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果然来了!中国救援印度反遭质疑,印美媒体:并非真心帮助印度人

2021年05月01日 11: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印度爆发的第二波疫情异常凶猛,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双双突破新高。

截至4月28日,单日新增突破36万,累计确诊接近1800万。在过去的6天里,每天至少有2000人死于新冠,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每4分钟就有1人死于新冠。截至4月28日,印度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数已经突破20万人。

印度是一个卫生系统脆弱、监测能力弱的人口大国。在疯狂的传播速度面前,印度的医疗系统早已崩溃,床位告急、药品告急、氧气告急。而在印度卷入疫情漩涡之后,从前的“好朋友”美国第一时间就拒绝了对印度的援助,理由是要把疫苗和药品集中供应美国,这就是“美国优先”,而其他的盟友也只是口头表示了支持。

相反是中国第一时间拿出了800台制氧机,并迅速运抵新德里。一周之内还会有来自中国的1万台制氧机将陆续抵达印度。并且中国的医疗器械供应商正在加班加点,处理来自印度的订单,最近增加了至少2.5万台订单。

在舆论和中国人道主义救援的压力之下,白宫终于松口将向印度输送药品、制氧设备、试剂盒等医疗物资,但是对于关键的疫苗原料,美国还是没有完全松口。

虽然中国不计前嫌对印度施以援手,可是某些别有用心的媒体却开始带节奏,大言不惭地声称,中国并非真诚帮助印度,只是出于地缘政治考虑,借机挖苦嘲讽美国而已。

印度疫情失控,中国始终秉持着生命至上原则,多次对印度释放善意信号,坚定支持印度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然而,莫迪政府却对中国的善意态度暧昧,一直不表态,不回应。更让人迷惑的是,印度政府却向美国求助,呼吁美国解禁疫苗原材料,印度政府对于不同援助的双标态度也引起了不少猜测。

很多印度媒体大言不惭地表示,莫迪之所以不接受中国的援助,是因为“中国并非真心帮助印度”,印度前外交部秘书西巴尔说,中国只是想让外界了解美国对印度的疫苗原材料出口禁令,想让印度人认识到,美国援助迟缓、对疫苗卡脖子的行为,这足以证明美国不是一个好的合作伙伴。

而对于印度媒体的阴阳怪气,美国媒体也表达了“支持”。《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7日发文称,疫情之下的印度成为了大国角力的新战场,中国正利用印美之间由于援助造成的裂痕,改善中印关系。

虽然美媒和印媒试图用不真实的信息和无端揣测,为中国的人道主义行为抹黑。但是却不能抹消其美国不作为的事实。

美国的所作所为根本无需嘲讽,因为地球上很难找到像美国这般不负责任的国家了。

早在4月16日,印度血清研究所首席执行官普纳瓦拉,就已经请求美国解除疫苗原料的禁令,但10天之后美国才决定援助印度,但就是在这十天中,印度单日确诊病例从约23万攀升至32万。

这直接导致印度国内出现“反美情绪”,当地社交媒体上对“美国不负责任”的讨伐始终没有停息。而这一次,印度网友似乎没有被印度媒体煽动,纷纷对中国的援助表示了感谢。而目前看来,美国的援助就像一场危机公关,动机不纯。在这次疫情之中,美国除了伤害了印度人的感情,同时也把印度政府逼到更独立的立场上,很可能会弱化与美国结盟的打算。

事实上在印度国内除了莫迪政府,各界都希望接受中国的援助,印度企业界还主动请缨来寻求支援。国际疫苗研究所所长杰罗姆-金表示,印度应该向中国求助。这样两国可以弥合裂痕,同时也可以有效控制疫情。印度的疫情一日不能得到控制,全球的抗疫战线就会永无宁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