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以内还有谁,轩逸见了都害怕!逸动PLUS为何如此之牛?

2021年05月01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提到“盲驾”您可能会想?

啥意思?

蒙上眼睛、还是闭眼开车?

哈哈,这些都不是啦!

我今天要说的这个“盲驾”,

长安汽车举办的逸动PLUS“花式盲驾挑战赛”。

现在您可能会想了,

这个“花式盲驾”挑战赛是怎么个意思啊?

别着急,听我慢慢道来!

此次这个“盲驾”挑战赛并不是我们理解的将眼睛蒙上进行驾驶,而是将车内窗户全部覆盖遮挡,我们通过车上的540°全景影像来完成“倒车入库”、“单边桥”和“S弯”三项挑战,且车身四周装有“针”。此外地上还有“尖叫鸡”只要挑战者车上的“针”刺破气球或者压到“鸡”都会使比赛时间增加。

其实这样的挑战很考验车辆的影像功能,一旦影像出现偏差或者延迟都可能出现“意外”。当然长安它敢举办肯定是有备而来。

在“倒车入库”环节借助“上帝视角”和倒车影像可以完成此项挑战,并且可以看到逸动PLUS的倒车影像会有提示线,且在接近障碍物的时候也会进行相应提醒。

紧接着第二项挑战是“单边桥”,想必大家对这个都不陌生,通过“单边桥”需要驾驶员对方向的精准控制才可以。而借助逸动PLUS的“上帝视角”以及车侧画面能够很清楚看到车轮位置通过“单边桥”。

第三项挑战则是“S弯”,这项挑战的难点在于你不仅要走位,还不能压到地上的“尖叫鸡”,此时逸动PLUS的底盘透视功能派上了用场,它能很大程度帮你看到,你看不到的障碍物,摸清周围情况,安全通过。

通过以上的这些挑战可以看到,逸动PLUS这套540°全景影像系统整体表现还是很不错,分辨率很高,并且在小哥驾驶的时候也并没有看到偏差或者延迟。(提示:以上均是在封闭场地进行体验,并有专人看护,切勿模仿) 了解完“花式盲驾”挑战赛后,我们现在回顾下逸动PLUS的静态及动态。

高颜值外观

逸动PLUS整体外观延续着运动、激进的设计理念,官方称之为“鲸星海”的格栅加上“S”标,乍一看有几分“钢炮”的意思。另外1.6L车型则选用了一款名为“高光层云”双横条镀铬格栅,这个相对稳重一点。

两侧的大灯样式非常犀利,同时很好的与前中网融为一体。

车侧面该车采用溜背式设计配合上立体的腰线非常的“精神”。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这个“三围”对于一台紧凑级轿车来说已经表现不错了。

尾部整体造型相比于前脸并没有太强的冲击力。另外我要吐槽下这个车的行李厢完全没有阻尼感,开启后直接往上弹。

科技氛围

除了拥有高颜值外,逸动PLUS的内饰也继承了“PLUS”家族设计理念。说真的在落座那一刻我真心觉着不像一台10万元左右的车,同时用料也基本都是软性材质包裹,且在做工上也不错。

双10.25英寸(顶配)的大连屏可以说是车内科技氛围的“担当”,且像驾驶员一侧稍微倾斜,便可观察。

至于智能人机交互和目前市场的主流的车型相同,支持手机远程助手、手机蓝牙钥匙、手机互联、语音控制等等。而像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也有配备,只不过要到顶配版本才能享受。

“蓝鲸”助力

动力部分逸动PLUS分别提供1.6L和1.4T两款动力系统。而我们这一次拿到的试驾车是蓝鲸NE 1.4T动力版本。

从账面数据来看,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118千瓦),最大扭矩260牛•米,最大扭矩爆发转速区间为1500-4000rp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这么一看账面数据还不错。

实际驾驶感受,逸动PLUS表现也确实不错,动力响应非常快,在初段和中段加速中动力输出比较有劲,没有太明显涡轮迟滞,只要你踩基本可以随叫随有。有点意外的是三种模式下超车时候动力都非常足。

7速双离合变速器不管是升挡还是降挡表现的比较聪明,没有明显拉扯感和闯动感,表现还是值得认可。

转向手感上,虽然该车定位是一款家用车但“听话”程度还是蛮高的,手感轻盈男女通吃。

悬挂部分整体很稳健,滤振很干净,并且乘坐舒适性也还不错。可以说是越级的表现了。

写在最后

长安逸动PLUS能成为这个级别爆款车型,肯定是离不开它好的产品力,比如动力、配置、价格等等。而一款车型想要大卖,其实明白了最关键的几点就可以,而长安逸动PLUS恰恰是将消费者研究的透透彻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