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公关总监:不会进入高端以下市场

2021年05月01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日前,有国内媒体爆料蔚来将对现有70kWh电池包进行升级,使其拥有超过75kWh的电池容量,四季度发布。该电池电芯的正极材料由此前的三元锂电池替换成成本更低的磷酸铁锂材质电芯,从而拉低旗下产品售价。

汽车之家

针对此传闻,蔚来汽车企业传播高级总监兼公关总监马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蔚来品牌定位高端,不会进入高端以下市场,接着又表示磷酸铁锂存在冬季低温下体验不佳的问题。整句话的意思似乎在暗示磷酸铁锂电池不够好,高端电动车不适合搭载这种电池,而蔚来不想因为搭载这种电池,而拉低产品的定位。

汽车之家

其实蔚来将推出磷酸铁锂电池的传闻从去年就开始出现,这种电池拥有高安全性、性能稳定以及成本更低的优势,不过其同时也存在能量密度偏低以及冬季性能显著衰减的问题。近些年来,随着大模组电池以及电池温度控制技术的进步,磷酸铁锂电池的不足正逐渐得到弥补,因此也不排除蔚来汽车会在今后适当的时机推出磷酸铁锂电池。(文/汽车之家 胡永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