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C/奇骏领衔,2021上海车展有望年内上市新车汇总

2021年05月01日 13:34: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作为四月全球车坛最大的盛事,上海车展已于4月19日拉开帷幕。在这场车市盛宴中,首发新车数量巨大前所未有。在接近260款新车中,爱卡汽车梳理发现如全新奔驰C级别、全新东风日产奇骏、广汽丰田第四代汉兰达等多款重磅车型都有望今年来到消费者身边。接下来,不妨回顾一下今年在上海车展上发布的重磅新车还有哪些有望年内上市。

全新奔驰C级

国产全新奔驰C级长轴距版基本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风格,紧跟E级和全新S级的设计理念,有望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国产全新奔驰C级长轴距版基本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风格,紧跟E级和全新S级的设计理念,前进气格栅呈现梯形设计,内部配合满天星中网,再加上细长的大灯造型、具有运动气息的前包围,视觉上整车造型兼顾了优雅和运动的观感。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国产车型将继续提供立标版本。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由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所生产的1.5T直列四缸(型号为254915)、1.5T直列四缸+48V(型号为254915)、2.0T直列四缸(型号为254920)三种不同动力,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25kW(168马力)、150kW(204马力)、150kW(204马力)。传动方面,参考现款,均匹配的为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还提供4MATIC四驱系统。

东风日产全新奇骏

全新东风日产奇骏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新车借鉴了日产Xmotion概念车上的设计元素,造型也变的更为时尚大气。相比于现款车型,整体线条硬朗了很多,倒梯形前中网的面积进一步加大,并且还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分体式前大灯组,其中上方区域为转向灯和日间行车灯,下方区域为远近光灯。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延续了海外版车型,采用了最新设计语言。10.8英寸平视显示器、12.3英寸液晶仪表盘、9.0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无线手机充电功能都配备于车内,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此外,新车还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车载系统,全新造型的挡把样式看上去更显精致,挡把后还配有四驱调节旋钮。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四门无钥匙进入、三区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座椅加热等功能。

动力方面,东风日产新一代奇骏将搭载最新开发的1.5T VC-TURBO发动机,是一款可变压缩比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压缩比能在8:1-14:1之间的智能切换,最大功率150kW(204马力),峰值扭矩300Nm。传动方面,新车匹配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箱。

新款奥迪Q5L

新款奥迪Q5L作为奥迪中期改款车型,融入了新家族式设计元素,并继续搭载2.0T高低功率版本发动机,有望2021年5月上市。造型方面,新款奥迪Q5L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造型设计,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八边形的进气格栅使前脸看上去更加扁平化,此外新车的大灯造型也进行了调整,采用了“箭形”的设计。并提供了S line套件和Advanced line套件,主打运动的S line套件前脸采用了蜂窝状的进气格栅设计。

尾部方面,新车整体设计变化不大,主要是采用了全新的OLED尾灯,并且一条装饰条将两个尾灯相连,进一步营造出贯穿式的效果。动力系统部分,新款奥迪Q5L将搭载2.0T汽油发动机,继续提供40 TFSI和45 TFSI两个动力级别,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204马力)和195kW(265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20Nm和370Nm,均匹配12V轻混系统。

宝马iX

宝马iX作为宝马打造的全新纯电动中大型SUV,搭载了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超过600km,并将于今年底引入国内市场。

宝马iX采用了家族最新的“大鼻孔”格栅造型,只是由于电动车的身份,其格栅采用了封闭式设计。不要小看这个这个全封闭双肾格栅,其实它已经变身为一块“智能面板”,这就要说到宝马的“ShyTech”隐形创新科技。这块智能面板内部融合了大量摄像机、雷达与传感器,这是让宝马iX具备强大自动驾驶能力的有力保证。

内饰方面,宝马iX采用了最新设计风格,主打简约和科技智能。据官方介绍,宝马iX与现款宝马车型相比,车内按钮数量减少了约50%。此外,我们还看到宝马iX中控台上方是一块巨大的一体式曲面屏,显然这块显示屏集成了液晶体表和中控屏两部分的功能,据官方表示全液晶仪表盘尺寸为12.3英寸,中控屏尺寸为14.9英寸。

动力系统方面,宝马iX搭载最新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搭载了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70kW(503马力),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超过600km,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到5s,百公里能耗低于21kWh。充电方面,使用200kW直流快速充电桩时,宝马iX从10%-80%充电时间仅为40min,充电10min就可增加120km续航里程。

雷克萨斯新ES

雷克萨斯新ES新车外观变动不大 ,主要对细节进行了调整,更加精致大气一些,将于2021年第四季度上市。动力方面,新车依然提供2.0L和2.5L两种发动机供选择。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设计延续现款车型,主要对细节进行了一定调整。比如我们看到,新车针对前大灯组进行了小幅度优化,矩阵式LED大灯使得前脸看起来更加炯炯有神。

侧面来看,新车整体造型延续现款车型,依然修长动感。尾部方面,新车同样是大家熟悉的模样,上部镀铬饰条贯穿两侧尾灯,下部贯穿镀铬饰条则与上部相呼应,排气为非常低调的隐藏式。

动力方面,新车依然提供2.0L和2.5L两种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173马力)和152kW(207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08Nm和243Nm,传动匹配CVT无级以及8AT变速箱。

捷豹XFL

新款捷豹XFL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其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融入新家族式设计元素的同时,针对造型进行了细微调整,有望2021年上市。

造型方面,新款捷豹XFL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造型设计,其中前格栅中网采用了点阵式结构设计,配合格栅两侧全新设计的导风槽,也使前脸看上去更为运动。尾部的变化则在于重新优化了尾灯组的内部灯腔结构,并通过LED光源呈现出四灯组设计。此外,后保险杠和底部扰流板采用了全新设计,隐藏式排气设计思路相比老款的双边共两出排气显得更加低调。

来到内饰部分,新款捷豹XF中控台进行了重新设计,两侧可旋转隐藏式空调出风口设计取消,采用视觉效果更宽的贯穿式出风口设计,辅以木纹装饰板和皮革包裹,中央配备悬浮式11.4英寸Pivi Pro娱乐信息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下方是优化后的双区空调和座椅功能控制区域。此外,全新的水晶换挡杆替代了服役多年的旋钮式换代机构。

动力系统部分,预计新款捷豹XFL仍将全系搭载Ingenium 2.0T发动机,提供三种不同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47kW(200马力)、184kW(250马力)和221kW(300马力)。传动方面,与之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提供四驱系统。

捷尼赛思G80

捷尼赛思G80目前已开启预售,预售区间为36.38-43.68万元。外观上,新车采用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的超大尺寸网状格栅和狭长车灯辨识度很高。车身侧面,溜背造型搭配贯穿式腰线,尾部双边共两出排气则为这款车增加了强烈的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捷尼赛思G80采用了比较简约的设计,大面积皮质包裹彰显质感,大尺寸悬浮中控屏及液晶空调触控板则提升了科技感。配置方面,捷尼赛思G80搭载了主动降噪系统、自动空气净化系统、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盲点防碰撞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以及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等。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4kW(304马力),峰值扭矩为422Nm。传动方面,新车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