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大品质高还舒适,五一出门自驾游,这四款旅行车合适得很

2021年05月01日 13:1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五一假期,许多朋友会选择自驾游,装载能力强,舒适度较高的旅行车就成为了自驾游出行的首选车型之一。

目前国内市场上,不少合资车企就推出了较多优秀的旅行车来满足消费者需求。

下文中的四款合资品牌旅行车,就兼具实用性和舒适性,很适合五一自驾游出行。

大众C-TREK蔚领

厂商指导价:12.59-14.97万元

大众C-TREK蔚领的定位为跨界旅行车,支撑它这一定位的有两个因素,一是132mm的最小离地间隙,另一个则是C柱后面的“大屁股”,而这个“大屁股”并不突兀,反而与整车风格较为协调。

至于该车的内饰部分,就比较显老了,与老款宝来差别不大,不太讨喜;不过好在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都配备了全景天窗,可以为旅途中的乘员带来较好的采光效果。

同时作为旅行车,实用舒适才是王道,大众C-TREK蔚领的乘坐空间和后备厢空间都不错,并且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后备厢容积可扩充至1507L,相当实用。

至于车辆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不能说动力强劲,但是日常代步还是足够的。

别克阅朗

厂商指导价:13.19-14.69万元

显然,别克阅朗的竞争对手就是大众C-TREK蔚领。

这款车外观上比较时尚,下沉的车顶赋予了车辆一定的运动感,简洁的尾门设计也是瓦罐车应有的样子。

相较于大众C-TREK蔚领的内饰,别克阅朗的内饰充满了年轻化的元素,顶配车型浅棕色+黑色的颜色搭配,还营造了不错的豪华感。

同时身为旅行车,别克阅朗有着不错的空间表现,不过第二排座椅放倒后,跟后备厢的底板有一定高度差,不能达到纯平,让人感到些许遗憾。

此外,别克阅朗1.0T+6DCT、1.3T+6AT两个动力组合的性能也不强,不过胜在燃油经济性不错。

明锐旅行版

厂商指导价:13.14-16.14万元

明锐旅行版也是一款非常适合家用的旅行车,13.14万元的起售价很亲民,而且现在经销商还给出了更多的车身优惠价。

外观上,该车车身线条修长且饱满,与大多数旅行车一样,视觉重心靠后,尾部线条也很丰润,整车看着较为优雅。

来到车内,内饰风格设计非常“大众”,并不惊艳,不过好在用料和做工达到了较高水准。

值得一提的是,明锐旅行版的后排座椅提供了中间头枕,两组USB充电口,对后排乘客较为友好;同时该车的后备厢空间比明锐三厢版的掀背式后备厢还更大,所以装载能力自然出类拔萃。

沃尔沃V90

厂商指导价:44.79-55.69万元

相较于上述三款旅行车,沃尔沃V90的定位更加高端,起售价更是达到了44.79万元。

这款旅行车后车窗采用倾斜造型,因而更加动感;纤长高耸的LED尾灯,极具现代风格,整车看起来颇为高端。

同时车内配备了沃尔沃汽车与Bowers & Wilkins合作的“量车定制”的车载音响系统,声效优异,无论哪个座位,都能尽情聆听喜爱的音乐。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V90的发动机、变速器、加速器及转向响应能随驾驶模式而改变,再配合4C 自适应底盘及空气悬架,真是很适合自驾游。

上文中的四款旅行车,各具特点,各有优势,如果你预算在15万元以下,想购买一款家用旅行车,那么大众C-TREK蔚领、别克旅行版以及别克阅朗就合适。假设你想体验更高端的驾乘感受,那就考虑考虑沃尔沃V9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