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竞品分析:全系1.5T!全新一代思域上市后,销量会超轩逸、雷凌?

2021年05月01日 11:17:0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本田思域凭借运动的造型和黑科技满满的发动机,在中国市场的轿车销量排行榜上一直排名前列。可能很多网友会以为,思域的主要竞品以马自达昂克赛拉、斯柯达明锐PRO、现代菲斯塔等运动取向的车型为主,其实不然。

茶哥曾经问过东风本田的销售,那些考虑过思域车型最后没有下单的意向车主,最终他们选择的车型和我们想象中的并不一样。说出来可能大家不相信,以广州市场为例,思域最大的竞品车型,居然是与运动没有太大关系的丰田雷凌日产轩逸。而最近官方公布了第十一代思域外观内饰图(海外版),全新换代的新车又能否击败这两款主要对手呢?

从车身设计来看,全新本田思域相比第十代车型,明显要更加成熟稳重。甚至从远处看,新车更像是高一个级别的雅阁。十代思域经典的锋利大灯造型,在十一代上彻底“睁开了眼”。

(第十一代思域)

(第十代思域)

之前黑化一体式的格栅造型被也被车身同色的设计取代。简单来说,第十代车型无论你选择什么样的颜色,车型的运动力量感都不会改变。而颜色影响面也会更广,当车身选用不同颜色时,其展现出的车型观感也会随之不同。

一方面,喜欢年轻运动的消费者在颜色选择会受到一定限制;从好的方面来看,这样的做法也可以让全新思域扩展更多的受众群体。

全新思域车身长宽高为4674/1802/1415mm,轴距2735mm,相比老款略有增加。不过可惜的是,新车并未延续十代的轿跑造型。

如果你喜欢雅阁更传统的稳重感,那么新款思域会是你的菜。车尾方面,溜背感减弱的流线,C字形进化为细长L字形的尾灯组,再加上隐藏式双边排气,让这款小年轻车型又年长了几岁。

(第十一代思域内饰)

(第十代思域内饰)

车厢内部,十代简洁运动风的设计也随着外观的改变,变得沉稳了起来。换上的悬浮式中控屏明显更具科技感。另外,传统的空调出风口也升级为时下流行的贯穿式样式,只不过蜂窝状饰板,着实会让密集恐惧症患者难受。

动力方面,国内新款思域将取消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全系采用1.5T发动机,按低高功率分为129马力和182马力,对应“180TURBO”和“240TURBO”尾标。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CVT无级变速箱。

竞品分析

对那些丰田忠实拥趸来说,在家用车主流价格区间里,雷凌&卡罗拉会是TA们为数不多的选择。其实这样的选择确实没错,我们身边不少朋友在购车时,TA们对自己的用车需求大多不清晰,一会儿看看SUV,一会儿看看轿车已成为常态。对于这类型的消费者而言,闭眼选丰田确实是相对不会错的选择。

对于雷凌来说,论舒适性它可能并不是同级最佳,论操控运动性更是无法与本田思域以及马自达昂克赛拉相比。但在TNGA架构的加持下,丰田雷凌却是将运行性与舒适性拿捏最为平衡的一款。

有趣的是,仅从设计造型来说,丰田雷凌甚至要比全新本田思域来得更年轻运动。倒勾型前大灯组,通过黑化装饰件贯穿车头。下方大尺寸的梯形进气格栅,也这款家用性紧凑级车带来额外的威武之感。

车身侧面以及车尾设计,丰田雷凌虽然谈不上多惊艳,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样的设计足够耐看。更重要的是,保守的设计方式也让雷凌可以全年龄层消费者通吃。

车厢内饰方面,凸出的中控台,让雷凌内饰氛围更偏豪华感。皮革+缝线的设计,配合上钢琴烤漆的点缀,确实符合国人审美。

动力方面,丰田雷凌的选择相当丰富,提供1.5升自然吸气、1.2T涡轮增压、1.8L油电混合三种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89kW、85kW、90kW。如果你注重燃油经济性,不管你选择哪款都不会有错。

而在中国汽车市场,不管是哪款轿车,在日产轩逸面前都得叫一声“大哥”。原因无他,每个月轿车销量冠军的位置,着实让其他竞品羡慕不已。

从外观来看,日产轩逸同样有点“小天籁”的风范,茶哥大胆猜测一下,全新思域的设计思路很可能是受到了轩逸的启发。家族式V型镀铬进气格栅,除了提供较高的品牌辨识度外,也极易让围观群众联想到更高级的天籁车型。

与老款车型不同的是,新款轩逸的车身明显更为凌厉。从销量数据也可以看出,这样的设计也让不少年轻消费者动心。

进入车厢,高配版的棕色内饰根本不像是一款合资紧凑级轿车的表现,如果挡住车标,说是豪华品牌的设计也一点不为过。另外,车厢在提供不错豪华氛围之余,平底三幅式方向盘也为车厢带来别样的运动感。

动力方面,相比前面两款日系竞品就差点意思了。全系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99kW,峰值扭矩159Nm。如果你是选择困难症患者的话,选择起来倒是简单不少。

茶哥之言:

第十代本田思域之所以热销多年,相信与本田热血运动的基因有着不少关系。如今,全新思域也变得成熟稳重起来,这样的造型虽然没有十代年轻气盛之感,但相信这样的设计反而会吸引到更多年龄层的中国消费者。

回过头来,看一眼日产轩逸以及丰田雷凌/卡罗拉的销量,愈发注重家用属性的定位,很可能是未来的趋势。换而言之,这次全新换代的思域,或许掀起一场全新的合资家轿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