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车饰三角演绎重庆三区不同韵调,奥迪A5获重庆土著点赞

2021年05月01日 18:41: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不出意外,今年五一重庆又将成为全国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在我看来这不仅是因为重庆有洪崖洞、轻轨穿楼、火锅、小面、美女等顶级流量资源,气质别致,耐人寻味。更因为重庆有一城揽两江拥四岸,各区“禀性”不一的多样性和包容性,做到了动静相宜、文理兼备,雅俗共赏。一次旅程,多重体验,自然更具价值获得感,更受欢迎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其实在汽车市场中,也有这样能融合平衡多重“性格”且气质优雅别致的车型,奥迪A5&A7就是如此的存在。

昨天,#锐,见优雅#奥迪A5艺享生活之旅.重庆站活动在重庆龙湖时代天街拉开帷幕,奥迪A5 Coupe、奥迪A5 Sportback华丽展出,向重庆市民展示了奥迪独特美学DNA的艺术底蕴。此外,奥迪品牌还在活动现场提供了包括奥迪A5奥迪A7等多款车型的试乘试驾,以此让重庆市民零距离体验奥迪车型精湛机械工艺所带来的优秀性能。而我也有幸试驾到了2021款奥迪A5 Sportback 45TFSI quattro臻选动感型。在我这个重庆土著的眼里,这款车就很好地平衡兼顾了优雅颜值、出众性能和实用属性,仅凭一己之力就完美演绎了主城三区的不同韵调。

宛若渝中半岛的高雅别致

地处两江交汇半岛之上的渝中区,自古就是重庆的中心,永远的母城,其区块属性一直都与达官显贵、社会名流相关联。再加上该区块被两江环抱,土地资源稀缺,建筑只能向上发展获取空间,故渝中区也一直都高楼林立,颇显现代时尚、高雅别致的气质。我们这次试驾的出发地就位于重庆主城渝中区的新晋人气商圈—龙湖时代天街。

奥迪A5是一款原装进口的中高级轿跑车型,溜背的造型、更加低矮宽扁的姿态、修长的前机盖、以及车侧前后轴之间两端薄中间厚的包围裙边和255/35 R19的“大脚”都彰显述说着它的身份地位,能让人在看到它的第一眼,就感受到其与普通家轿完全不同的优雅气质。S-Line套件的加持让其前脸更显棱角,“腮部”立体的哑光镀铬立体包边和风刀装饰营造出了战斗机进气道一样视觉效果,配合上锐利的矩阵式LED大灯,以及灯组内部分离式几何排列的发光单元,还有车头下方镂空的前唇,都很好地塑造出了新锐科技、积极进取的形象,与年轻都市精英的人设相得益彰。打开那无框车门,坐入低矮的车内,更能不经意间将自己的格调拉高几个段位。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当我关上车门从车外以一个普通民众的眼光去扫视奥迪A5,又会发现它并不是那么张扬,放在车流当中并不会显得过于特立独行,也能做到不被外界过分关注侵扰,按照自己的节奏去行使自己的本职工作。这和集优雅、前卫、进取气质于一身重庆渝中区如出一辙,够别致惊艳,但又不会像其它一些旅游城市那样过于喧哗,优雅别致,令人着迷。

等同江北渝北的活力激情

我开上这款奥迪A5从重庆渝中区驶出后便来到了江北、渝北片区,这一区域位于嘉陵江以北,由于地势平坦,基建成本更有优势,且离核心城区相对较远,此前的开发度较低,土地资源更为丰度,所以如今在政策的导向下很快发展成为了重庆主城最炙手可热的新区。吸引了众多企业、政要机构、高端人才、中高端楼盘、商场、学校到此落户,设施设备都是最新最完善的,自然而然也就成为了年轻人聚集的区域。如果要用一个词汇来描述重庆江北和渝北的气质,那就是年轻激情、活力四射,而这种气质在奥迪A5的身上也能轻松找到。

开着这款奥迪A5 Sportback 45TFSI quattro臻选动感型行驶在重庆渝北区宽阔的街道上,首先就感觉其动力响应相当跟脚,变速箱很乐意将动力快速地传递到车轮上,即便在一些斜坡上直接松掉刹车踏板,车都能立马朝前行驶起来,低速跟车并不费劲。且在行驶过程当中,只要稍稍踩下油门踏板,动力的响应会来得很快,并没有出现那种为了所谓的平顺故意调慢离合器结合速度造成的动力传导迟缓现象,脚到速到,且踩多少来多少,可精准细腻地对油门和车速进行微操作,这和此前我驾驶过的其他双离合器变速箱车型都有着截然不同的体验。

