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观察,这10款爆款进口、合资车,闭着眼睛买都没错!

2021年05月01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前面讲了近几年自主品牌汽车的进步非常大,在上海车展"主场"已经可以与合资、进口品牌分庭抗礼。当然这些国际品牌们也不是吃素的,它们也推出了一系列黑科技新车,同样非常引人注目。

功夫汽车找出了关注度最高的10款合资、进口品牌车型,将它们分为三类,分别是展现出爆款潜质的,极具个性的,以及最近大家关注度非常高的豪华品牌电动车。

它们有着怎样的魅力呢?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 全新汉兰达,神车再进化

现款汉兰达还是15年初推出的,一转眼上市已经6年多了。虽然销量依然非常强势,也确实到了换代的时候。因此上海车展上新汉兰达作为全新的换代车型,热度非常高。

新车基于最新的TNGA-K架构打造,它通过从零起步的方式,对每一个决定汽车性能的部件进行改善进化,也让车辆的整体素质大大提升。

新汉兰达在设计上"进化"得非常明显,车身尺寸提升为4950*1930*1730mm,轴距加长为2850mm。它的前脸设计非常精致,却又保留了一贯的稳重与大气。

当然它的最大的变化是采用了最新的2.5L混合动力系统,虽然最大马力相比现款2.0T发动机有所下降,但市区实际加速感受更好。在电机的帮助下,它的起步更快,而且加速感更平顺,开起来有3.5L V6发动机的感觉。

新车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或者说是一个动力分流装置,之前北美版实测百公里油耗为6.6L/100km,同级别没有对手。

新汉兰达的内饰也进行了升级,科技感更好,储物空间表现也依然优秀,增加了很多科技配置,人机交互也更出色。

最后说一下功夫汽车目前了解到的新汉兰达的信息吧,预计6-7月份出价格信息和配置表,价格预计会比现款贵1-2万。这款车目前给每个4S店的配额非常少,预计前期会比较难定到。但从它的产品力来看,这会是值得等的一款车,大家觉得呢?

(2) 新奇骏,涡轮机终于"上车"

其实日产是最早玩涡轮机的车企之一,骐达很早就用上了1.6T发动机,动力也很猛。但后来日产觉得涡轮机的工作特性与自家舒适家用的定位不符,慢慢又弱化了涡轮机的占比。

直到日产将可变压缩比技术"琢磨"明白,通过压缩比的变化让发动机性能的爆发更加"平缓",既能实现出色的性能,又能降低油耗,同时工作还非常平顺。

新款奇骏就配上了最新的VC-Turbo 1.5T发动机,最大马力204匹,最大扭矩300Nm,从性能来看堪称同级最强机头。而同时它还能实现5.8L/100km的综合油耗,比市场上的其他车型更加省油。

而它的外观内饰设计也是焕然一新,线条更加硬派,内饰科技感更强。新车的尺寸也增加了,空间表现进一步提升,舒适度方面延续了"沙发厂"的美名。

在"补齐"了动力短板之后,新奇骏能够继续大杀特杀吗?

(3) 明锐Pro,斯柯达的致命反击

明锐进入国内的时间其实也不短了,最早它是以青春版速腾的身份闯荡车市的。最早的明锐配置比速腾更高,在技术平台上往往比大众的同级A级车更为领先。

但后来大众调整策略,缩减配置降低价格,让明锐给大众主流A级车"让路"了。这样做早期收到了一些效果,但也导致斯柯达这个品牌在用户心中地位下降了。所以最近斯柯达推出了明锐Pro,再度夺回主动权。

明锐Pro毫不吝啬地"照搬"了海外版本的设计,前脸看上去非常时尚锐利,还加入了大量RS风格的配饰,让它看上去更加年轻运动。

新车的车身尺寸做到了4753*1832*1469mm,轴距为2730mm,整体空间储备超过了"老大哥"速腾。再加上经典的掀背设计,让它的实用性更加突出。

明锐Pro的内部变化也相当大,RS风格的运动方向盘,超大版中控屏,电子档杆,以及出色的豪华营造,让它的内部设计有了B级车的质感。新车是基于最新的MQB EVO平台开发的,定位是德系数字精密座驾,功能非常强大。不仅车机系统的反应更快,还加入了最新的W-HUD抬头显示系统。动力方面则是孤注一掷,全系标配1.4T高功发动机。

总体而言明锐Pro相比现款算是全方位升级,但预售指导价为13.89万起,比现款1.4T版本还低了1000元。考虑到预售价格一般会比正式上市的价格更低,可以说非常良心了,你愿意等它吗?

