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奥迪Q5L的忍一忍,本月上市的新款值得等一等

2021年05月01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现在可能是准备买奥迪Q5L的消费者最纠结的时刻,5月份之后现在的新车就变成老款了。在第十九届上海车展,它完成了首秀,我相信有不少人也都在等着改款后的Q5L在5月份上市。

在这之前,对于换代之后的Q5L消费者多少有些意外,没了全时四驱、没了8AT;但该买还是得买,毕竟尺寸加长优惠力度还大,国内消费者怎么可能真的会拒绝?

总的来说,奥迪Q5L的战斗力依旧还是很强,2020年总共售出14.9万辆,BBA里排第二。

所以,这次的中期改款,对硬件没有太大调整,但值得等。

外观痛点解决了?

这次中期改款,主要对外观设计、新灯组造型、智能化车机、动力系统四个方面的提升。

从这一代奥迪Q5L换代的时候,就采用了类似与上一代Q7L相同的设计风格,然后Q3也用上了,这套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没能很好的迎合消费者的审美,所以Q7提前大改款,然后现在Q5L也开始跟着换。

整体来说,改款后的奥迪Q5L在外观上的变化挺大,使用了新的LED大灯组、进气格栅等设计,主要体现在了视觉上的力量冲击以及运动化特征的突出。全新OLED数字尾灯,有三种尾灯动画效果,当车辆切换到"动态"驾驶模式时,灯光显示效果会有动态效果改变,毕竟"灯厂"。

中期改款的奥迪Q5L车身尺寸在长度和高度有所增加,长宽高尺寸为4770/1893/1667mm,轴距为2907mm,轴距依旧是它的核心卖点。

之前的家族式设计,把这一系列产品设计的过于平庸,没有冲击力。在奥迪Q7完成了大改款之后,奥迪Q5L也终于跟上来了,很明显这次改款后的外观更容易迎合年轻消费人群的审美。

变大了,还"听话"

解决了外观的痛点,接着看车内的变化。对于老款车型来说,车内最大痛点是8.3英寸屏幕偏小、车机系统不够智能。

改款之后,奥迪Q5L车内中控屏幕将会从原来的8.3英寸升级为标配10.1英寸的,这次的10.1英寸屏幕,无论是在显示效果还是科技感上都有更好的体验。其他的比如三辐式方向盘,飞机挡把依旧保留。

要说屏幕尺寸,还是有点儿小,毕竟奔驰GLC L和宝马X3的中控屏幕都已经是10.25英寸了;而且,奥迪的三屏联动的设计还是没有加进来。

换装10.1英寸屏幕之后,之前内置的MIB2系统升级成了MIB3系统,和现款奥迪A4L上的一样。这套系统,增加了更丰富的第三方应用,还能自由拖拽,操作起来跟智能手机很像。

然后,最重要的,新的车机系统带来了更智能的语言交互系统,不再受限于预先设定的术语,日常用语就能操控车辆,在智能化这方面奥迪Q5L算是跟上来了。

加了12V,为了舒适还省油

内外的变化都很显而易见,动力上的变化看似不大,但其实加入了12V轻混系统。

改款后的奥迪Q5L依然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40kW和185kW,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70牛·米。

数据来看,性能没有提升和老款一样,但12V混动功能的加入其实是为了减轻发动机自动启停时的抖动,再一个目的就是为了燃油经济性,改款后的奥迪Q5L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为7.2L,更省油了。

12V轻混系统,全系标配。

总结

中期改款的奥迪Q5L,或许将会掀起新一轮国内豪华中型SUV市场的竞争,外观设计、车内的智能化以及动力的优化,明确了一汽奥迪对于主力产品的清晰规划。

带着更年轻、更智能的改款产品,就是要面向年轻化的消费群体。从这两点上就有理由相信,未来的奥迪Q5L会受到更多人的喜欢,重回豪华SUV销量冠军也不是没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