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5年Stellantis电池产能将达到48GWh

2021年05月01日 17:41: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我们从海外媒体获悉,Stellantis和能源巨头道达尔合资企业Automotive Cells Company(ACC)将在德国凯泽斯劳滕建立电芯厂,预计2025年上线,年产能可达24GWh。新工厂将与ACC位于法国北部杜夫兰的姊妹工厂共同产出48GWh的年产能,每年供应100万辆汽车。

汽车之家

据悉,ACC位于法国北部杜夫兰的工厂将于2023年投产,预计分三期建设,每期8GWh。目前该厂处于公众评论阶段,预计今年年底获得监管批准。位于德国的凯泽斯劳滕工厂目前是欧宝的零部件中心,以生产柴油发动机为主。未来将逐渐向生产电池电芯转型。据悉,凯泽斯劳滕工厂的总花费预计约为20亿欧元。一旦这两家工厂建成,总投资将为50亿欧元。其中,26%将由法国(8.46亿欧元)和德国(约4.37亿欧元)公开资助。

汽车之家

ACC表示,最终两家工厂都将拥有24GWh的年产能,未来年产能潜力达32GWh。这些工厂将供应Stellantis品牌,可能也供应其他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集团是由PSA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以50:50的股比合并而来,旗下包含有多个汽车品牌,包含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雪铁龙道奇DS菲亚特Jeep蓝旗亚玛莎拉蒂欧宝标致等。(文/汽车之家 郭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