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钢铁侠座驾,ModelS的强劲对手来了

2021年05月02日 19:04: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朱俊;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继冰梅粉的Tycan成为网红车之后,似乎奥迪也要抓住这个机会,顺势推出了同样外形设计非常网红的e-tron GT。它和Tyacan源于同一样的J1平台,没错这就是挂着奥迪保时捷底子的新能源车。

对于这款奥迪e-tron GT,大家可能早都已经见过,但似乎又没什么印象他叫什么名字。回想一下火热的复仇者联盟4你就记得了,当时钢铁侠就是开着这款概念车去妇联总部,在门口从车尾拿出盾牌还给了美国队长。

奥迪e-tron GT将作为奥迪集团和奥迪运动有限公司践行电气化战略的先锋车型,正式揭开奥迪品牌新时代的序幕。

尺寸上,奥迪e-tron GT的概念车拥有4960/1960/1380mm的三围,比起特斯拉Model S而言,这样的尺寸差异让奥迪e-tron GT给人的观感更为低趴运动。而在轴距方面,该车将拥有2900mm的轴距,车内空间并不算差。

外观方面,奥迪e-tron GT的前脸采用奥迪家族经典的多边形格栅,但是内部的中网和常规燃油车有所不同,它的中网内部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为大面积的银色饰板,下层为交错式的点阵结构,辨识度很高。

内饰方面,奥迪e-tron GT给人的观感要保守不少,它的中控区域明显倾向于驾驶者,从而营造出环抱式座舱,总体来说,只是加强版的RS7内饰罢了,并没有太多科技感。

它有什么特别之处?

车身比例犀利且优雅,是目前奥迪车型中最宽的车身设计。

车身重心比R8还要低,进一步保证动态稳定性;底盘上搭载电池板,但在四位乘客脚下则采用掏空设计,让乘客的坐姿更加自然舒适,毫无电动车的蜷缩感。

空气动力学优化到轮毂,让空气阻力系数低至0.24,可实现高能效与长续航。

续航里程方面可达488km,充电方面也有它的过人之处,充电五分钟,续航100km。快速的充电效能,源于高效的热管理系统,所以它的充放电又快又稳定。

最快的RS e-tron GT版本拥有最高646马力的动力表现,是目前奥迪所有量产车中动力最大的车型。零百加速仅需3.3秒(RS e-tron GT)或4.1秒,最高时速可达245/250公里/小时(RS e-tron GT车型)。

作为一辆奥迪,肯定少不了四驱,奥迪e-tron GT quattro和奥迪RS e-tron GT都采用了四轮驱动系统,在“节能”的模式下才会优先使用前轮驱动。在路面湿滑、有高功率要求或快速转弯的情况下,后轮驱动的电机也会被激活,其速度大约比quattro机械传动系统快五倍。电动四驱可在千分之几秒内进行连续可变调节,在前后轴之间分配驱动扭矩。

空气悬挂是RS e-tron GT的标配,e-tron GT车型也可以选配。而碳纤维陶瓷制成的制动盘和全轮转向则出现在选配上面。

奥迪e-tron GT给大家一种换壳Tycan的感觉,外形设计没得好说,只是内饰方面对于一款豪华新能源车来说有点平庸,同时,动力方面无需担心,快是毋庸置疑的。再加上钢铁侠座驾的光环,如果届时上市的价格与自称“硅谷钢铁侠”的特斯拉ModelS差不多的话,相信怎么选大家想都不用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