。

在动力总成上,两款车型的区别也很大,起亚K5凯酷搭载的两款动力分别是1.5T和2.0T。1.5T的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2.0T动力匹配的是8AT变速箱。雅阁也有两款动力,1.5T和2.0L混动,而国外市场上的2.0T+10AT动力总成并没有引入国内,非常遗憾。

起亚K5凯酷和雅阁各自有自己主推的动力,起亚K5凯酷的2.0T动力,与自身的定位非常契合。而雅阁的2.0L混合动力,也能在兼顾运动的同时,拥有比较低的油耗。

其实看到这里,我相信起亚K5凯酷和雅阁之间,谁好谁坏已经很清晰明了了。但是起亚K5凯酷还有一个大杀手锏,就是价格。入门级车型16.18万,2.0T顶配车型20.58万,可以说是相当具有性价比了。从上市至今,起亚K5凯酷的价格也非常稳定,没有大规模降价,因为成本摆在这里,已经降不动了。

而雅阁作为一款畅销的车型,在价格上也是比较坚挺的,有一定的优惠,但是也不是很多。所以最后在价格的比拼上,起亚K5凯酷再赢雅阁一局。所以无论是颜值,配置,技术,价格,起亚K5凯酷已经完成了脱胎换骨,实现了对雅阁的全面超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