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智慧出行服务 红旗智能驾驶路线曝光

2021年05月01日 15:3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4月27日,在第二届中国(合肥)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高峰论坛上,一汽集团智能驾驶研究所所长厉健峰提及了一汽红旗在智能驾驶发展和未来的规划。他认为,当前,汽车产业正朝阳智能化的方向发展,但真正驱动车辆向智能化发展的背后并非车辆本身的技术,还包括芯片、算力、5G通信技术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等,这些技术推动了汽车智能化的高速发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于一汽红旗而言,从2003年开始关注和研发自动驾驶技术,2011年与高校合作,实现了高速公路自动驾驶,2015年自主开发实现了手机叫车、自动泊车和基于V2X的自动驾驶编队。并且在2013年上市的红旗H7上,搭载了ACC、AEB等L1级驾驶辅助系统;2020年,具备L3有条件自动驾驶技术的E-HS9上市。按照规划,接下来,红旗还将在2025年推出全新RoboTaxi产品,到2030年红旗将打造智慧出行服务。

2020年,一汽为推进智能网联技术的应用,制定了专门的技术战略――旗��-Smile,全面布局智能驾驶、智能空间、智能网联、智能基础等相关技术和产品的研发。从技术端来看,从单车感知向超视距协同感知,从车端单一定位向多维协同定位,从车端控制向车路云协同控制,从基于规则算法向人工智能算法,分布式底盘向地盘域综合控制,底盘单一执行器向多执行器冗余,用仿真测试成优化自动驾驶算法,用数据驱动功能迭代和优化八大方面进行技术发力。

从产品技术来看,一汽目前已经搭建起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系统的产品平台,L4级有条件自动驾驶示范预研技术平台。

汽车之家

针对自动驾驶平台规划来看,在2021年红旗将打造L4级有条件自动驾驶技术平台,实现自动泊车、代客泊车等功能。到了2023年,将进一步深化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打造第二代自主平台,实现高速代驾、拥堵跟车等功能。到了2025年,将实现车路协同的L4级有条件自动驾驶。

对于尚在研发阶段的搭载L4级级有条件自动驾驶以上的智能驾驶车辆,一汽采用小批量示范运营的方式,进行技术成熟度和商业模式接受程度的验证,同时还计划培育和推动智慧出行产业生态的建设。目前,一汽与长春市政府正在共建“旗智春城”示范区,一期工程已完工,投入智能驾驶车辆10余台;二期工程规划了近百公里的示范道路和几百台车。(文/汽车之家 李娜)

>>汽车之家车闻-快速真实的报道 深入犀利的点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