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统4S和新势力直销之间,有没有第三条路可走,Smart“引力计划”D2C模式曝光

2021年05月01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撰文/阿川

图片/网络

编辑/Amber

近日,蔚来汽车回收经销商授权,全面回归直销模式,引起市场极大反响,而且蔚来回收经营权还没有溢价。让那些此前趁蔚来陷入低谷时,捡漏拿到授权的经销商老板们苦不堪言,面对近来在市场上表现强势的蔚来,那些仍然抱着传统经营模式的经销商们,基本没有什么话语权。而且面对新势力的直销模式,传统4S可能陷入无力回天的窘境。

传统汽车流通领域,4S模式在中国已经运营了20多年,这一模式最大的特点就是把燃油汽车的售前、销售、售后、信息反馈完美结合,在中国市场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同。

然而,随着新势力新能源的大举进入,这一传统的销售模式面临被颠覆的可能。由于新势力新能源企业目前所采取的办法基本是网络直销,那么拥有长达20多年的4S模式,在未来新能源大趋势下,还有没有生存空间,遍及国内上万家4S店未来还有没有活下去的机会?

在传统4S和新势力直销模式之间,还有没有第三条路可走?

近日,轻奢智能纯电汽车科技品牌smart以“引力计划”为主题于沪发起新零售伙伴大会,近200名来自全国汽车流通行业主流集团的潜在合作伙伴获邀出席。

针对当下面临变革、引力失衡的汽车市场,smart首度面向业界公布,将在华采用以“用户中心、数字驱动”为核心理念的D2C直销代理商业模式,志在破局传统汽车经销模式。

那么首先要科普一下,这个轻奢智能纯电科技品牌smart到底是什么来历。2019年底,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共同组建的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目前,smart已完成全球运营、研发、生产团队构建,在中欧两地设立的营销中心已全面启动,将分别负责smart在中国、欧洲市场的业务运营。目前,产品研发、生产正在稳步推进中,全新一代smart纯电动SUV车型将于2022年投放市场。

哦,这下大家应该明白了吧。

创新引力破局传统 D2C直销代理模式咋玩的

那么smart的这个D2C模式又是咋玩的呢,哪些销售商可以参与呢。

近年来,传统汽车行业面临诸多挑战,当前传统经销商业模式已暴露弱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2020年全国汽车经销商生存状况调查报告》所述,2020年经销商的亏损面虽然下降,但比例仍超过三分之一。

无论电动化浪潮、新势力崛起,抑或新生代消费群体对于未来汽车需求的改变,都催促着这个诞生百余年的庞大产业开始变革、转型。

在创新的D2C直销代理商业模式中,smart将用户体验作为业务核心,并采用一系列数字化技术手段提升整体运营效率。

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中国市场营销负责人易寒先生表示:“区别于传统经销商合作模式,smart品牌将掌握销售权、自持车辆库存,确保统一、透明、稳定的价格体系,并直接为用户提供车辆交付服务。合作伙伴只需轻量化投入,负责为用户提供销售体验和售后服务。我们还将承担品牌营销和用户发展的主要责任,合作伙伴可以将更多精力用于服务质量提升,从而实现品牌、合作伙伴、消费者三方共赢。”

同时,smart将在线上为用户打造全场景功能集成的超级APP,在线下则构建包括CBD商超展厅、品牌中心、交付维修中心在内的多层级用户触点。通过线上、线下贯穿交互,为客户提供独具smart特色的智能新零售体验。

如果有兴趣的传统经销商,可以积极参与多了解一下smart的这种D2C模式,或许可以找到破局目前新势力直营的制肘,快速融入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渠道之中。

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中国市场营销负责人易寒先生

集结潮趣先锋 满足对智能电动汽车的想象

全新一代smart的首款产品将是一款纯电SUV车型,由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部门负责设计,吉利控股全球研发中心负责工程研发。新车基于浩瀚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研发,拥有科技、轻奢、未来、潮流的品牌特性,以对立且不冲突的吸引力法则,成为潮趣先锋群体每段旅程之上拒绝妥协的都市密友。

备受瞩目的全新smart概念车将于今年9月呈现全球首秀,随后将来到中国市场与广大消费者见面。同时,smart品牌对于未来产品矩阵已制定清晰、长远规划,将逐步扩充产品矩阵,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写在最后:企业引力定义高效协同

只有敏锐洞察并响应消费者需求,才能在汹涌的竞争浪潮中,成为稳定的引力核心,吸引消费者主动靠近、信任、传播和共创。通过此次“引力计划”新零售伙伴大会,首度发布创新D2C直销商业模式的smart,正式宣告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创新生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