(4) 福特MUSTANG MACH-E,特斯拉的老对手来了

在上海车展正式上市之前,福特MUSTANG MACH-E早已经在美国老家卖爆了,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被普遍认为是特斯拉最强的对手。它成功的原因其实主要是两点,出色的操控性能和精细的细节设计。

它的操控性能是由福特鼎鼎有名的Ford Performance高性能团队调校的,这个团队打造了Focus RS、Mustang GT500等一系列经典车型。

MACH-E通过各种部件协同合作将驾驶者与车辆完全融合,它将驾驶分为Whisper(耳语)、Engage(入胜)、Unbridled(奔放)三种主题,并针对每个主题进行了特殊的调校。福特还打造出了适合电动车驾驶特性的专门的悬架,维持了长车头、短前悬的经典后驱平台比例,让每种驾驶模式都引入入胜。

MACH-E在细节方面也做得相当不错,撞柱自动开门的设计非常有新意,低功耗手机车钥匙非常方便,超大的前备箱和置物分隔设计,让它的使用也更加方便。

当然,在设计上MACH-E也是对得上野马的名号的,浓浓的肌肉感和桀骜不驯的气质非常明显。

定价上MACH-E也比较接地气,26.5万的起售价比Model Y低了不少。不过中国市场不同美国,电动车的竞争更加激烈,MACH-E能脱颖而出吗?

(5) 极限跨界,还是扮猪吃老虎?

合资进口品牌在上海车展上也推出了不少个性车型,其中最惹人注目的应该是两款跨界车和一款性能车,它们分别是雪铁龙CX5凡尔赛版、福特Evos以及高尔夫GTI。

CX5凡尔赛版有着非常个性的全包车门设计,同时底盘也很高,通过性要比一般的B级轿车更强。大掀背的设计让它的后排空间比同级B级车更好,同时顺滑的曲线又让它看起来非常自然和谐。

老实说,相比现在市场上的一众旅行车,它的颜值更高。相比一众B级轿车,它的实用性更高,通过性更好。再配上雪铁龙出色的驾驶调校,肯定会很受年轻人的欢迎。

上海车展没有等到新款蒙迪欧,却等来了这款福特Evos。福特将它定义为"全球战略车型",也被认为是蒙迪欧的接班者。

从官方定义来看,它被归为中大型SUV,但从造型来看它更像一款coupe车型与SUV的结合体,比一般的轿跑SUV姿态更低。它的A柱倾斜角度非常大,再配上修长的发动机盖罩,看上去比例相当和谐,整车显得非常修长锐利。

总的来说,帅就完事了。当然它的动力系统还没公布,敢不敢走一波2.3T+10AT?

相比之下高尔夫GTI的外形就有点"平平无奇"了,它的特别之处在于平平无奇的外形之下潜藏着一颗火热的"芯"。

新车配备了大众EA888 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20匹,最大扭矩350Nm,这个数据倒是不算太出众。但考虑到这是一款长度不足4米3的"小"两厢车,用这个动力来驱动就很可怕了。何况它还进行了专门的运动调校,搭载了操控极限更高的底盘。

当然,高尔夫GTI还有一大特点就是拥有出色的改装潜力。它的发动机采用铸铁缸体打造,拥有非常大的极限,只有玩车的人才懂它的好。

(6) 电动化之路,务实的豪华品牌们

BBA推电动车并不是什么稀罕事,都早就试水过了。但本次上海车展,很明显感觉这三家都下了力,它们推出的新款车型竞争力提升都非常明显。

先说奔驰的EQS,虽然它的设计与现款S级并不相似,但也依然体现了一线豪华品牌出众的审美。短车尾加低C柱的设计让它看上去非常运动,行云流水的腰线搭配顺滑的溜背,让它的气场更加突出。新颖的内部设计将科技感和豪华感完美融合,非常体现功底。

新车有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版本,其中双电机版本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385kW,最大扭矩855Nm,0-100km/h加速时间为4.3秒。奔驰还在后电机中加入了三相定子绕组,让车辆的动力输出和效率进一步改善。

奥迪在上海车展上带来了全新的e-tron GT版本,它的整体外形运动而优美。可变进气格栅、可调后扰流板等空气动力学设计的加入,让它的风阻系数只有0.24。奥迪"玩灯"也依然是行家,新车的前后大灯拥有"回家、离家"的动态灯光,点亮效果相当不错。

奥迪e-tron GT 普通版本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4.1秒,RS版本为3.3秒,确实够快。新车还可以选装四轮转向系统以及碳纤维陶瓷刹车盘,提供极尽奢华的驾控。

宝马旗下的纯电动中大型SUV宝马 iX也在上海车展完成了亚洲首发,它搭载了宝马最新的iDrive系统,并融合了腾讯生态车联网服务。支持车载版微信,也支持升级版的腾讯小场景,在使用方便度方面做得不错。

宝马去年年末已经推出了一款iX3,但预售没多久就选择直降7万,并还有一定的终端优惠。从市场表现来看,降价后的iX3销量还是不错的,三月份卖出了3519台,已经跃入同级车销量前列。

实际上BBA的豪华电动车定价都是比较"接地气"的,在成本更高的情况下,价格比性能、尺寸相当的自家燃油车更便宜,这一点值得点赞。

(7) 功夫拍案

总的来说,合资、进口车们在上海车展上秀肌肉倒是不算多,大多数产品都是比较务实的。不仅性能提升不少,在价格上也都比较接地气,没有以前那种仗着品牌认知度高,狂割韭菜的感觉,这对我们消费者来说绝对是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