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1.5L三缸版值得买吗?先看看上市三个月的销量再说

2021年05月01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整个一汽丰田产品矩阵里,卡罗拉绝对是销量担当。就拿最近的3月份销量数据来看,卡罗拉单月销量为34899台,占到了一汽丰田单月总销量的41.73%。特别是今年1月,卡罗拉推出了全新1.5L三缸版车型,受到了不小的关注。同时,很多朋友也在问,其三缸版值得买吗?今天,我们就来结合实际销量数据,做个分析。

三缸版车型销量占比不高,但增长明显

卡罗拉1.5L三缸版是今年1月才上市的,当月销量为1330辆,而同月1.2T四缸版车型销量达29106辆,1.8L双擎版为6273辆;随后的2月份和3月份,三缸版的销量有了明显增长,2月为2104辆,3月为3175辆,但相比1.2T车型的销量,其悬殊依然大,并且不及双擎版车型。

从价格来看,卡罗拉三种动力车型,其中1.5L三缸版起步价最低,为10.98万,1.2T车型起步价为12.28万,而双擎版车型为13.58万。值得一提的是,卡罗拉全系仅三缸版提供手动挡车型,而CVT车型起步价为11.98万。这么来看,同为CVT车型低配,1.2T和1.5L车型价格仅相差3000元。

从动力来看,1.2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马力,而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21马力,同样匹配可模拟10速CVT变速箱,1.2T车型百公里油耗为5.5L,1.5L车型为5.1L。可以说,1.5L车型在动力性能不弱的情况下,还能做到更优的燃油经济性。个人认为,卡罗拉三缸版车型的意义在于,进一步降低油耗,同时还保证动力性能。此外,相比涡轮增压发动机,自吸发动机更适合家用。

1.5L三缸版配置不高?

我们再来看配置,同样是1.5L(配CVT)和1.2T车型的低配,两款车均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8英寸中控触屏等配置,而1.5L车型配备的是LED远近光灯、1.2T车型为卤素光源;此外,1.2T车型还配备了一键启动、倒车影像等配置。可以说,1.5L车型除了LED远近光灯这项配置外,其它配置并不占优势。

阿川评车

从卡罗拉三缸版车型销量走势来看,大家在逐渐接受“三缸”,而要想在销量上追上四缸版,还需要一个过程。因为卡罗拉无论是1.2T车型还是双擎版,其燃油经济性都足够优秀,所以1.5L三缸车型节油的优势很难凸显出来。此外,就配置来说,三缸版车型也并没有明显性价比,这是销量上不去的另一个原因。所以,三缸卡罗拉需要时间,让更多人去接受。同时在车型分布,配置方面,应该更加倾斜于三缸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