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导入e-POWER“技术日产”的碳中和的解题思路?丨汽车预言家

2021年05月01日 20:0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 编辑部

● ● ●

4月19日,日产汽车出现在2021年上海车展现场,并展示多元化产品和技术。日产汽车方面表示,此举是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尤其是对更高效、更具科技感、更具智能网联的产品和技术日益变化的需求。其中,全新一代奇骏将作为“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的核心车型之一,首次亮相中国市场,并通过极具吸引力的操控性能和科技配备,无缝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根据此前汽车预言家报道,在2060的实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日产汽车制定了详细的碳中和目标及相应的减碳路线。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日产汽车发布了电驱化车型和技术,并且计划在2030年代初期,实现核心市场新车型100%的电驱化。同时再度重申,“日产汽车碳中和目标是2050年实现整个集团的企业运营和产品生命周期碳中和。“

在碳中和这一命题上,日产汽车是日系车企中最早给出明确时间表的汽车企业。在搜寻资料过程中汽车预言家发现,日产汽车最早提出降低碳排放数值可以追溯到2013年,意味着日产汽车在减碳领域具体措施已经实施了7年。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此前对汽车预言家表示,作为2004年就开始响应联合国全球契约的汽车企业,日产汽车始终遵循可持续发展原则。从2005年至今,日产汽车每一年都会编制当年度的企业可持续发展责任报告,从研发、生产、产品布局、原材料、社会责任多个维度规划与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而在新的时间节点上,日产e-POWER技术将成为承载日产碳中和目标实现的重要载体之一。

日产e-POWER技术——日产给出的减碳思路

日产e-POWER技术采用100%全电动驱动系统,拥有可比肩纯电动汽车的迅捷加速、平顺减速和静谧性。同时,由于车载汽油发动机可在必要时为电池充电,不需要外接充电,免去了外部充电的困扰。

日产汽车这一技术的工作原理是发动机驱动发电机,逆变器将电流转化入蓄电池组或直接驱动马达,最终驱动车辆。

资料显示,e-POWER动力总成由GT-R和LEAF两大团队协作开发,融合了日产汽车近90年燃油技术和超70年电动技术的深厚积淀。

据了解,自2016年诞生以来,日产e-POWER技术不仅收获多项国际权威奖项,还实现销量口碑双丰收。日产方面透露,迄今为止在日本市场已有超50万消费者购买了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

日产e-POWER技术的最大特点是,不同于传统的混合动力技术,它采用100%全电动驱动系统,具备全时电驱、高效发电、闪充闪放三大技术特点。

和两田的普混车型相比,e-POWER拥有更纯粹的纯电驾驶体验;同插混车型相比,日产e-POWER技术拥有更低的油耗和更电动化的驾驶乐趣;同增程式系统而言,日产e-POWER技术避免了充电烦恼,并且由于日产e-POWER技术采用实时转换的方式,发动机产生的电能直接通过电动机传达给车轮的特性,令该系统不必背负沉重的电池包,让车辆更轻,进而拥有更低的油耗表现。

在随后的媒体采访环节,日产汽车公司首席动力系统工程师仲田直树对外表示,日产汽车在开发日产聆风(Nissan LEAF)车型的时候就已经进行电机的开发,所以能够有效的控制e-POWER的量产生产成本;另外,想要通过这个系统提高燃油效率,发动机的使用方式是关键。特别是在燃油效率良好的情况下,能够产出性价比更好的电能,并使之驱动车辆行驶,这是很重要的一点。

仲田直树认为,在改善油耗方面我们与行业其他公司体现了不同方向,而我们的做法就是日产e-POWER技术。“我们始终坚信,e-POWER将是汽车减碳、节能减排方面,具有绝对优势的技术路线之一”。

为中国减碳目标持续努力

在电动化风起云涌数年之后,技术路线不仅没有向着一或两个方向收拢,反而越来越多元化和开阔了。

凭借高效的燃油效率,日产e-POWER技术将导入中国市场,助力中国政府节能减排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规划的实施。与此同时,日产e-POWER技术还将助力实现日产汽车碳中和目标,即日产汽车计划到2050年使整个集团的企业运营和产品生命周期实现碳中和。同时,日产汽车计划在2030年代初期,实现核心市场新车型100%的电驱化。

相关专家在接受汽车预言家采访时表示,电驱是燃油时代向电动时代进化的关键技术,是未来汽车产业链中的重中之重。日产e-POWER技术对于当前国家的减碳计划、碳中和目标是有促进作用的。

日产e-POWER技术将为消费者提供比肩纯电动汽车的驾驶乐趣、静谧性和平顺的加速感,同时还能享受如同燃油车一般的驾驶自信和使用便利性。这款技术将很快搭载在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最畅销的车型——日产轩逸上。到2025年,中国市场将有六款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山崎庄平对汽车预言家表示。

日产e-POWER技术能够在不改变传统燃油车使用习惯的背景下,为消费者带来更纯粹的电动车驾驶体验,并且彻底消除了纯电动车巡航短、充电难的诸多难题,随着日产e-POWER技术的普及,广大消费者也将逐步对电动车产生好感,为燃油车向电动车的转换增添势能。从这里说来,日产e-POWER技术不仅能够加快汽车行业电动化的进程,也将为碳中和、碳达峰的目标贡献力量。

山崎庄平此前对汽车预言家表示:“日产是汽车行业当中最早关注碳排放的企业之一。在联合国契约组织指导下,日产汽车过去的17年里坚持以可持续的理念发展。”可持续发展理念是日产始终如一的价值坚守,日产汽车将全力支持联合国《巴黎气候协定》中应对气候变化和2050年全球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随着“汽车碳经济时代”的到来,为实现这一愿景,山崎庄平认为日产必须采取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来管理产品设计、研发、采购以及进行生产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日产汽车向着2050碳中和目标的努力决心坚定不移。”我们致力于在中国,全方位的推进减碳事业。

在华开启电气化新篇章

根据日产汽车的电驱化战略计划,到2025年,搭载包括EV以及日产e-POWER技术的电驱化车型将有9款依次投入中国市场。

这一技术将将很快搭载在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最畅销的车型日产轩逸上。

为了凸显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日产汽车高层对外强调:“这一切计划将从中国开始,继中国之后,还将在欧洲和其他全球范围内开展业务,不仅根据不同市场车型匹配不同功率技术,产品线也会扩大。”

除了e-POWER技术的展示,此次车展日产还展出了日产Ariya和日产聆风两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型。

日产Ariya代表了日产汽车未来的设计方向和技术成果,它曾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它是基于日产全新纯电平台打造而来的,是日产汽车中国电驱化战略的核心车型和“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最新技术成果代表。

Ariya和e- Power将共同开启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电驱化新篇章。

“2019年,日产汽车在中国落地了Zero Emission纯电技术;今天,日产汽车又将向中国市场导入全球领先的e-POWER融合动力技术。”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Shohei YAMAZAKI)对外表示,日产e-POWER技术将很快搭载在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最畅销的车型日产轩逸上,到2025年,东风日产将推出6款搭载e-POWER技术的全新车型;3款Zero Emission纯电车型。向不同消费者,提供多种多样,矩阵式的低碳新能源汽车产品。

/ 车 /预 / 言 /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