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BBA在卖品牌的时候,你猜凯迪拉克在卖什么?

2021年05月01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凯迪拉克卖的不是品牌,而是拳头。

我从未见过如此敢于释放动力优势的豪华品牌,过去动力系统是区分高低配的关键,低配车型配备小排量、低功率引擎,高配车型上则会配备高功率、更大排量的引擎。

引擎的生产成本并不高,企业之所以会给低配车型配备低功率引擎,为的是让高配车型卖出更贵的价格。

凯迪拉克不信邪,全系都是一个发动机。

LSY发动机可谓“一招鲜,走遍天”,从最入门的凯迪拉克CT4到目前的旗舰产品凯迪拉克XT6,一台LSY发动机就能够支撑凯迪拉克向前走。237Ps最大马力、350牛米最大扭矩,入门车型8AT,高端车型9AT,在动力系统装备上凯迪拉克征服消费欲望的一定是配置优势。

很明显,同级别20万车型用1.3T三缸机的时候,凯迪拉克用2.0T四缸机,对手在30多万车型上用2.0T低功率引擎的时候,凯迪拉克还用2.0T四缸机。很多人在买凯迪拉克的时候都不用考虑动力,原因很简单凯迪拉克只有一个动力,那就是LSY 高功率2.0T发动机。

没有品牌能这么玩,这意味着低配车型没有利润,高配车型很难有承托力。

虽然是二线豪华品牌,但入门级豪华市场凯迪拉克的产品力却是一线的,举个例子吧,同级别产品中,你问我选凯迪拉克CT4还是奔驰A级,我必然是选前者,动力就是正义。

又比如说你问我25万买奔驰GLB还是凯迪拉克XT4,必然还是凯迪拉克,还是动力即为正义。按照这种对比方式来看,凯迪拉克总能在尺寸、动力上压竞争对手一头,原因很简单,产品诚意凯迪拉克是很足够的。

很显然,凯迪拉克在卖车这件事儿上非常有诚意。

它永远都会拿出来同级别尺寸最大,动力最强的产品优势,也正是如此凯迪拉克销量攀升非常迅速,2020年全年销量23万,今年3月份销量轻松超两万,当之无愧的二线王者。

凯迪拉克是聪明的。

豪华品牌最不缺的就是单车利润,最缺的自然也就是销量,想要在这个BBA统治时代的环境下做好销量,凯迪拉克“亚历山大”,通过产品优势来吸引行业消费者,即便尺寸大一点,动力强一点,舍弃一些利润空间,换来的却是更大的市场份额,以及更省心的运营策略。

这一招很高。

要知道,目前凯迪拉克实行的是3+3策略,车型并不算多,3款轿车搭配3款SUV运营策略方便管理,随着技术迭代以及经销商服务的强化,目前凯迪拉克唯一的小小遗憾,就是在终端价格方面还是放的有点狠。

不过今天对于凯迪拉克来说是个好事儿,芯片危机引起的产能问题,让凯迪拉克也被动收紧终端降价幅度,目前回调价格对于豪华品牌来说,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

其实从产品与定价两个角度分析,很明显能够看出来,凯迪拉克卖的并不是品牌溢价能力,它更倾向于销售“产品溢价能力”,通过更加越级的产品实力来吸引消费者。

当你兜里预算30万只能买宝马3系的时候,凯迪拉克的30万却能咬咬牙买CT6,这就是靠产品打市场,对消费者的馈赠。

你买中型车?我买中大型车!你买1.3T三缸机?我买的是2.0T高功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