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安出行 五一假期出行警惕大风天气

2021年05月02日 14: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用车宝典] 在编辑部的奶爸圈子有句话叫一到就周末刮风,原本想着春暖花开,带娃踏青,但天公不作美,春天总是伴随着大风。终于盼到五一小长假,万万没想到一股“妖风”让这次小长假变得不那么美好,甚至出现了人伤。在此提醒各位五一出行的网友,时刻关注天气变化。

汽车之家

根据此前得到的消息显示,4月30日18时至22时,江苏南通部分地区出现冰雹和大范围强雷暴大风天气,其中因大树倒伏砸倒房屋、电线杆刮断、狂风��入河道等原因,造成11人死亡,因灾受伤人口102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无独有偶,5月1日,京广高铁定州市境内因大风天气吹扬地膜,致接触网故障,造成京广高铁动车晚点到达北京西站,旅客因等候始发车造成积压。

汽车之家

5月1日22时03分,新疆吐鲁番托克逊县往吐鲁番市方向大河沿路段附近现大风天气,阵风达11级以上,不少车辆挡风玻璃被刮破,人员被困急需救援。现场消防员用绳索一端固定车辆上,另一端套在消防员腰带上营救出22人,并将被困人员送至辖区酒店入住。

天气的变换莫测远不止这些,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的预报显示,未来我们的假期天气非常不美丽,将出现北沙尘南强降雨的情况。

中央气象台5月2日06时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汽车之家

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2日08时至3日08时,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局地有强沙尘暴。

汽车之家

南方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局地还将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贵州、湖南等地将有局地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请公众根据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户外活动时注意防范大风可能造成的广告牌和临时搭建物倒塌,在山区旅游时还需警惕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汽车之家

除了内陆,海上也不平静。5月2日午后至3日白天,渤海将有6~7级、阵风8级的西南风,东海东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西北风。5月4日白天至5日中午,受入海气旋影响,黄海南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

假期的这波“妖风”可谓将我们的好心情吹了个一干二净。但是无论你是已经规划了出游路线,还是回家省亲,以下几点出行建议还请牢记:

1、假期出行无论是陆地还是江河湖海,请查看天气预报,如无必要,在预报地区范围内的朋友尽量减少出行;

2、无论是步行、驾车、停车都请远离广告牌、树木、电线杆等设施;

3、遇到恶劣天气,请降低车速,并寻找安全地点避险并拨打求救电话;

4、注意景区内设立的安全警示标识,不要进入危险区域。入住宾馆后应了解客房安全须知,熟悉安全逃生路线及安全设施。

写在最后:

相信随着疫情的离去,各位都已经在这个五一规划了各种出行线路,但是在自驾圈里有句话叫时刻保持着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这个假期恰逢天气突变,美景是不会消逝的,我们不妨留着精力与财力为下一个假期的精彩而准备。即便是你已经抵达恶劣天气地区,请不要与大自然的力量较劲,合理规划出行,平平安安出行,平平安安归来。(文 汽车之家 李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