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零跑,造车第二梯队的冲刺

2021年05月02日 22:3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这个拼凑得来的五一“福报”中,有人晒青山绿水,有人晒美食萌娃,也有人晒自家的销量成绩。提起造车新势力,蔚小理这三家位于第一梯队的车企总是自带热度,位于第二梯队的新势力们存在感总是莫名被降低,似乎下一秒就宣布退圈,大家也不会有过多意外。遵循着弱肉强食生存法则的汽车行业,它们需要用让人信服的实力来说话,而月销数据就是最好的证明。

零跑汽车在造车新势力中的存在感并不强,其交付量成绩也一直处在不温不火的状态。在4月份交付2770辆,同比增长866%,环比增长278%,累计交付量14608辆。在交付量大幅提升的同时,零跑汽车的订单在4月份也增至3614台,环比增长12%,2021年累计订单已达13633辆。虽然和顶部势力们相比,差距较大,但其稳定的增幅,也让不少人对它的未来持以积极的态度。

目前零跑汽车拥有零跑T03、零跑S01及零跑C11三款车型。其中零跑T03是销量担当,4月上旬推出的新款零跑S01更是凭借着亲民的售价,破400km的续航表现,以及多项智能化配置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零跑C11虽然担起了品牌冲刺中高端市场的使命,并且还拥有着冗余的智能化配置,但受限于品牌号召力,要想在众多强劲竞品中夺得一杯羹,仍将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在零跑匍匐前行时,一旁的哪吒汽车的销量表现却呈现出明显的上扬趋势,4月份销量4015辆,同比增长532%,环比增长24%,截止到目前,哪吒2021年已经累计销量11458辆。其中上市仅两周的哪吒U Pro累计订单已突破5000辆。从数据表现上来看,一片向好的态势。

哪吒在产品布局上其实和零跑颇为相似,哪吒V同样是凭借着低廉的售价入局,以颇高的智能化配置和续航实现低价高配的市场策略,扛起了哪吒汽车的销量,不过随着众多竞品的推新换代,哪吒V的处境也将发生一定变化。哪吒U Pro的推出,通过大幅降价增配的方式以迎合消费者的需求,从订单的表现上来看,还是取得了一定成效的。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哪吒汽车过度依赖B端采购,也让它的前景充满了变数。

最后:如今随着传统车企加快转型的步伐,跨界大拿们的争相入局,不难想象未来电动车领域将会迎来更为激烈的竞争,处在造车新势力第二梯队的厂商也将会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疾风知劲草,就看谁能坚持到最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