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不超15万?务实顾家的SUV好选择全在这

2021年05月01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对于咱们工薪阶层,一款经济实惠且适合家用的SUV是再适合不过。它不仅拥有一般消费者都能接受的价格,同时还能够满足对于日常用车的所有基本需求,节假日跑跑郊野啥的也不在话下。今天懂哥就挑选三台15万内的精品SUV,推荐给各位务实顾家人士。

比亚迪宋Pro

厂商指导价8.98-12.99万元

其实从设计上来说,宋Pro已经非常棒了,但是在最新的小改款里它还是再次重新修改了一些外观细节,令其锦上添花。不过车身尺寸方面则没有变化,侧面和车尾的调整也是集中在细节方面,装饰元素更丰富,效果够醒目。

在驾驶宋Pro的过程中,可能是因为它比较注重变速箱的平顺性,所以整体的动力响应来得相对和缓,但好在只要你肯踩油门,它在日常使用中还是动力还是足够实用的。悬架调校风格方面它整体偏舒适性,滤振效率也挺高,唯一能挑下刺的就是弹跳动作还可以再抑制得好些,但整体表现已经很不错了,对于家庭用户来说表现非常称职。

比亚迪不像别的某些车企一样喜欢“攒大招”,推出新款车型的速度很快,在许多小改款车型上你都能见到颇有诚意的升级变动,这点来说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对于家用车而言,产品力的均衡是最重要的,这在宋Pro身上得到了很好的诠释。

奇瑞瑞虎8

厂商指导价8.88-15.99万元

真是车如其名,奇瑞瑞虎8的外形相当“虎实”,远远看着就很厚重霸气。而且因为这台车有七座版本,所以车尾的造型不可能设计得过于流线,而是以一种方正的造型示人,这让它不但显得更为阳刚而且对第三排的空间表现方面也有正面帮助。

在动态表现方面,瑞虎8值得表扬的一点在于它的变速箱调校水平。大家可能也都知道,目前能把双离合变速箱调校得换挡速度既快又平顺的自主品牌并不多,而瑞虎8却能兼顾这两点要求,调校非常有水平。不过有一说一,在底盘质感方面这台车表现则实在过于平庸,缺乏厚重感而且滤震效率并不高,这一点希望奇瑞在随后的改款车型中做出一定的调整。

懂哥来总结一下这台车的优点,首先它的外形设计比较符合男性的审美需求,在动态体验中平顺快速的换挡动作令驾驶员的驾驶变得非常畅快,而且发动机的噪音隔绝表现很优秀,如果不是地板油动作的话,那么发动机的噪音很难对你造成滋扰。懂哥希望在底盘的质感方面能够再加把劲,把行驶的质感给提升上来,那么它的市场竞争力一定更有前景。

广汽传祺GS4

厂商指导价8.98-13.98万元

如果对广汽传祺车型稍有了解的车友一定知道,GS4一直以来都是广汽传祺的顶梁柱车型,销量占比非常大。自从去年全新一代GS4的到来可谓给传祺家族稳定了军心,上市半月销量即破万辆足以说明这一点。

“光影雕塑”一直是广汽传祺强调的设计理念,设计师通过通过线条的运用达到视觉上的差异化,这种设计亮点在GS4身上得到了很好地验证。另外在车身尺寸方面,GS4的长宽高分别为4545/1856/1700mm,相比老款车型分别有所增加,但是跟同级别车型相比,它的块头并不是最突出的,但彼此相差不大。

其实作为一台务实的家用SUV,平时载载老婆孩子什么的,舒适性还是应该排在第一位的,传祺GS4采用了前麦弗逊加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调校风格偏向舒适,满足家用车最基本的需求。面对细碎颠簸路面,感受到的弹跳不影响乘坐感受,而路过坑洼起伏路面,能柔和的应对。在过弯的时候,只有不激烈驾驶,它的支撑也是没问题的。所以总结下来,GS4有抢眼的外观、不错的车厢空间以及成熟的驾驶调校风格,相信会受到很多年轻用户的喜爱。

写在最后

对于那些预算15万内的消费者来说,内部乘坐空间、配置情况、乘坐舒适性等都是他们选车的重中之重。以上三款SUV车型不论在哪个方面都有着相对出色的均衡性,相信它们都能很好地满足各位的家用需求,你们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