而当跑起来后,我则能感觉到这台2.0T发动机252马力、370牛米的底气,正常巡航超个车什么的基本就缓缓给点油,即便是变速箱不降挡,就凭借发动机1000多转的转速往上攀升也能轻松完成超车,毕竟这台发动机1600转就能输出最大扭矩,不动声色间就能一骑绝尘。若是急加速,S-Tronic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自然能在瞬间内连降数挡,让发动机的潜力彻底被激活,让我以一个极快的速度完成超车。放心,我完全不用担心转速拉高后的动力衰减,这台2.0T发动机的峰值扭矩转速可以持续到4500转,后段动力储备也可谓源源不断,活力激情不在话下。

另外,我驾驶这辆奥迪A5 Sportback 45TFSI quattro臻选动感型的转向手感也给我一些欣喜,指向够准,在quattro四驱的加持下,哪怕行驶在半径较小立交匝道上以一个较快的车速通行,车头也能紧贴弯心,像地面上铺设了轨道一样又快又稳地通过。更可贵的是,其方向盘的回正方式并没有我印象当中奥迪车型那种特别强的“电子模拟味”,虽说操控性谈不上有多么灵动让人觉得很有乐趣,但车身在过弯时也没有丝毫的不安分,上手难度低适合大多数人却是事实。悬架方面,这款车明显是偏硬偏运动的设定,能将路面信息清晰地传递给我。但压过如减速带之类的较大起伏时,又能感觉到悬架压缩的行程并不算短,能通过充分的压缩吸收掉冲击,并不会有强烈硬碰硬的体感,能兼顾到一定的舒适性。

唯独有一点表现不太好的是,这辆车的刹车脚感并不算友好。原本按理说37米百公里时速刹停的制动力是非常优秀的,只是其制动力的释放并不够线性,踏板行程的初段一截比较空,踩下后并没有预期减速感,稳住刹车踏板于一点会出现一些些刹不住的感觉。反正我这个老司机的初次判断经常都不足以让车在前车后方一两米处无感刹停,而是需要二次校正。但继续深踩刹车踏板后又会制动力来得比较急的情况出现,体感并不好,还有提升的空间。但总体来说,瑕不掩瑜,就年轻活力和驾驭激情来说,这辆奥迪奥迪A5 Sportback 45TFSI quattro臻选动感型已经展现出来如同重庆江北、渝北区块一样的水准。

仿似南岸一样的舒适务实

接下来我们将车开到了重庆主城长江以南的南岸区,这一区域同属于重庆主城的核心区域,但由于背靠南山,地势高低起伏较大,并不适合大规模的新区开发,所以无论是经济发展和城区建设都趋于平稳,房价和消费水平都更加亲民。同时,也正因为背靠南山前有长江还少了几分都市丛林的喧嚣,所以南岸向来都就有着优于其它区块的气候和风景,更加宜居休闲。

别看奥迪A5是一款轿跑车型,但实际上我驾驶这款奥迪A5 Sportback 45TFSI quattro臻选动感型是一款五门版车型,坐入后排并不需要掀起前排座椅从缝隙里钻进去,开门即可坐入,且以我1米75的身高200斤的体重坐在后排仍有1拳以上的腿部空间和两指的头部空间,掀背车后备箱能装好装的特性也发挥得淋漓尽致,年轻的三口之家使用并不会有什么毛病。在以运动性能为核心产品诉求的轿跑车型当中已属非常务实的存在了。

另外,奥迪A5 Sportback 45TFSI quattro臻选动感型作为一款中高级豪华轿跑,其内饰设计也可谓科技精致富有设计感,符合年轻精英们对豪华的理解。座椅的包裹性、承托感都比较不错。正常行驶起来的各种噪音抑制也还算控制得比较得体。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前后泊车雷达、倒车影像、“三自动”,后排空调出风口、自适巡航、驾驶模式切换、车联网等必要的功能配置也都有了,对于一款运动轿跑车型而言算是比较务实的了,家用舒适性还是不错的。除了10.1寸中控显示屏在显示倒车影像时效果稍显拉胯之外,其它都是妥妥的。

所以开着这辆奥迪A5 Sportback 45TFSI quattro臻选动感型在南滨路上不紧不慢、从容慵懒地行驶,看着阳光穿过行道树的枝叶从全景天窗中投射进车内时,还是非常惬意舒适令人心生愉悦的,就和重庆南岸区的调性一样。

结语:也就是说,奥迪A5 Sportback 45TFSI quattro臻选动感型仅凭一车就拥有了渝中区的优雅气质、江北&渝北的活力激情、南岸的务实舒适,就像重庆一样包罗万象,精彩别致。理论上说,凡是热爱重庆或者说对这座城市充满向往之情人们,都应该视奥迪A5如宝藏座驾。

当然,这次#锐,见优雅#奥迪A5艺享生活之旅.重庆站活动,还有多款“全能”车型展出,比如更高端的奥迪A7,只不过因为时间关系我并未试驾这款车型,好在这场活动将持续到5月9日,覆盖了整个五一假期,重庆市民以及到重庆来打卡的游客不妨亲自前往体验,去感悟那和重庆异曲同工的独特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