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ID.6X 7座版静态体验,与Model Y和蔚来ES6相比怎么样?

2021年05月02日 14:41: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很可惜车展期间这次ID.6 X接触只是静态体验,我们没有办法把车开起来,这与我一向与驾驶体验为主的评测很不一样。

甚至在拍摄的时候,我们也获得不了任何关于这辆车的数据。仅有的车身尺寸和电机功率都是网上透露,然后现场查车身铭牌查证的。

当我在离上汽大众MEB新能源汽车工厂不远处的某处隐密的角落,第一次看到这辆中配、7座版的ID.6 X,第一印象就是——它比ID.4 X还更传统,更偏向燃油车的设计。尽管ID.6 X用了许多例如贯穿式尾灯、会发亮的大众logo等设计。

在拍摄的现场,偶尔还有一些ID.4 X的工作车在穿梭。两者对比更加深了这种印象,虽然坊间许多人不认同它的设计,但我已经认为ID.4 X的外观设计足够时尚,关键它真的很好开很舒适。

如果让我现阶段买一辆电动车,可能就是ID.4 X而不是特斯拉

去之前我们网上查到的数据,ID.6 X为长4876mm、宽1848mm、高1680mm,轴距长达2965mm,座椅布局6座/7座可选。这与后来上汽大众公布的数字完全一样。

所以ID.6 X的尺寸比特斯拉Model Y要大许多,而与蔚来ES6相当(4850x1965 x1758mm,轴距2900mm),虽然轴距和车长ID.6 X要占优,但蔚来ES6车身较高,所以第一眼感觉ES6还更大。当然ES6只能提供5座版本。

如果说ID.4 X的内饰有点太传统,那么我对ID.6 X的内饰满意度很高。虽然设计没那么科幻,但布局是真正好用那种。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大众的内饰做工实在太好了,这是蔚来、特斯拉无法比的,这提升了它的高级感。

座椅很舒适,第三排空间只能中规中矩。如果以7座车或者MPV的标准评价ID.6 X的第三排空间,这是不及格的,只能满足市区通勤。但如果考虑到ID.6 X的尺寸,这样的第三排已经是很不错。

还有一点非常意外,通常这个尺寸的SUV第三排后面的空间非常小,甚至没有什么实用性可言,但ID.6 X却还能有一个非常不错的尾箱空间。这一点非常赞!

最后是我们没法评测的数据。车展期间开启预订的ID.6 X初见版,也就是我们拍摄这个版本。后驱单电机设计,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310Nm。

电池容量为83.4kWh,综合工况续航里程(NEDC)达588km。这个数据比之前网上预测的82kWh和475km的数据要好许多,所以我们拍好的视频也因为数据相差太大而删掉了那一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