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驰U6,换挡设计太过夸张

2021年05月01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我们都知道世界第一高峰是珠穆朗玛峰,但很少有人知道世界第二高峰的名字,站在C位总会吸引大多数的关注度。而在造车新势力中,这个道理同样适用,每当提及它们,张嘴就是蔚小理,再往后延伸可能还有人会对威马、哪吒、零跑等处在造车新势力第二梯队的车企有着一定的了解,至于说第三梯队的造车新势力们,鲜有人知,偶尔的推新上市,也会引发人们的一声诧异:原来它还没倒闭。尤其是随着传统车企转型步伐的加快,寂寂无闻的造车新势力们的生存空间将会被进一步压缩,按照这种发展趋势,退出赛道将会是唯一的结局,有人悲观,坐以待毙,也有人抓住一切能够抓住的机会,奋勇向前。

2017年就成立的爱驰汽车,在这次的新能源浪潮中不仅来得有些“迟到”,其销量表现更是直接反馈出晚起的鸟吃不着虫的道理。2020年爱驰在中国市场销量累计达成0.26万辆,横向对比的话,且不说远不及蔚小理的成绩,零跑汽车都达成了销量破万的成就。旗下的在售车型U5在今年的表现也极不理想,销量一直徘徊在500辆左右。销量过分依赖U5单一车型的弊端让其处在了悬崖的边缘,爱驰需要一款全新的车型盘活这潭死水。

近日,爱驰汽车终于发布了一组爱驰U6量产状态的官图,该车定位中型纯电动轿跑SUV。从造型上来看,基本上保持了爱驰U6 ion概念车的神韵,激进张扬、简约个性的设计风格。官方表示该车计划将于年内上市交付。

不得不说爱驰U6的设计非常大胆,和其他电动车相比更具攻击性。前脸两侧大灯组下方亮黑色网状搭配前包围大面积进气口设计,彰显出其自身的运动属性。车身侧面浓浓的跨界风格,黄黑相间配色的侧裙使其呈现出蓄势待发的姿态。尾部给人颇为方正的视觉效果,大尾翼最终变成了小鸭尾,不过并不影响整体的力量感。

内饰依旧是现在比较主流的简约布局,中控简单粗暴地放置了一个触控大屏,狭窄的仪表盘位于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的上方。在这个动辄双联三联大屏的时代,人们的审美观早已被这种省事儿的设计按在了地上疯狂摩擦,还美曰其名称这就是智能时代下汽车的独特魅力。虽然中控屏随波逐流了一波,但在换挡机构上却保留概念车的设计,犹如飞机操控杆的换挡手柄,十分个性,就是不知道在实际生活中的效果如何,人们是否能够接受这种独特的换挡设计。

而在自动驾驶辅助方面,爱驰U6将搭载AI-Pilot 3.0版本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官方表示其具备全球首创的NRP窄路通行系统等辅助驾驶功能。电池方面采用的是宁德时代的CTP电池,NEDC续航里程将超650km,处于目前电动车NEDC续航的主流水准。

结语:虽然爱驰汽车并未透露配置及动力相关的信息,不过从其定位及续航等方面不难看出,爱驰U6未来的售价将会高于爱驰U5,起售价很有可能会在23万左右,就是不知道爱驰汽车的品牌力能否支撑起这个售价,尤其是和同级别的竞品相比之下。只能期待爱驰能像疾风劲草般,在未来拿出更好的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